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韶华逝,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蓦然回首,惊觉岁月忽已晚。面对着这已过去的2015,我想到了很多,但好像什么也没想到;我错过了很多,但我也遇见了很多;失去了一些东西,但得到了另外一些。有人离去,有人来到。得与失,错与对。世间有许多事物都是自相矛盾的,正因为有了矛盾,才会得以平衡。二十余载的光阴已过去,意味着你已平安度过一生的约8400个日日夜夜。

人生匆匆,虽说朝看青丝暮成雪,但时光匆匆谁也无法挽留,回首过去所经历的也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在这北方,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于千万人之中你会遇见很多人,我想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我深信不疑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教会了我不一样的东西。

这一年发生的一切也许都是命中注定,也是理所当然的会发生。不论我如何努力地想要改变,那些念念不忘的,最终都定格成了风景。曾经有时很不想告诉别人这些的,也不想再提及有些伤痛的,现在都看淡了。是他们,是那些人,是那些事让我成长了。我现在能选择的就是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我一直相信,所有的路,都会把带我带去最美丽的地方。我想成为自己的太阳。

15年我失恋了,可是我成长了。曾有那么些时候我有怨恨,有那么些时光去抱怨过有些东西,也有那么一段时间愁眉苦脸,总有那么些事,那么些人让我不爽。后来我渐渐看淡了,我花时间去计较让我不爽的事情,我就少了时间去体验让我开心的事情。其实所有的恨、烦、焦虑、难过都是别人带来的,可是时间是我的。所以我懂了节约自己的时间比一切都重要。

时间是世界上一切事物的良药,我们会在时光里遇见某些人,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淡忘某些人。一直在回忆,一直在忘记,可是或许有些人,有些事还是记忆犹新。有些时候就是怕什么就会想到什么,信什么就会听到什么,让我们恐惧的,不是外面的世界,而是我们的内心。于是我终于学会了放下,学会了看淡。我想成为自己的太阳。

清晰的记得11月23日夜晚下起了2015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我这些年见过的最大的一次雪。早上醒来在阳台上,看着窗外雪花飘飘悠悠,轻轻盈盈,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下来,眨眼望去,大地已经是银装素裹。我迅速洗漱完毕,跑下楼,专门走了一条人少的路走,走在雪地里,咯吱咯吱地作响,但是感觉软软的,很美好。雪天世界显得那么地寂静,用手捧一把雪,轻轻巧巧的凉,浸透在那季节的神经末梢,蔓延着简约的美好。

以前一直以来都是那个不被别人懂的人,而且遇到什么事都是放在心里。不给他人说,即使想要告诉他乡的朋友,可是他们离我太遥远,只能听我说说而已,不知道我所处环境,到底是什么情况。想帮忙,也不知道如何帮起。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从不需要所谓的安全感,直到失去某人后,发现自己也缺乏安全感。不论我内心多么强大,可是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女子。想想这一年我也是折腾够了。

给了自己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己想去的地方,即使没有人陪伴,也要去,这就是我的执着。不害怕,不畏惧,只有如此,自己方可变得愈加强大。在旅途里我用心的去记录了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独自旅行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经历真的是很一大笔财富。我想成为自己的太阳。

这一年自己一个人去了好几个地方,4月23日坐了8小时夜车去北京,一夜未合眼。7月20日坐了5小时火车去武汉,10月3日独自又买了清早的城际列车去开封。自己一个人在龙亭,中国翰园逛了一天,晚上又坐城际列车回郑州,清晰的记得回来时提前了两小时出发,结果路上太堵差点没坐上车,那次真是下了公交车一路狂奔啊,第一次差点没有坐上回程车。12月26日那天是考研,自己心里很难受,买了方特的夜场票,自己一个人在方特玩到了9点左右坐公交回学校,那天晚上感觉自己都快被冻傻了。

15年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从8月11日起每天快6点时起床,基本6点准时在空间发表励志的话语。我曾经是一个很自卑,很多愁善感的女生。从暑假开始后,我想通了很多事,学会了释然。曾经有人告诉我看了我曾经写的一些东西会有流泪的感觉,我以前的同学也有些许人告诉过我,说我写的东西太过于悲伤,我下定了决心要改掉这个习惯。我不能再给我的好友带来负能量,而应该带给他们的是正能量。于是我每天早起是一种正能量,再加上发的励志的话语。我希望自己可以影响到别人,要是好的影响。愿你们也成为自己的太阳!

我喜欢清早独自去三食堂的路上,因为太阳从东方升起,我刚好和太阳是迎面,看见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到地上,成了点点金色的光斑。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我有了信心,那璀璨绚丽的光芒,使我懂得生命需要坚强。那扑面而来的阳光,会让我把昨日的几多烦恼遗忘,预示着,新的一天,新的起点,我需要用快乐和感恩之心去开始这新的一天。愿我能成为自己的阳光!

经历了太多总会有些疲惫。每到夜晚时总是喜欢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一栋楼,有时晚了,灯已经关了,早了还没打开。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基本知道它几点打开,几点关灯了,看了那里1年半了。喜欢看着那里想一些东西。我没想要自己变得特别强大,恰到好处就行。我希望自己成为那种姑娘,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性格澄澈豁达,偶尔可以矫情却不矫揉造作,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相信这世上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愿你我可以成为自己的太阳!

我们总是在知道回不去的时候才最想回去,总是在结束的时候才想起开始,我们一直都在错过,在忆昔。或许,只有历经世事,方才明白,我们眼前所拥有的,才是真正该珍惜的。因为:远处是风景,近处才是人生,愿你我都成为自己的太阳!

2016年1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