打造个人品牌需要具备的几个底层逻辑

三生三世,3 E队,帮助他人,成就自己


分享活动简介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5日 20:00-21:00

活动主题:打造个人品牌需要具备的几个底层逻辑

活动主持:z

活动流程:

1、回顾上周获奖小伙伴

2、本周获奖小伙伴发言(Suger,翟丽华,琳儿)

3、队长Sharon Wang个人分享


分享活动8点准时开场,小伙伴们异常兴奋,现场像爆米花一般热闹非凡,快来感受一下吧!

看!z女士身着一件红色拖尾晚礼服,体态端妆,步履轻盈,如同超级巨星般走向舞台中心。

Z:大家晚上好!感谢大家抽空来参加今晚的颁奖和分享会,希望今晚的内容会让你受益匪浅。在进行今晚的颁奖前我们先回忆一下上一周的得奖名单:

优秀学员:妮妮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奖:立夏

(此处掌声雷鸣)

Z:每一个坚持完成的同学都是最优秀的,在数据计算下有几位同学的成绩更显眼,每一个人都有获奖的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现在我们开始颁出本周的奖项:

第一个奖项:最佳创意学员奖

恭喜Suger获得最佳创意学员奖,Suger写的简书生动有趣,文章很有创意,恭喜她获得这个奖,现在请Suger发表获奖感言。

Suger身着一件粉色森林系礼服,身姿亦是灵动可人。

Suger:哈喽,大家晚上好!我是Suger,很开心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做分享,也非常荣幸可以得到这个奖。

      在这里,我想借这个机会复盘一下我自己这几天的输出,也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心路历程,或者说努力的过程吧。其实我自己做事的风格,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既然决定做,那就尽量去做到最好。结合一下学习的那个主题就是:越分享越幸运,我想把这一句话升华一下,就是:越用心分享,越幸运。因为大家都在做分享,都在做输出,有的人可能只是应付式的,那他就被埋没在茫茫人海中了,只有你努力的去想,认真的,走心的去输出。找到自己可以发挥或者是擅长的地方,然后去做一些可以跟别人不一样的输出。这样才能够被别人看到。我觉得,E战到底,这一个平台,特别的让我惊喜,可以那么快的被看到,因为,我可能再发第一篇的时候,其实并没有那么走心。然后第二天确实是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去想,那个知识点跟我要说的故事的关联性。然后再去梳理那些语句,反正肯定是比去应付式的输出要花更多的时间。

      所以我想跟大家说的就是,一定要用心的去分享,只要用心了,努力了,别人一定会看到你。好吧,我就说这么多吧,其实还有好多话没有说。

        关于被模仿这个事情,其实我还想再说两句,因为什么呢,关于武侠这一块儿,你们可能觉得我是不是学了很多或看了很多武侠的小说,其实并没有,我只是根据之前看了一些古装剧,然后结合以前学过的文言文,然后就是用心的花时间去琢磨,去把这一段话琢磨出来,然后让它表现得有趣一点,有故事性一点,就是这样。我觉得尽力去做了,就算别人看不到,那我觉得也是可以自得其乐。

Z:好,现在颁出优秀作业模范奖,猜猜,是你获奖了吗?

翟丽华女士身着黑色礼服,优雅端庄,气质非凡。

翟丽华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我们队分享获奖感言。今天我要分三个部分来表达。

      第一是感谢队长和第8期一站到底三队的小伙伴们。感谢每个队员的辛勤付出,特别感谢,有些小伙伴起的很早,积极的进行打卡,为我们三队争取荣誉。同时也要感谢三队管理组的小伙伴们,他们辛勤的付出,比如说是海报官做的海报非常的精美。再比如说统计官的每天统计的数据。这些都会占用他们平时的时间,但是为了使我们相对表现的更加出色,他们一点怨言都没有,默默无闻的奉献。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队长在这里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第二点想要表达的是自己加入一站到底发生了变化。这是我第2次参加一站到底,第1次是在第6期的时候,这个是第8期。上一期是在2019年元月份的时候。虽然事隔半年,但这半年里自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从思想上自己也通过一站到通过加入职场大学的学习。思考的方式,更加变得更加有条理,特别是幕布和思维导图的训练。同时,一站到底的21天训练,使我的Excel技能发生了变化。我的工作性质是和数据打交道。Excel使我工作更加的便捷和高效。职场大学也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使我想和更牛的人接近。让我觉得人生不要自己为自己设限。今年也是我参加公务员考试,以高分的成绩录取,往年我也每年都考,但是事不随人愿。我感觉学习都是相通的,你懂得了学习的方法,那么学习的效果和学习的内容自然水到渠成。所以在这次一站到底的过程中,我们要学懂弄通每一个知识点,同时要学以致用,教我们所学到的Excel知识运用在我们的工作中,这才能发挥它的效用。同时自己能够发挥技能关的作用,坚持多样的输出,带动我们队里面的成员更好的,将21天出色的完成。

      第三点我想要表达的是希望。希望我们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十几天当中,应该要更加的积极的主动的去打卡,争取不拖3E队的后腿。同时要鼓励队员们要进行多样的输出,如翻转课堂,还有简书、思维导图等各种各样的,能够发挥我们聪明才智的。还有希望我们的队员通过这21天的学习,能够去做一个自律的和积极向上的人。我的分享结束,感谢大家!

