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

      2020年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羽毛球比赛,经过各区律师代表队两天的拼搏,终于落下了帷幕。

    我们滨海新区律师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奖杯,我自己也拼下了男子双打冠军和男子百岁组双打冠军。然而,就个人的两块金牌和团体冠军奖杯,我更看重的是团体冠军的奖杯,这次的比赛经历将是一个最美好的记忆。

      个人获得金牌只需要你自己足够努力,队友足够给力,但是团体冠军奖杯的取得,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团体冠军拼的是精心的组织和团队的凝聚力。另外有两支市区的律师队伍也很强势,我们前两届都只获得了组织奖,一直无缘团体前三名,不是我们滨海律师没有能力,是我们太分散,谁也不熟悉谁,组不成一支夺冠的团队,总是个别队员取得好的名次,但是总分比不过人家。

  有了前两年的经验教训,我们通过今年8、9月份的执业规范大检查,走访了所有新区100多家律师事务所,对律师事务所在业务和文化建设上的问题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通过检查走访也了解了每位律师的兴趣爱好,这为我们律工委开展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的比赛,从国庆节前的报名开始,我们就积极动员律师报名。今年的比赛一共是四个大的项目,有趣味运动会、乒乓球、篮球和羽毛球。报名的积极性超出了我的意料,趣味运动会我们组织了两个队,第一次我们组建了乒乓球队,篮球虽然人少也独立成队,羽毛球是我最为关注的项目,不是因为我参赛,而是羽毛球运动是最有影响力的运动。

      乒乓球第一次组队参赛,就包揽了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的冠、亚军,只可惜没有女队员参加比赛。上个星期的篮球比赛,连我这个领队在内只有七个队员,打到四节已经罚下去两名队员,我们五人坚持到结束,以大比分差距被淘汰。


      我的主要精力放在了羽毛球比赛的组织上,赛前并没有想夺冠,只想团体进前三,为滨海新区夺一个奖杯。

      因为对于规则的理解出现错误和不断有律师报名,参赛的名单改了好几回。这期间我告诉工委秘书,除了必须由我确定的七、八名律师外,所有律师随便选择项目。

      比赛规则明确除百岁组合可以向下兼项外,任何队员都不可以兼项。百岁组,有我和常年一起搭档的队员,另外今年又有两名队员报了男子百岁组比赛。可名单报上来才发现他们两人的年龄不够百岁,一个47岁,一个49岁,没办法我直接把我们两人拆开,分别和他们两人组成两组男子百岁组合。

      名单一公布,我的搭档提意见了,认为拆开就不能保证这个项目的冠军。他的反对让我很担心,自己产生了退缩的情绪,害怕我们两个常年保持的冠军旁落他人。于是就给另外俩个律师做了工作,调整他们去和另外俩个女律师打混双,这样虽然他们没有得分的希望,但没有破坏原有的主力组合,即便不得分也不会有人抱怨。

      比赛前的一周,再次和比赛组委会进行沟通,确定了比赛的规则和积分的计算方式。我最后下了决心,进行了参赛队员的调整,女单不变,原男双改成我去参加,男双的主力队员去打混双。另外,我说服了自己的搭档,告诉他如果拆开我俩人,我们就可以组成两对男子百岁双打组合,然后我们还可以向下兼四个项目,这样的情况下,可以有更多的得分项目,我们的总分一定比一个男子百岁组的冠军分高。比赛的结果真的就如我的规划一样,我们拆开了男子百岁冠军组合,却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另外还拼出了男子双打冠军,还有一个混双的第五名。变更后的原男双主力队员,在混双的比赛中,也是不负众望,和女队员拼下了混双的冠军。我们除了女单顺利的拿到冠军外,女双和男单选手也拿到了季军(原先认为比较强的男单选手,因周五晚上宿醉退出比赛,而这个选手是新生力量,为团队创造了得分,也展示了自己的价值)女子百岁组合惜败获得亚军。

      夺得团体冠军奖杯是开心快乐的,它离不开工委相关人员的组织协调,离不开所有律师的参与和支持,一场夺冠的比赛,展现了新区律师的综合实力,引起了协会领导们的重视和肯定,这也为我们今后展示新区律师的执业风采增添了信心,律师们会更有信心参与各种职业交流和文化交流活动。

      九号是讲和谐的,害怕产生冲突,在团队重要成员反对和犹豫的情况下,一般会选择附和以求和谐。这个团体冠军的奖杯,对于我而言,除了给我留下美好回忆以外,最重要的是自己选择了突破,在最后的时刻,没有保守的安排比赛项目,大胆的拆分单项冠军组合,最终换来了丰厚的回报。

    积极主动并坚持选择突破和队伍的整体利益,并不被过去的成绩和所谓“和谐”束缚住自己,这是我的最大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