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夜半诡谈—陪鬼住店

倒霉住店终见鬼,薄情多是锦衣郎

文/13号的小猫

自古斯文多败类,

从来富贵少丈夫。

仗义多从屠狗辈,

薄情多是读书人。

图片作者:桑桑田

前两天凌晨十分,被一泡尿憋醒了,泄洪之后本想重回梦境,再会周公,奈何却突感饥火烧肠,于是起身奔冰箱,又发现家里储备的干粮早已用光,正所谓胃不平则寝难安,一时间竟全无了睡意,只好抓了件外套,打算去24小时营业的“夜店”卖点吃食祭自己那香火旺盛的五脏庙。

便利店离住的地方不远,很快就卖到泡面和火腿肠,正准备打道回府之际,一对年轻情侣着急忙慌的撞了进来,正和我撞了个满怀,我抬头一看,这俩人里面穿着睡衣睡裤,罩了件外套就出门了,衣服上的扣子还扣错了,再看这二位脸上,满是惊怖之情,仿佛是受到了很大的惊吓,究竟是什么让这对儿情侣惊魂未定不得而知,当时由于急着回家喂饱自己,并没太关心。后来,我听附近街坊说,就在我出去买夜宵那天晚上,周边四家酒店纷纷发生了灵异事件,有的是住客碰上的,有的是酒店员工撞上的,传得那叫一个玄乎,弄得附近几家酒店连续一周生意惨淡。据说,几家酒店暗地里请了行家来,才把这事儿平了。要问细节是个什么样?坦白讲我也不清楚,不过我倒是可以给大家讲一个朋友的经历。

图片作者:桑桑田

我朋友姓杨,说大点儿金融界人士,说俗点儿银行从业人员,结婚几年了,属于比较普通的那一类朝九晚五的基层职员。由于国家政策调整,于是银行多了一些业务培训,有一些培训需要跨省去总部开展,我这位朋友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一听要跨省去总部参加培训,立马犯了难,这位不像我“天南地北哪都敢睡,街道山林皆可为床”,他睡觉挑地方,还择(zhai二声)床,一换地方睡觉切得磨合呢!刚磨合好,很可能培训就结束了。可这年头,钱难赚,屎难吃,你拒绝领导安排的跨省培训,那今后小鞋有你受的,想到此间他也只得硬着头皮微笑着回家收拾行李了。

这培训为时一个月,好在总部给安排好了酒店,可一到酒店小杨就傻眼了,这房间是酒店走廊最后一间,门牌号前一间是518,到他这是520,用屁股想都知道这间房原来是519——我要走,丧到家了!这情况,寻常情况当然是要求换房了,遗憾的是公司给你订好了,要换你就得自己跟酒店沟通,当时还正值住酒店的旺季,空房间一间没剩,你要是实在不想住,也不是没有有办法,可以自费换到别的酒店,一个月下来也是两千块。想到自己刚结婚不久,家里都是用钱的地方,不得不硬着头皮办了入住,要不怎么说黄鼠狼专咬病鸭子呢,他这人不只是择床,每次住酒店或多或少都能赶上点儿邪乎事,最轻也是有个把“好兄弟”借个厕所什么的。正因为这样,小杨对于住酒店有那些禁忌是轻车熟路的,敲门打招呼、侧身让客人、拜四方道打扰等等一一做足,这才安心进屋入住。

图片作者:桑桑田

还真别说,这套功课做足了,住在这房间里,还真没碰上什么邪乎事儿,而且睡眠质量特别好,连往常择床的毛病都有所好转,小杨暗自庆幸了好一阵子,心说这一个月看来可以踏踏实实地度过了。只可惜,好景不长,安安然然度过了四天,到了周五晚上,他跟家里媳妇视频通话时,出事了……

出了什么事?话说,周五晚上,小杨结束了一周的培训,想通过视频和老婆聊个天,以解相思之情。俩人腻咕了一阵之后,他手机一晃,正好照到沙发,等在移回镜头,他老婆脸都吓白了,赶紧问他:“沙发上那个女的是谁啊?!”

