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曾经也有个和徐太宇不一样的“徐太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今天早晨,一首《小幸运》将还在熟睡中的我唤醒。

放假后在家待了两个月,大多数时候都会闲的无聊,于是就找了一些与自己兴趣爱好相关的事情做-唱歌。哈哈~是的,听歌唱歌一直是我热衷的事。小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家时,我会拿个麦克风在阳台上唱歌,把下面的花花草草当做观众,然后一个人在那唱的无比投入。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不管做什么,第一件事必须是打开手机放歌,听歌让我对这一天的生活充满热情。晚上睡觉前,我会设置歌曲播放时间,然后安安静静地听着歌曲入睡。这个习惯到现在一直没变。

前几天下载了一个K歌软件,然后开始录自己喜欢的歌曲。看到大家唱的最多的一首歌-《小幸运》,点进去一看,是一部电影里的歌曲-《我的少女时代》,这是一部青春电影。我最早接触的一部青春电影是《初恋这件小事》,那时候的我还在读高一。当时听到班上好多人都在说这部电影,好奇的我去看了一下,剧情虽然有点搞笑,但最后我却哭的个稀里哗啦,因为,感动。

昨天晚上我看《我的少女时代》,觉得电影里的好多情节都似曾相识。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女主由一个学习差头发乱糟糟土里土气的眼镜妹脱胎换骨似的变成了一只“白天鹅”,这和《初恋这件小事》里的女主相似;其次,电影有个片段,讲的是男主与两位好友在海边嬉戏,比赛游泳,这场比赛最后夺去了阿远的生命,然后另外两个人决裂,这个情节在韩国电影《那小子真帅》中出现过,而我在某部小说中也看到过类似的情节。不同的是,男主一个优秀、成绩好、会弹吉他、会打篮球,一个则是在学校无所事事的“校霸”,最后都喜欢上了女主。这些普通的情节为什么就会激起观众的共鸣?因为那都是唤起青春的催化剂啊!!!

每个女孩的青春里曾经都有个“徐太宇”。

我那会儿高一,在学校里真的算是那种丢在人堆里都找不到人影的那种。相貌平平,就身高来说只能和小学生比,成绩平平,数学还烂到不行,感觉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让我撞上了,好在英语让我稍稍感到欣慰,要不然还真得冲到菜市场拿块豆腐壮烈牺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说说我的那个“徐太宇”吧!

我和他第一次遇见是在某天下午放学,然后大家都排队出校门。我有个习惯,但凡遇到排队这种事,我都会偏离队列一点,因为我怕别人踩到我脚后跟,也怕我踩到别人脚后跟,太尴尬了!于是,我就往队列外移了一点,就是因为这个举动,我被人提醒:“同学,请走到队列中去。”完了那人还用手示意,一个“请”的姿势。我抬头,1米8的个子,简直是要望天啊!那声音好有磁性,一个典型的阳光少年。没错!那个少年就是“徐太宇”。那就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后来才知道,“徐太宇”是学生会干部,是某班的老大,班上的什么事儿他都能管理的井井有条,让老师特别放心,可以说有偶像剧里完美男神的形象。出人意料的是,电视剧中狗血的剧情也会发生到我身上,估计这也是我上几辈子修来的福分-我闺蜜和他同一个班。

因为“徐太宇”是他班上的老大,所以会经常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安排任务。我们的教室在同一层楼,他去办公室会经过我教室,所以基本上每次我都可以看到他,看到他后我就会在心里窃喜。我们常常在走廊遇到,有时候遇到了,两个人像陌生人一样,走过就走过了。有时候会相视一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又是陌生人。有时候从教室出来,刚好遇到他,心里本想着笑脸相迎,可还是装出一副陌生人的样子,静静走过。

电影里女主说: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没关系,就是有关系;女生说我再也不理你的时候,就表示她真的很在乎你……

殊不知在某个角落的相遇,女生不想看见你,其实是很想见你;不想相遇,其实心里巴不得老天再制造出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这样的机会。

高一下学期学校举办了一次朗诵比赛,要挑选主持人,不用想,肯定有他!比赛那天,他穿着西装,衣冠楚楚地在主席台上站着,主持着节目。有句话说的很对-当喜欢的人站在高处时,你会发现,他身上散发着的光芒,是彩色的,而其他人,早已变成灰色。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就这样一直到高一下学期结束,有一天闺蜜跟我说:“我们班班长要转学了,今天我们班的人给他饯行,哎!”我心里“咯噔”一下,隐藏最真实的表情,假装淡定问:“转到哪儿?”之后我从我闺蜜那儿要了他的电话,在那个暑假,是我第一次打电话给他。我撒谎说我是他们班同学,然后问了他转学的原因,又问他可不可以不转学,他说已经不可能了。我们聊了很多,只记得那次挂掉电话后,一个人蜷缩着低头哭泣。

