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够喜欢我,就不要轻易招惹我

图片发自网络

第一次听到周董的『告白气球』的时候,让我喜欢的不止是动人的旋律,熟悉的歌声,还有那一句“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的确,我是个有点难追的女生,遇到过一些知难而退的男生。

大一的时候,遇到了这么一个人——阳光,上进,高高的个子,写得一手好字。我对他所有的印象都来自于部门的相处,相比于他,我显得沉默寡言,不苟言笑,在陌生的组织里,慢热的我总要花上比别人多个好几倍的时间和精力去融入大家,总要在很久以后才能肆意地展现自己本就疯癫犯二的个性,而他那阳光开朗的性格擅长随意地和大家打成一片,他和我不同,太不相同。以致到现在,我对于他所言的“我喜欢你”都不太敢相信。

八月,在南方依然燥热,将要步入秋天的季节却丝毫没有一丝凉意,短袖,短裤,冰激凌,依然是这个月份的最美印记。我就这样,踩着单车,跟在大队伍的后面,偶尔,听听大家一搭一搭的八卦,偶尔,看看路边一恍一恍的风景。不知不觉,渐渐地放慢速度的他早已来到我身边,“解剖考得怎么样?昨天看到你发朋友圈,忘记问你了。”

对于他的关心,我没有太多惊讶,他本就如此温暖,总会照顾到部门的每一个人,而我和他又是同乡,在我看来,他对我多几分关心也是理所当然地与“同乡”挂钩。他很好,我也很想交他这个朋友。我笑了笑,“还好。”

一路上,他和我聊了很多,部门的,还有那些与部门无关的。

生活依然悄然无声地继续着,我和他偶尔遇见,偶尔寒暄,直到那年的最后一天,他给我打了一通电话,晚上10点多,看着这陌生的号码,我没有犹豫地按下挂断键,不一会,电话再次响起,8秒,10秒,15秒,亮屏的手机依然在那里伴着音乐振动着,带着一腔疑惑我滑动了接听键,“喂,您好,请问您……”没等我说完,对方一句话将我打断。

“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听着熟悉的声音,在电话的另一端微微颤抖,我知道,这不是一个游戏的惩罚,愣了愣,还是不知所措,“我,我……”“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可以等。”

我可以等。我知道这四个字的分量,但我不知道它所承载的是否是“足够喜欢,”也不知道这四个字意味着多久的悠悠时光,或许,在追求者与被追求者的眼里俨然是截然不同的期限。

表白以后,似乎所有的情感都可以肆意流露,我想对你好,便对你好,不用害怕旁人的调侃,也不用顾虑对方的困惑。因为我所有的表达,你都懂,真好。

那段时间,我相信过,我们会在一起,只是,我还在犹豫,我还在等,等一刻的心动,等一世的冲动。我不怕岁月悠长,只为怦然倾心,但我忘了,他怕,他,可能怕。

渐渐地,他从淡淡的喜欢,到淡淡的欣赏,一天,两天,一个月,我不能也不肯屈服于单纯的好感,而他为了守住当时的承诺疲惫着不愿放手,我知道,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喜欢我,其实,他不够喜欢我。

我决绝地拒绝,从此退出了这场还没深陷的追求,放过自己,更多的,其实是对他的解脱,对于这样的一份感情,淡之,其实遗憾,却也不遗憾。失去这样的一位可能深交的朋友固然可惜,但失去这样的一位可能倾心的恋人不足惋惜。我想要的,本就不是淡淡的喜欢。

难过,有过。在结束这样似有若无的追求时,有过难过,不想否认,他的优秀有时也会让我想要准备着去被感动,继而试着开始去接受。但是,缺失的我那一份“想在一起”的冲动和他那一种“不够喜欢”的情感始终是爱情开始的两大障碍。

我可以等。有时,我会轻视这样敷衍的承诺,你喜欢她,你能追她多久,你能等她多久。

之前听过这样的一段话——一段感情,不是非要刮出“谢谢惠顾”才可以放手。我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只是,我更喜欢彻底而决绝的爱情。

我们很难追,但一旦托付,却也难以放手,所以,请不要轻易把欣赏之情上升到“没你不行,”如果不够喜欢,就请不要轻易招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对方已成为过去式,ta在你的心里,还能够占据什么位置?这大概取决于ta伤害你的程度吧。 你谈过恋爱吗? 你有过心...
    卷福mama阅读 319评论 0 6
  • 20170423明华连接真我和天使指导灵分享: 一奇迹 1.这两天一直彻夜追着看三生三世太喜欢看了,男才女貌,我从...
    沐浴阳光573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得不到所有人的喜好 却意外收获所有人的微笑 我不在意所谓的真心假象 亦不在乎假装弯曲的眼角 毕竟我得不到任何人的...
    伪上进青年阅读 122评论 1 1
  • 那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朋友发的内容“没有梦想的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看到的那一刻我很不解,为什么没有梦想的人和咸鱼没区...
    余清阅读 69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