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字货币搬砖最全指南

在币圈,基本离不开私募,搬砖,ico,挖矿,等等,今天谈谈搬砖。

假设一个场景,有个A,愿意出10块钱买一个东西,你看到了,恰恰,你又看到了B,愿意出5快钱卖同样的东西,在互联网时代,假设这个东西是个电子数据,也就是没有运输和物流成本,你简单的从B手里买下来,然后卖给A,是不是就赚到了5块。是的,这就是套利。这里利用的是A和B彼此不认识,不了解,一个信息不对称,就赚到了。


那币圈存在这样的场景吗?不仅存在,还是一条完善的产业链!在币圈有个专有的名词叫搬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发现好几个在这方面已经亲自实践,经历了很多坑,并且略有心得,也形成了系统的方法论,正好就结合他们的心得来给大家分享一波!

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什么是搬砖?


二道贩子在村里收购水果蔬菜运到城里去卖,赚的是低买高卖的差价。供求关系经常变化,水果蔬菜有时贵有时便宜,但不管是贵还是便宜,二道贩子都能赚差价。

数字货币就是“水果蔬菜”,它可以从你在A交易所的账户转到你在B交易所的账户,就是“从村里运到城里”,你也可以当“二道贩子”赚差价,而且无论熊市牛市只要有差价就能稳赚不赔。这种无风险套利(Arbitrage)的操作,在币圈行话中称为搬砖。


利用不同地方的价格差赚取利润,同一个币种在不同的地方价格不一样,在便宜的地方买,转到贵的地方卖,中间差价就是你的利润。


比如比特币BTC在交易所A价格是4万人民币,在交易所B是4.1万人民币,那在A买了BTC之后到B去卖,一个就能赚1千。


说一下朋友的一次操作经历。9月15日,国家在全面禁止ICO之后又雪上加霜,宣布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将全部关停。当天晚上,正当大家哀嚎遍野,韭菜们纷纷割肉时,朋友注意到火币和bittrex的ETC/BTC交易对有稳定的差价,并且提币充币流畅,当晚搬了个通宵,赚3个比特币。当时比特币被砸盘砸得不值钱,3个也就7万块,现在值30万。


搬砖的玩法


原则就这一个低买高卖,玩法却可以千变万化:


1)比如我不想赚人民币,我想赚BTC可以吗?假设我有1个BTC在交易所B,那我在B卖出4.1万人民币,然后拿这4.1万到交易所A可以买BTC多少个呢?4.1/4=1.025,多出0.025个BTC!


2)你肯定想说,现在除了场外交易,用人民币购买BTC的交易所都关了,那我把人民币换成其它币种可以吗?比如交易所A:1BTC=20ETH,交易所B:1BTC=20.5ETH,同样我可以20个ETH在A买入成BTC,转到B再换成20.5个ETH,多了0.5个ETH。


到这里可能就有点绕了,很多人转不过弯,这就有点像物物交换,原则还是一个,便宜的地方买,到贵的地方卖。比如原来中国有段时间红薯非常多,大家就用红薯来换其它东西,比如张三家1斤红薯=1斤面粉,而李四家1斤红薯=1.1斤面粉,你有1斤面粉,先到张三家换成1斤红薯,然后到李四家就可以换成1.1斤面粉,这样就多了0.1斤面粉。


理解这个例子后,现在,你把红薯和面粉换成区块链市场的任意两种币种,还是一个原则,在便宜的地方买,到贵的地方卖,那就可以赚取利润。比如红薯换成ETH,面粉换成ZEC,交易所A:1个ETH=1个ZEC,交易所B:1个ETH=1.1个ZEC,那用1个ZEC在A处换成1个ETH,再把这1个ETH转到B可以换1.1个ZEC。


寻找价差可以通过这两个网站查看每个币种在不同交易所价格http://www.feixiaohao.com/或者https://coinmarketcap.com/


搬砖门槛


搬砖听起来简单,要想通过搬砖获利还是有一定门槛的。


1、搬砖是用货币赚货币的游戏,所以前提是手里已经有一定量的数字货币。如果手里只有人民币,就需要先买一定量的数字货币,还不能买太少,否则搬砖获利还不够转账交手续费和矿工费的。


