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一个解锁的省会

这几年出去玩都是朝省会、直辖市跑,也愈发觉得自己是一个喜欢看城建多过山水的人。这不,机缘巧合下,趁着武九客专通车缩短行程时间这大好的机会,三人行,动车直达武汉站。

标识明显,就在动车站内

首日

初到武汉,充满新鲜感,地铁+共享单车到哪都成为方便实惠的出行方式,到酒店办理入住后马不停蹄来到俄式厨房享用大餐。吃上饭,已经下午两点,在很饥饿的状态下食物真的更加美味了。

装修别有一番欧式风味
优惠过后性价比高了起来,第一次吃俄餐感到很满足

一饱口福之后,马不停蹄公交车直奔昙华林,武汉公交车如F1果然没有浪得虚名,每个公交车掌盘人都是老司机。没一会儿,我们快速安全被送达首个游玩景点。

昙华林是武汉很有特色的一条居民区老街,和很多商业开发街不一样,我最直接的感受是很有烟火气,商业氛围存在但总能看到居民楼、医院、学校等等民生场所。有关昙华林名字由来,百度百科告诉我们有两种:一种说法是巷内花园大多种昙花,多而成林,“花”与“华”通假,因此得名;另一种是巷内多种花人,一坛一花,蔚然成林,后来“坛”讹为“昙”,遂得名。

开发后的昙华林整洁也不失原来的风味
小朋友席地而坐,认真看书

这样的地方总是少不了文艺小店,我们在一家名为“拾间书局”的店驻足了很久,看不完的新奇之物,仿佛真的拾起了时间,让它停留在这一刻不流逝。

书已经不再只是精神食粮,也可以是用文字再次包装的华丽外壳

昙华林内,有的建筑里面充满了艺术设计感,现代与近代的完美融合。

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二层,篮球场改造的会议室

下午的时间就在逛逛逛中结束,昙华林是一个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就可以随意散步的地方,不要有任何期待,你反而能看到惊喜。

打卡图

傍晚去螃蟹岬站乘坐2号线至洪山广场换乘4号线,就可以来到夜间逛街胜地,楚河汉街。

第一次见到如此精致又丰富的商业街,小广场旁沿岸楚河点缀,一家家知名连锁,星巴克、GAP、优衣库、麦当劳……成为该地商业担当,民国风建筑加上现代灯光星星点点,流连忘返是肯定的了。很遗憾,没能逛完,但震撼感丝毫不弱。

星光点点
民国风十足

翌日

早有耳闻武汉人有过早习惯,起了个大早也兴匆匆去感受一下。

不要惊讶,这就是武大一个接地气的门口

作为一个从小吃沙县拌面长到大的福建人,怎么能不爱热干面?酱多面足,四块钱绝对顶饿。

热干面真的很好吃

不过武汉的早点很上火啊,吃了面窝(和油饼很像的小吃)、糯米鸡、苕饼炸粉丝饼和韭菜饼,牙龈肿了好几天o(╥﹏╥)o。

既然离武大这么近了,趁早进去感受这所名校寂静的氛围吧。

清晨的武大,没有旅游景点的喧嚣,散发出浓烈的文化底蕴

如果你有逛遍武大的想法,我劝你还是放弃。武大面积太大了,骑个小黄车都只能走遍一角而已。

爬坡是武大校园内常态路线,一阵奔波后,我们来到了网红宿舍。蓝瓦红窗,宽阔天台,能在这读书真的不会辜负你当年高考的努力。

漫步天台,拍下对窗
旧图书馆也留下了浓浓民国痕迹

非樱花季的武大没有被过分打扰,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恋恋不舍离开时,门口游客多了起来,很幸运我们又错开了高峰。

武大年代感的操场

慢慢远离武大后,我们乘上公交,在武珞路阅马场站下车,前往武昌起义革命纪念馆,也就是俗称的红楼。景点免费,但是要在门口凭身份证排队取票,一证一张票。对历史感兴趣可以多驻足。

红楼矗立多年依旧如新

黄鹤楼就在隔壁,在去之前就有人和我说,这是一个不去会后悔的地方,去了也会后悔的地方。我当时一脸黑人问号,去过之后,真的感同身受。游客多到让你登楼怀疑人生,但是这样一个地标建筑不去也等于没去武汉晃荡过。

带着仙气的黄鹤楼

黄鹤楼西门出来后,步行前往了著名的小吃一条街,户部巷。

附近圆形的天桥很像我小时候看到城里最繁华的商圈东街口,似曾相识,满满回忆
户部巷的指示牌

密密麻麻都是吃货,哈哈,这里品种确实很多,但其实很多小吃全国各地小吃街都有了,所以我们只是选了一点点小吃作为午餐简单填下肚子。

豆皮,外层是面粉和绿豆粉混合而成的皮,内陷是糯米饭和肉沫,再配上豆干丁,青豆等等调料

呆在武汉一天还没有过江呢,步行到中华路码头乘坐当地特色轮渡跨至对岸。

真的很有特色,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也能直接上船

到了对岸汉口的地界,我们小黄车前往拍照胜地黎黄陂街,这里曾经是俄国租界,所以留下了很多俄国风情建筑。

偶遇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妇
随便一张都可以很有范儿

没想到,这里也有特色小吃。

糯米包油条,武汉人吃的东西热量足,味道好

夜幕降临,对岸之旅并没有结束。作为历史以来长江沿岸的枢纽,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太多太多人在这里留下奋斗的足迹,建造出一栋栋风情建筑。

江汉路是汉口界逛街胜地,一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夜晚的武汉长江大桥气势如虹美如画

晚餐去吃我一般不会吃的小龙虾,一家叫虾皇的餐厅真是惊喜满满,色香味俱全,我们仨虽然已经被花椒麻到嘴唇颤抖,但还是连连叫好!

美味小龙虾

凉面好味道

晚上用完餐,逛累了和同学一起坐在岸边,吹江风,赏江景,聊心事,悟人生。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生活的琐碎,有的是放飞思绪,有的是天马行空。作为一个游客,总会想象,如果自己生活在这座城市,会是怎样?

美丽沿江风景

尾声

因为下午赶车,所以最后一天行程不多,只有湖北博物馆和东湖。

气派的博物馆广场

馆内展览了很多湖北出土的文物,历史都相当悠久。

编钟

很多青铜器,酒器,剑器分布于其中,匆匆浏览,感悟历史底蕴。

越王勾践剑

而东湖面积大,是休闲散步健身的好去处。时间关系,骑着小黄车也只能绕湖半圈左右。

宛如森林公园
我们的小黄车

三天的时间过得实在太快,没来及和武汉说再见,我们就在动车上带着我们的回忆离开了。它不那么新,却没有旧城那么混乱;它不那么高调,却依旧在全国占据重要一席之地。我想,我可能已经喜欢上武汉这个城市了。

三人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