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烈日下打着伞,等你撞进我怀里

与你相遇的那年,我高一。
文|识花蜻蜓

01.

有大概半年的时间,我每周末都会收到一个相同号码发来的短信。

从短信的内容里,我大概知道你是我妹妹的同桌,你的短信多是问候妹妹的现状,和鼓励她好好学习的。你常说:“打工辛苦,没有想像中远方的潇洒和理想,你一定不要像我这样。”

面对如此真诚的语言,我心中顿时激起万分柔情,对妹妹是即羡慕又嫉妒。由于我和妹妹并不在同一所高中,又不舍让远方的等待落空,所以,这些短信只有我来回复了。

我始终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妹妹,因为我无法向她解释,我为何把短信回的越来越急切,越来越热烈?我怕那个从小就自带光环的妹妹,会嘲笑我这个愚笨的哥哥,更怕我的小心思,会被人察觉,被人捉弄。

我开始期待每一个周末,不是因为周末可以睡大觉,可以不做题,可以放松,可以自由。我的周末没有那么多的可能性,我所有的心思,都在等待那一刻手机的震动。

我对自己的改变,惶惶不安却又暗自欢喜。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告诉你,我不是你的朋友,我是她的哥哥。你秒回:“我早就察觉到,你不是她。”

隔着屏幕,我仿佛看到里面那个娇羞的女孩,在对着我笑,对我挥手,告诉我,你一直都在这里,等着我揭开面纱,等着我表白。

此刻,空气中,室友故作嘲戏的话语是蜜,作业本上红红的叉号是蜜,窗外刺骨的秋风是蜜,头顶上老三的臭脚丫子是蜜。我苦逼的高中生活,因为你的银玲一笑,全变成了蜜。

之后,我的手机话费,占据了我每月生活费的一半,你知道后,很生气,立即挂断我的电话,再给我打过来。我自然心中不悦,于是,写信,成为我们能想到的最好的通信方式。信中我们第一次交换了照片,照片中的你穿着红色的外套,高高的马尾偏向一旁。一双眼睛楚楚动人,眼角的黑痣,倔强而又沉静。从此,你不再只是我的想像,你的模样在我的脑海中,深深印刻成形。

你说,弟弟生病了,你只能缀学出去打工;你说,你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每天晚上都会看着星星想着家;你说,为我叠好1001颗幸运星时,你就回来见我……

就这样,每周至少一封的来信,成为我们俩第一个约定。


02.

对于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来说,爱情是养分,是空气,是另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的脸上带着神秘的笑,自带春风地跑到门卫那里,查看有没有来信,然后再爬上五层楼梯回到教室,这个过程,每天重复,不喘不息,一气呵成。

你说,我们会在这个冬天相见,在那个有雪的季节。你说,你喜欢雪,但最爱的季节却是夏天,因为从来没有,淋漓尽致地淋过一场阳光,因为对紫外线过敏,太阳晒过的地方,会长红斑,会起皮屑,所以每个夏天,你都不得不躲在太阳伞下面。

你说,“我愿意与你打着伞共度风雨,却不想和你打着伞走在阳光下,因为,在夏天打着太阳伞的男生,看起来很奇怪,我不想你被别人笑话。”

我给你写信,日日都写,像写日记一般,每分每秒都在渴望着你,参与进我的生活。我无数次告诉你,再等我一下,过不了几年,我们就会在一起,有个家,生个娃娃,村头,还有几亩田地。所有的活都由我来干,你只在家歇着,或在一旁看着……

那个时候的我,心里没有什么鸿鹄大志,一心想的全是郎情妾意。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相信这是爱情的力量,没有遇到的人,始终不能体会。

那一年,我过的甜蜜而刺激。加锁的柜子里,每一封都是你浓浓的爱意,都是我们爱情最好的见证。

那一年刚过完春节,我偷偷跑出家门,与那个让我朝思暮想,魂不守舍的女孩约会。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了你。至今,我都坚信,那是我人生中,最华丽绝美的场景。