小杨一开始以为她开玩笑,可是一看自己老婆表情很认真,以为老婆怀疑自己,赶紧把手机镜头拍了一圈屋里,然后说:“哪有什么女的啊?不就我一个人么?”他老婆看出他误会了,赶紧纠正说:“刚刚有个女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这边。他手机一转,就不见了。你住的这屋子是不是不干净啊!”听自己老婆说完,小杨当即头皮就是一麻,还没缓过来呢,房间里灯灭了!

要说还得是小杨经常碰上邪乎事的人,知道酒店偶尔会有这种电压不稳的情况,他先是把手机的电筒打开了,然后奔着房间门口走过去,到了电灯开关的地方,想先关一下开关然后重启试试,顺便也把房间的门打开了,这不到开关那里还好,一到就发现问题了,房卡槽里的房卡不见了,难怪这灯会突然灭了呢!合着卡掉了。见此,小杨打着手机上的手电筒,借着亮光在附近找房卡,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可一抬头有手机一晃却发现那张房卡,端端正正的躺在床头柜上。这时小杨汗可就下来了,他连转身都没敢转身,倒退着出了房间,然后到推到楼梯间,转身跟兔子附体似的跑到了酒店前台。

图片作者:桑桑田

见到前台小姐姐才算踏实,张嘴就是:“你们这鬼子里有屋!”前台小姐姐一看就是见过大阵仗的人,一看小杨这样儿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先是三言两语安抚住小杨,之后便把酒店的负责人叫了过来,负责人大概在路上就把事情始末了解了一个通透,二话没说赔了笑脸还打电话给小杨联系了另一家酒店,并表示今晚的住宿费酒店负责,之后怎么样等第二天小杨休息好了再细细交涉。

正所谓伸手难打笑脸人,人家态度良好,还积极解决了问题,钱又不是小杨出,他自然不好再发难,在酒店工作人员陪同下拿了换洗衣服和必需品,坐着酒店给找的专车到了新的酒店,到了新酒店自然不能再是住走廊最后一间,人家特地安排了间各种安全的房间,只是小杨心有余悸,一宿都没睡好。

待到第二天起来,小杨洗漱完毕,便回到了之前的酒店,想看看能不能给换间房,可这回人家酒店倒也很客气,说实在是没有别的房间,要不您还一家酒店吧!这回人家话说的明白,这间房确实有毛病,我们也积极给您换了酒店,可是没有别的房间人家因为没办法,这回您要再住,那可就是您自己选择的了。而且,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去消协投诉怕也很难成立吧!小杨弄了一干瞪眼没辙,毕竟他不想自己掏住宿费,又对这种邪乎的事情抱有侥幸心理,于是又硬着头皮住回了520,这一住回去不要紧,可就引出了更奇异的事出来了。

话说小杨住回520之后,是小心加小心,注意又注意,生怕得罪了520里这位姑奶奶,恨不能睡觉都睁着一只眼睛,这位“姑奶奶”许是可怜他前一天没怎么休息好,前半夜一直都没怎么出来兴风作浪。可人有三急,到了后半夜小杨被尿憋醒了,有心憋到天亮,可实在是尿意汹涌澎湃如洪水冲击堤坝,甚是难忍。于是,他决定速战速决,冲进卫生间泄洪,这洪水一入江海,立马轻松不少,这一轻松不要紧突然一股凉意袭来,他不禁打了个冷颤,下意识一瞟洗手池上的镜子,得亏是刚刚先泄了洪,要不非得尿溅当场不可,镜子里他是好好站着的,可身后有个穿运动服的姑娘,直勾勾地盯着他。小杨心说千万可不能晕倒,他可听老人说过,有人曾经厕所里撞见鬼,脚一软头一晕然后溺死在尿池子里的,于是他强打着精神,刻意错开了眼神,假装没看见那个穿校服的姑娘,摸着黑到了自己的床上,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了被窝,心里想着井水不犯河水、井水不犯河水……过了好一阵,他看没动静,掀开被子一角,往外偷看,以为那位“姑奶奶”走了,谁知瞟见一团不知是什么东西盘踞在沙发上,小杨这心一下子就凉了半截,赶紧蒙上被子再也没敢掀开……

