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事儿

  迄今为止,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发生的。

我是08年12月参加的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医疗器械售后服务(其实也就是飞利浦、西门子等大型医疗器械公司售出设备后由我们公司负责安装就位),干了一年,大半年的时间都在出差,整天东奔西跑的,很快就受不了了。09年12月份通过亲戚找关系安排到了现在的单位,干维修电工(也是我大专所学的专业)。面试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单位工资很低(在咸阳我一个月一千六,还有出差补助,新单位有一年的实习期,前三个月一月六百,没有奖金,从第四个月每月四百生活补助,三百块钱岗位津贴,再加上加班费乱七八糟一共也超不过一千块钱!转正前是没有三金的,福利待遇也和正式工不同,举个例子:降温费正式工一月两百多,我只有12块!),但由于亲戚说费了好大事才争取到的,加上自己也确实不想再过那种颠沛流离的生活,面试完第二天就上班了。厄运从此来临,先是前公司因为我要辞职,拖欠的两个月工资不付给我了,还有将近一千多块钱的差旅费也没报销!新单位从我入职到春节前一分钱工资都没发!工作了整整一年的人,过年的时候居然兜里只有不到一百块钱!

    过完春节,接着是没完没了的加班,带我的师傅,所有的加班都是让我替的,每天没日没夜的干活,领了工资,付过房租,吃吃饭基本就没有了!生活并不因为我的苦楚而怜悯我,五月份的一天,由于中午有未完成的工作,草草地睡完午觉早早就出发准备进厂。前面好几个人未出示工作牌就进了大门,我也就没多想直接走了进去,听见门卫让我出示工作证的时候我已经走进去十多米了。那段时间心情很苦闷,肚子里老憋着一股火,听到门卫让出示证件头也没有回,只是把工作证朝后晃了晃。然后就听见门卫用命令的口气让我把证件给他拿过去,火更大了,凭什么别人不用非得为难我!于是继续朝前走没有理会。这时门卫直接就朝我冲了过来,一上来就用膝盖顶了我的肚子(电视里格斗擒拿的那种招数),两人就撕扯上了。我是那种有再大火气也不会与人动手的人,虽说是撕扯,也仅仅是拽着他不让他把我扯到门卫室里去。后来还是进了公安处,整整关了两个小时,期间谩骂、殴打、逼供(逼着我在不符合事实的口录上签字)就不一一详述了!

  俗话说“祸不单行”,用在我身上实在太贴切了。挨打事件过去还没几天,我又扁桃体脓肿了,刚开始只是疼,后来又疼又痒喝水都困难,发展到最后连话都说不了,浑身上下不舒服,整天不知道该坐着还是躺着,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那段时间真是沮丧到了极点,想死的心都有!

  病好以后,我分了片区(以前都是跟着师傅干),当时给我分的是全厂最复杂的设备,基本全是大型数控设备,因为给老师傅派不下去,所以全分给了我。压力山大!一次夜间值班的时候,一台大型加工中心出了故障,因为查不出问题所以找了厂家的人协助维修,从头到尾一直是我在协同。最后查出来是液压问题,主压力不够,溢流阀又调不上去,当时怀疑是溢流阀坏了,但是没有配件,所以决定第二天再修。厂家人走了之后,我们厂长过来了,我给他汇报了情况,他让我去看一下现在是几公斤压力,我当时搞不懂兆帕与公斤是不是同一个概念所以告诉厂长我不会看,结果就是一通狠批...!当天晚上回到自己租住的十平米冬冷夏热的顶楼小宿舍,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很委屈,液压是机械负责的东西,一晚上我从头跟到尾,机械连面都没露,结果到头来我还挨一顿批评!想不通!第二天一上班我就给厂长递交了辞职报告,厂长问我原因,我直接就说我觉得你对我有意见!厂长也在气头上,直接就给我签了字!

  一回到办公室我就后悔了,辞了职我该去哪?这时候我们主管技术的副厂长及时地挽留了我,并且将心比心的和我谈了一次,他告诉我,赌气辞职,最不划算的是我自己,别人只会笑话我没出息,况且我这时候离开,什么也没学到手,找一份新工作又得从头开始,以前的苦不就白吃了!谈完话后我主动给厂长写了份检讨又留了下来!

  也许真的是否极泰来吧!后面竟越来越顺,由于我负责的是最复杂的设备反而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车间几乎所有设备修起来都是得心应手。由于之前能经历的我全都经历过了,工作不管再苦再累我也不觉得了。因为表现突出,这七年来,我获得了七次年度车间先进,一次集团优秀团员青年,一次集团最美青年,几乎每一次的劳动竞赛都能获得奖励。现在,我媳妇也娶了,也有了二十四小时热水的家,儿子已经一岁多,生活美满幸福,工作虽然挣钱不多但也顺心顺手!回头看看刚进厂那段灰暗的日子,真的是觉得苦尽甘来!特别感谢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让我现在吃什么都香,特别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