那一天,地上厚厚的积雪分毫未化,我牵着你的手,走过长长的马路,在寒冷的冬日,我的手心冒着热汗,心中即兴奋又忐忑,盼着可以一直这么走下去,以为前方没有终点,以为就这样,便可一生白头。

那一天,你把装有1001颗幸运星的许愿瓶送给了我,你问我有什么愿望?我脸上火辣辣的,吞吞吐吐对你说:“我结婚的那天,做我的新娘好不好?”你害羞地点了点了头。

我仿佛看见我的整颗心,骄傲地在天空划出一个好看的孤度,然后又“嗖”的一下,撞进我的胸腔。那种感觉,有一种厚重的满足。那是我们第二个约定。


03.

有人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再沉稳的性情,再故作冷静的内心,遇到沸水般的爱恋,也会忍不住偷笑,忍不住神游。整张脸上恨不得都写着浓情蜜语,写着我爱她。

尽管,我已处处小心翼翼,老师、家长还是知道我早恋了。开始只是劝说,后来变成责骂,再后来,爸爸就没收了我的手机。为此,我与他大吵,质问他:“你同样年轻过,怎就一点不理解我?你肯定没有爱过,不然怎就认定爱只会让我变坏,不能使我变好呢?。”

爸爸的脸上爆着青筋,他大声地让我滚,我头也不回冲出家门,泪水不争气地流了满面,为此,我和他冷战了半年。

那个晚上,我把你约到网吧,我们距离很远,相隔千里,却又很近,就在眼前。那晚我们促膝长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想你。

那个晚上,我向你诉苦:“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又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父母对我的期望很高,我压力很大,近乎崩溃。我真的不想上学了。”

你整整劝了我一夜,你说:“真正的爱情是向上的。我们因爱走到一起,也希望会因爱而变的更好。我不想变成你的累赘,你也要努力,不要让别人错怪我耽误了你。”

你甚至威胁我说,如果我退学,你就要跟我分手。

于是,第二天,我又重获新生似的恢复了信心,我没有告诉你,其实,自认识你以后,我的每一天都比以前更加努力,这努力有我自己的一份,也有你的一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升入高三以后,我的学习越来越紧张,父母也把我看管的更严,和你通信的次数,无奈地减少了许多。

离高考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发现有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给我来信了,我几次跑去学校的电话厅,也始终无法接通你的手机,我开始胡思乱想,寝食难安,焦急的心情,繁重的功课,几乎要把我压垮。

我想不出原因,为什么你突然消失了,是什么使你一句话都没留,就狠心离去了?

周末,我躺在自己的床上,许愿瓶静静地放在床头,小小的幸运星,闪着五彩的光芒。想着我们走过的那些时光,我的愿望一个都还未曾实现,而那个人,我却弄丢了。我的眼泪不知觉地流出来,无声却汹涌,浸湿了整片枕头。

脑海里一幕幕地播放着过去的影像,那些努力而没有成绩的日子,是你一直在鼓励我,不要放弃。那些孤独难眠的夜晚,是你温柔体贴的话语,让我的心得以安慰。是你的存在,让我觉得生命可贵,未来可追,可如今,怎地不声不响全没了?

母亲看到我的样子很是着急,爸爸对我放出狠话,说高考考不出好成绩,永远别想再见那个女孩。一瞬间,我全都知道了。

是他们偷看了我的信件,打电话让你别再打扰我的学习,他们把话说得很重,重的让你无法反驳,甚至不敢大声呼气。是啊,耽误前途这种责任,你怎么能担得起呢?