Z:现在颁出最受欢迎奖,谁是最受欢迎的学员呢?

恭喜琳儿获得最佳人气奖,琳儿的作业很受大家的喜欢,请琳儿发表感言,琳儿是一位宝妈,还在坚持学习,还在带宝宝哄宝宝,很不容易,琳儿加油!


琳儿身着白色礼服,素净优雅,散发着母爱光环

琳儿:谢谢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因为我们的学习气氛非常的好,大家也都是很积极向上的,我也是受大环境的影响。在这里要感谢每一位同学,每一个管理组的伙伴们付出的努力。

Z:现在有请今晚的大咖:Sharon Wang队长的分享,《打造个人品牌需要具备的几个底层逻辑》

有请Sharon Wang队长,大家鼓掌

Sharon Wang队长身着一身设计感十足的套装,帅气中有几分可爱,沉稳中透着一点洒脱。

Sharon Wang

大家可以带问题思考:

1.我是否想拥有自己的个人品牌?

2.那准备开发的产品是什么?

3.如果是你会用什么途径变现自己的产品?

4.影响力对于个人品牌你认为重要吗?为什么?

Sharon Wang:哈喽,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带来的分享,是关于打造个人品牌需要具备的几个底层思维逻辑。而这个分享的来源,是关于周六,我参加了储君老师的一个线下分享,这里面有结合储君老师的分享与我自己的一些个人感悟,来将这些分享给大家。

        我们普通人为什么要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呢?储君老师经常会用到的一个主题,普通人靠自己赚100万。而怎样赚100万呢?这就是我下面要分享的三个字主题。


产品

个人品牌,我们需要有自己的一个产品。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篇推文,这篇推文有记载着储君老师的一些成长历程。

普通人快速崛起之路https://mp.weixin.qq.com/s/mULx8aURtn-jctwZqUbMxg

      我们的储君老师,从会计到应聘企业的内训师,然后在担任内训师的过程之中,用一个月的时间打磨自己的产品。最后拥有自己一定的影响力,之后出来选择了创业。

      从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第一步打磨自己产品的重要性。同时,用产品来提高我们个人的影响力。所以,在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之中,第一步,打磨出自己的产品,定位自己的产品,从而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这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流量

      当我们的产品打造出来的之后,我们现在要想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今天要说的第二个主题,流量。不知道大家现在脑袋里面所思考的能够去引流的方式有哪一些。在这里,我结合储君老师的分享和我自己的一些个人观点来提出该怎么样去引流。而这个引流,我认为是分为线上和线下这两部分。而线上呢,我们可以通过office职场大学,通过千聊直播间,通过一些视频播放网站或者一些学习类平台,还有公众号来为我们引流。线上的引流也是现在很多人在做的一种引流方式,也就是分享,通过精准用户的社群去分享,通过一些小伙伴之间的抱团成长,去相互引流。

      这些,也是我认为一个比较好的线上引流方式,也欢迎你来和我一起讨论,怎样可以做到更好的引流。而线下的引流方式呢,其实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会通过去参加社团活动,去通过线下的一些见面会,通过线下的一些大咖们所组织的一些课程去链接自己。

      这里,我就要提到储君老师反复在强调的一个长板理论。用你的长板去和他人合作。可能在之前的一些思维方式之中,认为一个桶,你的短板有多长就注定了你能容纳多少体积的水。但是储君老师提到,要学会用你的长板和他人合作,用他人的长板来固化,来弥补你的短板。所以,这又链接到我们之前的一个产品问题,我们一定要用心地去打磨一套有一定深度且属于自己领域的产品。然后用我们的长处去链接到一些同样在别的领域有着长版的一些小伙伴。来弥补我们的短板,使我们的这个桶越来越高。

      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之中不断的用1万小时来定量我们的产品,来定量我们的长板,付诸行动,从而得出结果,我相信这个结果一定是不会差的。当然在这个输出的过程之中,在最前期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比如说像没有人听,没有人关注你,会不会就打击自个儿的积极性,我只想告诉你,我们一定要坚持!储君老师在最开始拥有了自己的产品,并做线上分享的时候,他心中有一个想法:我这个课程卖99元,卖1万份,那我不就可以赚99万了吗。但是现实是很骨感的。