图片作者:桑桑田

等到窗外有了鸟叫声,天开始见亮了,小杨才从被窝里探出头来,看向沙发,这一看把自己给气乐了,那哪是什么女鬼,根本就是昨天他回酒店把换洗衣服堆在了沙发上忘了挂起来,鼓鼓囊囊在黑暗里看着像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可他明明在卫生间看见一个女的呀?这让小杨很疑惑,究竟是真的撞鬼了,还是自己吓唬自己呢?

很快的,小杨就打消了心中的疑惑,自己吓自己哪有那么真实的!话说,那是周日的晚上,小杨正打算洗个热水澡然后就寝,好好休息一晚上周一好开始新一周的培训,刚打好了沐浴露,弄得一身泡沫,正打算回身拿了个浴巾擦擦脸,待他再一回头,却发现那个穿运动服的姑娘正蹲在马桶上眼睛朝前直直地看着卫生间门口,好像等着谁进来似的,小杨一个迟疑想要拿浴巾挡住自己,可刚转身那姑娘好像水汽一般不见了……

图片作者:桑桑田

这情景让小杨很尴尬,你说继续洗吧,卫生间有个“异性”,不继续洗吧,又一身肥皂泡。小杨一咬牙一跺脚,心说我一直奔着大家客客气气的,咱别太过分了,真逼急了我,不就是个女鬼么,你能把我怎么滴!一边想,小杨一边恶狠狠地给自己搓了个澡,其实不是他胆子大,是真的怕急了,急出了三分脾气来,打算破罐破摔了。说来也奇怪了,这穿运动服的姑娘一晚上没再现身过,小杨心说合着做了鬼的和活人一样,都他妈欺软怕硬!

周一到周四依旧很太平,可到了周五傍晚的时候,小杨心里开始打鼓了,心想屋里这位是什么情况,怎么把我这当假日酒店了,工作日不出现,非到周末才露脸啊?于是,小杨买了烧烤,拉着下了班的酒店工作人员去喝酒,非说想跟人家交个朋友,那位大哥也是个敞亮人,说兄弟既然喝了你的酒,就跟你交个实底儿,那屋子你踏实住吧!里边那个不害人,她是等她要等的人呢!

此话一出,倒是把小杨的好奇心给撩拨起来了,他给大哥满山了酒,大哥一口就是半杯,然后说:“那妮子也是个可怜人,忒傻了,为个坏了良心的小白脸子,把一条命给祸祸了!”说完一仰脖把剩下的那半杯酒也灌进去了。

原来这酒店三年前出过一档子事,一个从外地来的小姑娘来这个城市找自己读大学的男朋友,这位男朋友据说是和这小姑娘青梅竹马,约好了毕业以后要结婚的,小姑娘就在老家一直等着,等到了当地快要定亲的岁数,男朋友这边一直没有答复,姑娘家里也明白,男孩子上了大学可能见了外面的世界,看不上这个姑娘了,于是就托人给这个男孩子带了个信,说要不这门亲事就算了,可是男孩子一直没个痛快话儿。小姑娘一直不死心,觉得男朋友肯定是有难处,于是自己瞒着家里的父母和哥哥,来了这个城市想见见男孩子,就算婚事不成,见上一面说清楚也就死心了。