他们怎么知道,没有你,那些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念想,根本使我无法坚持下去。他们怎么知道,你在我心里,是根深蒂固的一棵大树,我所有的成绩,都是树上的花果,大树掘了,枝叶尽散,我的心,也散了。

我不知道那最后的几个月我是如何度过的,至今想来,仍无任何清晰的记忆,我只记得你走了,我每天就像一个机器一样三点一线,就连高考那几天,老师家长不停打入的鸡血,都不能使我清醒过来。

最后,可想而知,我考的并不理想,只是因之前基础牢固,我才侥幸考上了二本。爸妈看我状态不好,并没有责备我,反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劝告我说,我将来是大学生,你没有学历,以后走在一起会跟我不般配。

我很是伤心,对家人近乎绝望,尽管我知道他们处处为我好,可是,在我心里,你才是那个知我、懂我,能与我共度一生的人。别人,谁都不能。


05.

大学里,我颓废了好一阵子。我以为此生,你恨透了我,恨透了我的家人,再也不愿意与我相见了。室友笑我自甘堕落,说我被一个打工妹勾了魂魄,还把一些肮脏的词汇用在你的身上,我恼羞成怒,动手与他们打成一团。

不知道打了多久,我的鼻子开始流血,脸上、胳膊上、衣服上都是血,惊慌的室友把我送到医务科,从此,我们竟成了不打不相识的好友。

室友说:“没想到你是一个这么重情重义的人,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我想,我根本不在乎多一个朋友,让我在乎的是,以后再也没有人敢说你的坏话了。

自那以后,我与室友日日打牌喝酒,浑浑噩噩地度日,我去网吧整夜整夜地坐着,翻看我们从前的聊天记录。

那一段段保存的文字,时而像一个个巴掌清脆地打在我的脸上,时而像一个个吻轻轻地落在我的唇上,我像是被下了蛊,在你的手心里,无法逃脱,也不想逃脱。


06.

我给你留言,给你发邮件,一封加一封,不见回复,我不知道我能坚持我久,我怕我会等不到你。

终于有一天,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你的qq空间里,看到一条新留言,她叫着你的名字,说着莫名的话。

我毫不犹豫地加她好友,从她那里,我终于找到你的消息,也找到了丢失已久的魂魄。

爱情可以毁灭一个人,但同样可以重新造就一个人。从那天起,我像只归队的大雁,又有了方向。我恨我之前的堕落,我发誓,一定还你一个更好的我。

从此,我的人生又走向了正常的轨道,你不知道,我曾活生生地被你救了两次。

二年后,我毕业的那个夏天,我打着太阳伞,站在这个你生活了三年的城市,一路上,与一群群嘻笑打闹的人擦肩而过,终于,在一所大学校园里,我远远地就看见了打着太阳伞的你……。

骄傲如你,永远不做别人的累赘,骄傲如你,又重新返回校园追梦。与你眼神相对的那一刻,我一七尺男儿,也难忍眼里的豪放热流。

你曾说,不想和我打着伞走在阳光下,因为,在夏天打着太阳伞的男生,看起来很奇怪,你不想我被别人笑话。

可是,你知道吗,我真的愿意,在烈日下打着伞,等你撞进我怀里。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后阳光,两杯奶茶,我和土木11级的李同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聊着他毕业这段时间的经历与感受。 11级的学生是北建大...
    目难阅读 409评论 0 0
  • 快10点了还躺在床上 不是因为冷 而是因为自己懒 有时候想想已经都懒惰了20几年了 为什么不鞭策下自己呢 脑子里满...
    大大树啊阅读 148评论 0 0
  • 说话,是每个人的基本技能,但好好说话,却是很多人都不具备的高级技能,怎样才能好好说话呢?请看以下清单: 1、尽量不...
    木叶生活阅读 374评论 0 3
  • 设计模式在我们学习完java基础之后,应该都学习过,那时候觉的为什么要把很简单的东西搞得那么复杂。我所理解的“简...
    信徒_allen阅读 335评论 0 1
  • 孩子为什么爱打人 听过张教授的一节课: 一位来自哈尔滨的年轻妈妈,曾困惑地对我说:“我的孩子绝对是葆婴宝宝,非常健...
    鹏龙之峰阅读 2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