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赢,在这个时代

1.

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没经验没阅历,对未来渺茫对现在安于现状,只剩下天不怕地不怕愣头青的性格在社会中横冲直撞。

冬日寒冷气温让我不想从被窝中爬起,然而半迷糊中想了一下自己的日薪,滚下床梳洗干净。开始继续这枯燥无味的生活。

支撑我活下去的只有金钱,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啊,我一定要嫁个有钱人,过上可以在星光天地奔腾着买买买的小马驹这种生活。

然而当有钱人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又摇摇头说:“算了,我还是想靠自己。”

有些感叹我们可以脱口而出,但是有些行为我们要三思后行。

在这个特立独行的年代,我只想做富一代。

朋友说感觉我太野心勃勃了一点,也许吧,我承认。

我可以明目张胆的告诉所有人“不好意思,我没那么伟大,我就是要成功,现在就成功。”

偶然认识同样喜欢文字的朋友问我:“在时下鸡汤盛行,温柔成风的年代里,你怎么会有那么深刻的感悟?”

我回:“很多人害怕逆流而上而选择顺势而为,但是顺势而为的人太多了,不想变得渺小。所以逆流而上。赢了就赢了,输了从头来过。

也许年轻是我唯一能耗费的资本。

如果说人的一生最后总要归于平静,那么在平静之前我们总要闹腾一番证明“不虚此行”。

2.

电视剧里大反派出现的时候总是这么形容自己的:“我只不过是比别人更敢想,更有抱负,而且我敢把这些心里的想法说出来。我们这些人当中不是这个二代就是那个二代,我们要想成功只能用我们的智慧,我们的手腕。”

很久没有听到有人能把自己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说的这么清新脱俗了。

看过了很多现实中野心勃勃的上班族,为了爬上金字塔的顶端,踩着别人往上爬,看着别人扑簌簌的往下落,嘴里还要念叨着一句:“别怪我,谁让你没本事呢。”

那些所有一切的安慰都只是为了自己的“不道德”找借口而已。

然而那些所谓成功之人并没有得到电视剧里演绎那些应得的下场,而是直步青云,每块砖瓦都混着别人的血泪往上爬。

最后形容自己一句话:“成功之人大多都孤独。”

这句话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第一层是对于自己靠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之后,会觉得与身边的人有些格格不入,从而觉得自己身心疲惫,所谓“孤独”。

第二层,借着别人往上爬走到顶端之后回头看,身边已经空无一人。

他们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成功。

然而走到一定高度之后发现,还有更高的山需要去攀爬。

很久之前小木深夜给我打过一通电话,说了很多有的没的,迷迷糊糊我只听到最后一句:“天知道我走到今天付出了多少,我除了继续走下去别无他法。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像你一样,多好。”

小木从一个单纯的小姑娘,变成了职场处处老谋深的狐狸。

环境改变人这句话是对的。

我们一生会犯很多的错误,但是唯一一点,绝不要去无限的更改自己的道德底线。

3.

我和小木曾经交情很好,直到猛然间有一天我发现,她离我渐行渐远。

曾经小木笑起来干净透明的,有一天我无意间发现她流露出的笑变成了一种看尽了世间跌宕起伏后轻蔑一切的笑容。

我知道她变了。

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都在改变。

最可笑的是,有些人还是变成了自己当初最厌恶的模样。

每个人都想要“成功”,背后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可以用智慧,可以用勤勉,更可以用自己现有的东西去交换。

哪种形式都好,我认为躺在床上天马行空畅想未来都没错,只不过最不可取就是,为了成功把别的勤勉踩在脚下,然后直达云端。

我总是相信你的付出总会有回报,时候未到而已。

希望你最后站在高处,你的孤独是因为没人懂你,而非身后空无一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请根据以上规则分析并设计乘客打的费用测试用例,需要体现分析过程及成果 答案请写背面 2、运行Loadrunne...
    含辞未吐气若幽兰阅读 3,560评论 5 8
  • 我是日记星球239号星宝宝,名叫叶子。我是日记星球第五期的学员,我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自己!这...
    水晶妈咪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