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之后 都是漂泊

从此以后 岁月漫长。

——题记

童木下火车的时候 ,已经是深夜十点,

他背着硕大的包拖着行李箱出了站,

出站口的栏杆上,阿紫身子软软的趴在上面,手里还提着一大袋零食,透过塑料袋,童木远远就能看见里面有他爱吃的芒果干和杏仁。

他兴奋的朝她挥手,喊着,“阿紫,阿紫。”

阿紫抬起头,就看见那张让她朝思暮想的脸,对上那双熟悉的眼睛,之前等待火车晚点的烦躁感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满满的激动。

她跑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他耳边轻轻说,“欢迎回来!”

童木摸摸她的头,“想吃什么?”

阿紫叹了口气“这个点了,估计也没吃的了。”

童木笑笑,“我知道有个地方,走。”

到了目的地,阿紫抬起头,肯德基三个字映入眼帘,童木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啊,只能带你吃这个了。”

阿紫摆手道“没事,等到了上海,我跟着你吃香的喝辣的。”

童木点点头,推门进去,点了一份全家桶,阿紫饿坏了,拿着鸡腿不顾形象的啃,嘴角溢满了油。

童木拿纸巾替她擦着嘴,边问道,“阿紫,你真的想好了要跟我走?你那么好的一份工作说不要就不要了吗?你舍得下你的家人和你的朋友,还有这个,毕竟是你待了二十多年的城市。”

阿紫像是被人点了穴,一动也不动,她放下鸡腿,擦了擦手,“你知道吗?你没回来的时候,我日子过得最穷的时候连泡面都没得吃,经常一两天饿着肚子,说句不好听的,我连路边的乞丐都不如,那时候帮忙我那畜生老爹还信用卡,每个月还要交房租,水电,水电费都高的离谱,后来我才知道是房东搞得鬼,找他理论却被倒打一耙,当初租房子没和他签合同,也算是我一时栽了,最难熬的时候,大概也就是网上投了83份简历却无一回应,恰好外面电闪雷鸣,房子又漏雨,我拿着仅有的一个盆接着雨水,半夜肚子饿的疼,也只能靠在被淋湿一边的被褥上沉沉的睡去,天还没亮的时候就拿着塑料袋去早点铺买馒头,一买就是几十个,然后提着匆匆赶回家,也不敢耽误很久,因为一个年轻人买这么多馒头,可真够丢人的。”

童木眼角噙着泪,他不知道原来他不在的日子里,她竟过得这么苦。

“后来呢?”

“后来,我终于找到了工作,也就是现在这个,我每天要上十个小时班,下了班还要加班,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还要发十几个邮件,开视频会议,业绩不好常常被扣工资,老板非常苛刻,所以我辞职了。之前说不加班底薪三五千说我终于遇到了赏识我的老板,都是骗你的。”

说到这儿,阿紫低下了头。

童木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呢?”

阿紫抬起头,童木正柔柔的看着她,她眼角流着泪,忽然觉得,在这个陌生又冰冷的城市,终于有个人,且是身边这个人,不需多语,他就能懂得她吃尽的苦头,而且他还要带她走,去往更好的生活。这就够了。

童木把热饮递给她“我尽快把公事处理好,下周一,我就带你走!”

阿紫忽然笑了起来,像个孩子似得满足点点头。

童木忙的时候,阿紫就在家收拾着自己的行李,她觉得这么多年自己终于苦尽甘来了,终于要去大城市见见世面了。

可她望着自己住了很久的出租房,看着外面的天空,不免有点担忧,那么大的城市,自己无依无靠的,万一童木忙的时候无暇顾及自己呢,万一自己过去了像以前一样一直找不到工作呢?难道一直拖累童木吗?

她忽然有点颓废,坐着床上,抱着流氓兔玩偶,她觉得自己真是一穷二白,除了带给人拖累,什么也带给不了。

童木忙完的时候是周日,他带着阿紫看电影打电玩逛街,把之前阿紫没做过的事情统统做了一遍,童木说,“阿紫,你放心,有我在,再也不会让你吃不饱穿不暖。”说这话的时候,童木的眼神很坚定。

赶走了阿紫心中所有的顾虑,阿紫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我就要好好过我的生活了,眼前这个人,就是对的人。

晚餐的时候,阿紫在网上买了两张周一的车票。

那天晚上,阿紫睡得很舒坦,她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在梦里,她看见自己和童木来到了上海,一切如意,她们结婚了,过得很幸福。

第二天的时候,阿紫早早来到了火车站,可童木打电话给她,上次的合约出了点问题,他正赶过去处理,要她把车票换成下午的。

阿紫换好票以后找了个快餐店随便吃点东西,然后百无聊赖的等待童木。

童木那边,签好合约已经是十二点半,他心急火燎的赶过去,打电话给阿紫却是在通话中。

路上堵车,到达车站已经是一点五十,车票是两点的。

童木在候车厅里找阿紫,再打给她依然是通话中,他急得满头大汗,正准备跑去服务总台播报寻人消息,一条短信进来了:傻子,快上车,我已经上去了。马上车就开了。

他迫不及待的朝检票口跑过去,上了车。火车开动了。

阿紫蹲在候车厅的角落里,眼泪终于如雨点般落下,她望着火车开走的方向,在心里轻轻的说了一句:再见,我最亲爱的人。

接下来她从包里掏出一叠纸,撕碎了扔进了垃圾桶,转身走了。

垃圾桶里,是一份一个月前的体检报告,结果那一栏清清楚楚的写着:胃癌,晚期。

童木打给她的时候她正给她老家邻居打电话。 因为在这之前,她的手机进了一条短信。

是邻居发给她的,“阿紫,你快回来,你爸和人赌博,又输了五万,别人追到家门口了,要砍他手。”她回复道,“他的生死早就和我无关了,该还的,我都已经帮他还了,我不可能把自己一辈子都搭进去。”她那畜生老爹被追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她再也不想把自己搭进去了。她受够了。

她想着,谁也不能阻止我跟童木走了。

一点的时候,她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要她过去拿上个月的体检报告。

医院隔得近,她跑两步就过去了。

拿到体检报告的时候,她犹如五雷轰顶。

她在洗手间大哭一场,她觉得,大概,这就是命。

像电视剧里的狗血情节一样,

她不想拖累童木,于是她骗了他,说她已经上了车,然后,她亲眼看着童木不顾一切疯狂的跑上了车,她躲在角落里,紧握着拳头,指甲深深的嵌进了肉里,她觉得疼。

直到火车把童木带走,她才转身离开。

离开的时候她已经流不出眼泪了,她走在拥挤的人群中,像一架被抽空精神的躯壳。

在她上衣鼓起的口袋里,有一盒安眠药,她做了一个可怕的决定。

那一刻 ,她心里有场海啸。

爆发的那一刻,她的心被炸的血肉模糊。

可她静静的, 没有让任何人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