然而,小姑娘太天真,把自己男朋友想的太过良善,这厮见小姑娘来找他,把人家安排在了这家酒店,借着自己甜言蜜语把该办的事全办了,还约好了跟姑娘回家提亲,最后这小子把姑娘一人晾在了酒店自己北上到北京谋发展去了。可怜这小姑娘痴痴地等傻傻地盼,天天去男朋友大学门口等着,直到押金花光了酒店开始劝她走了,她才明白自己被骗了。一想到回家没法交代,又羞又恼一时想不开,她留住酒店的最后一夜,在卫生间里上吊自杀了。之后,酒店怎么报警,警方怎么联系家属,又是怎么找那个男朋友算账的,没什么可说的。只是从那以后,这520房间每逢周末都会闹上一阵子,许是那姑娘本性善良,也不伤人只是痴痴地坐在沙发上或站在卫生间里,像是等着什么似的。

大哥讲完,又给自己满上了一杯,然后红着眼圈一饮而尽。小杨听完,也是觉得有些腌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各种不是滋味。待小杨回到520房间,已经有些晚了,一进屋还没来得及插房卡开灯,就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女孩子立在窗前朝窗外望,待他开灯后窗前却是空无一人,搁平常小杨能吓得蹦起来,可如今虽然也是一阵恶寒,更多的却是心底的悲凉,他没多想就去洗漱了,果不其然那姑娘又蹲在了马桶上,直直地望着卫生间门口……人嘛,都有个精神疲软,经历了几次,小杨的反应也就没那么激烈了,而且也听说这姑娘没害过人,只是在屋里兜兜转转,于是他胆子也就大了些许,勉勉强强地又撑过了一周,再熬一周,就能回京了。

图片作者:桑桑田

毕竟是当了爹的人,自己家的也是女儿,大概是有些同理心吧!小杨听了那姑娘的遭遇,心里很不落忍,一个小姑娘家客死异乡,实在是凄凉。于是便趁着有空的时候,在当地买了些纸钱,晚上找了个酒店附近的十字路口,给姑娘烧了,他不知道姑娘姓名什么的,也不知道人家能不能收到,只是他心里默默念叨的时候,那叠纸钱沾火就着,不知从哪里又来了一股凉风,火借风势瞬间就把那叠纸钱燃成了灰烬……

图片作者:桑桑田

临行前一晚,是周五。按理说,520的这位姑娘应该要出现徘徊一阵子的,大概也是收了钱,觉得不好再打扰小杨,姑娘并没有现身。小杨这人本来好不容易适应了,突然不闹了反而睡不着了,只得一个人起来把电视打开,看看有什么节目可以助眠,这一打开电视发现全是些无聊的节目,就一直按遥控转台,转来转去停在了一个电影频道上,好歹能看的下去,可依旧是没什么睡意,就这样一个电影一个电影的看到了天空微微泛白,马上就要坐公司专车回京了,他只得洗漱完毕,拉着行李往外走,许是一宿没睡脑袋有些发蒙,差点把电视机的遥控器揣兜里带走,好在及时发现,于是顺手想丢在床上,谁知那张床弹性很好,又把遥控器弹到了地上,赶上寸劲儿,正好把遥控器电池槽的盖子甩掉了,遥控器反面向上躺在了地板上,小杨想做个有素质的人,于是过去捡,捡的时候发现,那遥控器里竟然根本没有电池,小杨这回倒是没多害怕,只是临走临走还吓了自己一下,让他不由得苦笑。当他拉着行李箱走出房间时,他仿佛觉得有人站在他身后,可他没回头,径直坐电梯下了楼,和同事们一起坐车回京了。

图片作者:桑桑田

这事儿本来小杨跟谁都没说,直到后来他加班到深夜回家时遇到了邪事,差点连累了自己闺女,不得不找各路朋友帮忙时,方才跟我们几个朋友提起,也正因他对这位女鬼动了恻隐之心,才有了之后的“一泡尿惹火过路鬼,铁核桃镇家保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