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罪吗?

天还没亮。空气湿润,昨夜下了一整夜的细雨,把空气弄的潮成这般,花草正在被露水熏蒸着…自然的女囚犯在今日被处死也是诗意的,更可喜的是她们被淋了一夜。头上裹着绷带的骑士排成一列砍断了缠在树上的锁链,这些人知道女人们回不来了。

 是的,她们此时的生命成了可以轻易捏碎的薄片,风都懒的刮,正因今天的好天气,她们不再笃信上帝了,因为看样子在死后一段时间里不会有上帝指派的风带走她们白洁的灵魂了。她们用微弱力气共同的叹息同时引起了互相的注意:天哪,可怜的人还不只我一个,这样想她们交换着眼神,感受到了些超出死亡的东西,也就不再恐惧了。。

 牧师穿着黑色的长袍,胸前挂着十子架,初升的骄阳冰冷地下达了上帝的命令,牧师开始诵经,阿门,阳光刚好盖满十字架的全部。他睁开眼了…“你们的灵魂会到天堂,但必须用你们罪恶的身体作证。你们必须承认你们的罪过。牧师用祥和的目光徐徐扫过捆在石柱上的四个囚妇。竟然也有怜悯的神色,不对,应该是种职业的习惯罢了,这回可能由于囚犯的温和倒是失掉了几分上帝委托人的崇高。

 四方青台下的刚睡腥的人们也渐渐多了起来。太阳的光气转热时,围在青台四周的人们好奇或着表达该死、看戏、捂住小孩脸的,自己拉伸脖子的、正往来赶的、混成了一片,声音就象刚刚打落的蜂房…牧师有了兴趣了,提神想说点什么,想了想倒不如收收肥肚腩。他摇摆着走下神坛,骑士手中的旌旗也在这时招展起来。

 女囚们被这温柔的风拂醒了,干裂的嘴角微微上扬,闭上的眼睛终于启开了一条缝,微薄的透进来的日光告诉她们,还在这个世上。但明明没有知觉。又闭上了眼垂下了头。牧师走近了她们其中一位,打量着她胳臂上已经结疤的密麻的伤口,还有松乱的头发,从头到脚细察了一番。又扭过头看看其他三个,脸上出现了一个奸邪的弧度。他发现了这个女囚的生气和风流的身姿,脑子里翻阅着那些愉快的私密的经验,竟然失声笑了出来,于是轻嗽用来掩饰。

 “可哼,你可知道你有罪?”庄严神圣地,女囚缓缓抬起头,对着牧师‘诱惑’地哈气,牧师慌张的放下自己的高贵,丑恶的假面,已经可以看到女囚裸体光芒照耀下的俊美面庞了,还有她迷离的眼,用欲望熏热的眼。牧师刚从淫荡的想象中回过神来,“肉体作为最虔诚证物,我相信你的魂会得以安息。但是肉身必须经过洗礼,洗刷掉你们肉身的污垢。”他吩咐石柱后面的两个骑士解开她的锁链。可是她因为过度透支体力,瘫倒在地上了,几乎听不见呼吸,可她‘丰盈的体态’恰好一览无遗。牧师让骑士把她搀起来,正对着人众:“这就是那具丑恶的身躯,淫毒腐蚀了她原本圣洁的夏娃之心,她已经成了魔鬼到了地狱的深渊了,洗掉吧,沉睡吧。”牧师语调高昂,民众热烈地呼应,广场上已聚满黑压压的人头,翻腾着,滚动着,一些人还在激动地诅咒她们,场面沸腾了,牧师示意大家安静,“现在就要洗刷她的罪恶。”

 她太虚弱了,两个骑士只能托着她走,牧师转过身背对着民众,准备以上帝的名义发泄自己肮脏的欲望,对一个奄奄一息的女囚。他轻快地走上抬阶,向教堂走去。现在是晌午了,没有一丝风,人群中还是唧唧喳喳的。这时一个清亮的声音割裂了人群:妈妈…全场安静了,因为一个小男孩冲出人群向青台跑去,嘴里不听喊着,妈妈·妈妈,牧师听见了这个声音,“奥亚,奥亚。”女囚挣脱束缚,朝声音发出的方向爬去,骑士抓住了她的腿,向后托,她的手弯曲着,在地上刮出了几道血痕,声嘶力竭地喊着奥亚,奥亚。喉咙由于缺水很快沙哑了。

 小男孩给青台上的手持长剑的骑士挡住了去路,可他刚好可以从两把剑交叉的下变空当里钻过去,熟练地,骑士久不上阵,懒得去追,和民众目送着他向教堂跑去,因为听见了妈妈的呼唤,他更大声地回应着,和着泪喊啊喊,跑到抬阶上摔了一跤,起来还是喊着妈妈跑着,人群静悄悄的,静悄悄的…牧师他们眼看着小东西跑了上来,这出乎意料的事故倒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把这种意外称作“上帝的玩笑”。

 小男孩已经跑到了几道血痕了,他扑倒了,抓住了母亲的被血染红的手。妈妈!妈妈!他竟不哭了,扑扇着一对灯笼样的眼睛对着妈妈笑,在地上…脸正对着妈妈,妈妈费劲地稍抬起右手去摸奥亚的小脸蛋。妈妈,我采了朵山上最没的花,看!只见奥亚手里握着两朵野蔷薇,她把茎插到妈妈的右边发稍里,妈妈你真好看,妈妈已经没力气抽动面部引来泪水,只是轻轻抹去奥亚未干的两行泪痕。还是静悄悄的,牧师欣赏到一出感人的戏剧,可不得不闭幕了,他很快都没有欲望了:把这个赃东西赶出去。是!骑士野蛮地想要抱起了奥亚,妈妈用仅存的微弱的气力喊着奥亚,奥亚瞪着我们‘伟大的牧师’。

 “您相信上帝吗?” 牧师虽然不愿意让这小东西作信徒,可这问题有必要给这小东西回答一下,他理直气壮地回答我相信我神圣的主。”说完在胸前画了十字,人群爆发出热烈的呼喊,牧师又得示意安静。 “那您因为谁才活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因为谁才活着。”“小东西,当然是主,是上帝。”“那好,如果没有母亲,您能来到这个满山开满野花的世界吗?”“这……”“其实妈妈就是上帝。而你用你的卑劣亵渎了她,你有罪!”人们先是沉默,接着有个人带头,指着牧师:你有罪。接着两个人,五个人所有人一同呼喊:你有罪。牧师站不稳了,两个骑士也不知所措。奥亚瞪着他俩:还不放了上帝!两个骑士对着妈妈在胸前画了十字,向青台跑去。而人群已难控制大家喊着‘罪人’冲了上来,解开了其他女囚的镣铐,更多的人围住了教堂的门,他们自发地扶起了妈妈,奥亚搀着她,妈妈转过身去对着牧师:你无罪吗?

 说完和奥亚一瘸一拐地走着,人们自发地让出一条道,直到他们消失在众人的目光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中学时有位女同学叫张萌萌,与我相反,她的关键词是白、特胖、高、活泼,人送昵称“胖萌萌”,除却名字里都带“萌”字...
    男猎手阅读 461评论 0 0
  • 服务器没有开启25端口导致(用的是阿里服务器 阿里默认禁止了25端口 导致发送失败) 端口号改成587即可
    Dev_yang7阅读 6,528评论 0 0
  • 路由是什么(what) 在web开发中,路由是指将应用划分成多个分区,通常是按照从浏览器的URL衍生出来的规则进行...
    _LG_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