高二开学了,一个没有了他的学校,一个再也没有他的身影的楼道。讲真,高二上学期前几个星期,我像丢了魂一样,想着他的出现,可终究是幻想。有几次我同桌问我:“你看到那个人没?以前某班的班长。”然后我心就一颤,问:“谁?”我同桌:“就是以前某班的班长,刚刚在教室门口站了好久。”我当时心里真的是又惊又喜,表面继续镇定,说没有,然后问:“他在那儿站了多久?”我同桌:“大概有一分钟吧,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挺久的。”心里顿时翻江倒海。

因为学的文,所以政治老师建议我们每天晚上7点钟可以打开多媒体看新闻联播,我心里十分高兴,因为看新闻联播就可以看到“徐太宇”了。(Ps:央视主持郭志坚,觉得他很像“徐太宇”,所以每次看新闻联播都特高兴。)后来,心里也渐渐平复下来,想着我们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但是我们还在同一座城市,心里还是暖暖的。

某天中午吃了饭去学校,在街上看到一个背影,很像他,心里想着是他回来了吗?于是加快脚步,跟了上去,一看,他什么时候长矮了?所以,明显不是他!离开你以后,我喜欢的人,身上都有你的影子,有时候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只是因为有你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太宇”的联系方式我曾删过很多次,也存了很多次。清晰地记得模拟考之前跟他联系过一次,问他想考哪里,得到的答案是还没想好。那几天不知怎么回事,总感觉能见到他,是的,在某个星期五中午,在校门口,他两手插进裤兜,笔直地站在那里,我那时没勇气和他面对面,于是低着头,走了。只觉得那步伐真的很沉重,腿不是自己的,走起路来很机械的感觉,是走了,逃走的。

高考后,因为他考的不理想,选择了复读。15年6月,在此之前,怕影响到他考试,没敢和他多说话。6月过后,问他考的怎样,他说考试结果还没出来。后来看他动态,被成都一所高校录取。是的,真心为他高兴!

而我们的不再联系是从7月开始,以我的告白结束。他说:“谢谢你,我们都向前看吧!”

好!我们向前看!那天不争气的我哭了,因为我终于解脱了,心里的石头终于平稳地落下了。同时我也告诉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他哭,以后不会再有!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如果当时我们都再勇敢一点,会不会是另一番景象?只是我们都输给了勇气,输给了时间。那时候的喜欢,简单,纯粹,天真,不掺杂任何杂质。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几乎每个女孩的青春里都有个“徐太宇”,他或许现在还在你身边,可能以后都会在,或许早已离开。而我的那个“徐太宇”,他终于还是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脚印。看完《我的少女时代》,感觉和当初看完《初恋这件小事》心情是一样的,都深受其感动,但两者感动背后的心境却是截然不同的。不过我现在发现那时候的我内心戏倒是挺多的,都可以拍好多电视剧了,可就是纳了闷儿了,怎么就没人叫我去演戏呢?

现在的我,早已是个全新的我,一个即将离开象牙塔的我。我会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我会记得,在我的青春里,曾经出现过一个“徐太宇”。

这,就是我的少女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写于2016.2.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花和秋月 一样的相思话语 一样的风情万种 一样的浮想翩翩 踏上远行的路 别过曾经的春花 追寻梦中的秋月 少年 你...
    想我收费T_T小旭优惠阅读 164评论 0 0
  • 上周五晚上,终于抽出时间,准备去看像这冬日里的一把火的《芳华》时,因为在电影院门口的宣传单页上看到了开心麻花几个字...
    问心浅笑阅读 386评论 7 3
  • 你说周末可以用来整理房间,我说周末就应该痛痛快快的玩,窝在沙发床上吃东西看电视打游戏,东西扔的到处都是~我的休息时...
    一条红烧鱼呦阅读 146评论 2 0
  • 章格:好酒…… 莫西:章格哥,你怎么喝成这样? 章格从背后抱住了莫西。 莫西:啊~章格哥你讨厌~ 章格:喜欢吗? ...
    f27e28af320f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