      我们储君老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在不断的坚持分享过程之中,直到2018年从一个量的积累到一个质的飞跃,创办的office职场大学,从粉丝1人到了粉丝12万人,从播放量个位数到了播放量100万,并在千聊直播间被评为年度最具实力平台。当然,储君老师的成就现在大家也有目共睹。用我个人的观点来看,我认为office职场大学是具有一个良好基因的企业。

运营

      前面两点,我们说了产品和流量,那我们现在接下来说一下第三点,关于运营。

      运营,首先要说到的是,好产品是整个运营的支撑点,而运营的好,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在做出你的第一个产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去拥有自己的1000个铁粉,这个很关键。你在这个运营的过程中,你要学会让你的小伙伴们去相信你,去信赖你,并跟着你走,是她能达到她想要这个目的。而在这个运营的过程之中,我们要学会让更多的人去看到你。而这个看到你就是关键,就是要学会去分享,学会去输出,这也同样是一个引流的过程。

      在这里,我也提出了一个关于自己的观点,如果是关于个人品牌运营,我们一定要学会去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在朋友圈,之前有看到我其他的小伙伴,在运营自己个人品牌的过程之中,我又总结出一个想法,也就是一定要让别人羡慕你。说到这里,就想提到关于影响力的话题,怎样去提升我们自己的影响力呢?因为无论是产品还是流量,还是运营,最终他都可以归纳为一点,就是提升你的影响力,从而让更多的人去信任你,让更多的人愿意说。你认为你这个产品是好的,我愿意跟你走下去的。然后打造出了自己的口碑,打造出有了自己一定的影响力之后,就能影响更多的人。当然你这个产品也就是一个成功的产品,你的个人品牌营销呢,也就传播出去了。

      怎样去打造自己的个人影响力呢?这里就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关于演讲力;第二点,就是关于写作力。

演讲力

      怎样去提升演讲力呢?在这里储君老师有提到一个平台,也就是超级演说家,大家可以多去关注一下,去看一下,人家是怎样进行演讲,从而进行模仿和结合自己的风格来进行创造。

      我认为提升影响力还有一个很好的方式,就是实战。自己多多输出,多在群里面做小分享,多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担任一个分享的角色,在平台多抱大腿多分享,这样影响力也是能够得到提升的。所以,我们的E站也特别鼓励大家进行输出,进行分享。这点也都是加分的。今天呢,我在这里提出一点小小的建议,希望我们的小伙伴可以自己主动提出,有需要分享的,可以在我们的小群和大群里。来为大家带来新的知识,同时呢,也是能提高自己的一个演讲能力。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也就是雕琢自我,普惠他人。这个演讲的过程呢,也是一个不断自我类化和雕琢的过程,在通过了自我的雕琢过程之中,将内容分享出去,这也是让别的小伙伴获取了也许在他知识盲区中的一些新的知识。

写作力

      第二点,关于写作,我认为这一点最关键的就是一定要持续的坚持下去,持续的去思考。因为写作,他是可以持续的去影响人的,我之前也一直有说到,人类文明进步,也是通过文字来进行记录的,当然,我认为这和写作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所以,在后面的时间,我希望我们的小伙伴能够自己主动的去进行一些分享,进行一些优质量的输出写作,持续的去坚持,不断的去影响更多的人。说了这么多,其实最后面想说的就是个人品牌就等于影响力。而产品流量和运营都是为影响力服务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做好输出,做好演讲,做好写作,持续坚持的去影响更多的人。从而能做到去雕琢自我,普惠他人,帮助他人,成就自己。

      最后,大家可以为自己定一个高一点的目标来进行牵引。而这个目标,一定是具有未来视角的,能看到未来生活的。而我在这里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一年之后我要成为Excel达人。也希望得到你们的见证,下面呢,我们可以来进行一些自由讨论的环节。

何凌鸿:写作这块有没有什么要求?感觉我的输出只是上课内容的知识点输出。

Sharon Wang:我们不是一直说鼓励在小群和大群里面做分享。所以说这个输出它不只是说你要结合自己的课程内容相关。你还可以结合自己的一些所长啊,生活技巧啊,或者自己的一些职业啊,相关来进行一些分享和输出。其实有一些东西,你自己认为这是常识,可能对于别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而且你看Suger,可以课程内容多样化输出,今天我们的辅导员也很棒,以文字形式进行翻转课堂,还有妮妮,手绘笔记输出。

暖暖:恩恩~ 输出的过程 ,其实就是对所学知识的一个归纳和整理的过程 ,也是对自我逻辑思维的一个训练,方方面面的一个整合。 人的记忆不仅会骗人,而且不用的话,各种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都会跟着退化。当人持续保持在一种积极的情境中时,许多潜意识里未知的潜能也会跟着会被挖掘出来。

3E队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小伙伴们似乎仍意犹未尽,让我们期待下次的分享吧!


内容官:Suger

整理时间:2019/7/16

资料来源:E站到底8期3队分享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