2、不仅要有数字货币,而且要有合理的配置。要想对冲搬砖,基准币和用于搬砖的币都要有,基准币要充足,用于搬砖的币种要丰富,有时这个币有套利机会,有时那个币有套利机会,东边不亮西边亮。


3、搬砖需要注册很多交易所的账户。可别小看这个门槛,即使你不怕麻烦,也不是想注册就能注册的。交易所都会有严格的用户身份审核,通常要求用户提供证件和自拍照,有的还要求住址证明。住址证明往往要求在谷歌地图上能查到的,所以很多中国的地址就很难通过。


举一个例子证明注册账户有多难:最近bitfinex新用户注册需要一次完成60000美元的充值购买。


4、搬砖需要避开很多坑,操作熟练之后才能稳定获利。这些坑不是一点半点的,如果你是第一次玩,我保证你会掉进去。


搬砖的坑


搬砖的前提是找价差,找到后最需要注意的是要有足够的交易深度,也就是说要足够支撑你买卖的量,否则你用越多的钱投入,亏的越多。其它常见坑如下:


1.转账问题


搬砖需要转账,从交易所A到交易所B在转账上有可能有各种坑。


1)币种转账打包处理时间


不同的币种转账时间各不一样,其中目前发现最快的是EOS和ETH,而ETH像BTC一样可以称为区块链的法币,所以用搬砖者喜欢用ETH转账。


像BTC这段时间因为BCC在闹腾导致大量算力切换到BCC上,转账非常慢,有时候要一两天,过段时间或许会正常,大概半小时左右。BCC正常也要1小时,这几天闹腾算力切换可能会快。


自己搬过的币种中,ZEC转账2小时左右,BCY要2小时以上。小伙伴曾经搬过一个叫UNO的币种,要300个确认,转账至少要1天,这些转账慢的币种是要上搬砖黑名单的。


2)交易所处理时间


好不容易发现SC在云币网与B网上有价格差,然后就去云币网用ETH买入大量SC之后,准备转账到B网,结果等了十来天才到账,价格差早就没了。我的第一笔搬砖就是砸在云币提现太慢的问题上。


有些交易所提现是需要人工审核的,前天晚上发现HSR在EXX交易所https://www.exx.com/和币安上有超过10%的价差,就去买入提现,结果提现状态一直是等候审核,而这个时间人家不上班,等到上班之后再处理价差早就没了。这种每一笔提现都需要审核的也应该进入搬砖黑名单!


还有些网站提现额度较大时也会人工审核,需要注意,厚道的网站会在你提现时告诉你,比如BITZ提币GXS数量大于2000时需要人工审核。不厚道的网站像CHAOEX提现不明说,有一次我提现NULS14420个竟然也需要人工审核。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就是小批量多次提现。


3)钱包维护


有一次看到XCP在P网上和B网上有价格差,就在P网买入之后准备提现,结果发现P网XCP钱包在维护,直接傻眼,只能原地卖掉。以后搬之前一定要看下两个钱包是否都可以正常提取,否则就会砸脚。


2.时间差问题


搬砖很多时候是利用消息市,比如某个币种要在一个新的交易平台上线,那么刚开始的时候价格肯定是偏高的,你就可以提前埋伏,但也有不少坑要注意。


1)买入时已经涨太高


假设当你得到这个消息时,发现这个币种已经涨了很多,比如20%以上,那说明你的消息已经晚了,这个时候买入再转账可能就没有利润了。


2)等待时间太长,忽略配置


因为听说GXS要在BigONE或者B网上线,我在BTC价格为2.8万时用BTC买入GXS,当时1GXS=0.006BTC,折合成人民币约16.8元,然而上线的消息过了好多天还没来,而BTC的价格从2.8万很快涨到近5万,但是GXS的价值还是在16块左右,此时1GXS的价格变成0.003BTC,我当时用2个BTC买入的直接亏损1个BTC,就算GXS涨到16块,也不会变成0.006BTC的价格。


当然这次的教训除了等待时间太长,还有


买入时已经涨太高,16.8元明显不是进入好时机

忽略配置,搬砖也需要考虑配置,至少保持BTC在50%以上,因为现在基本上是币币交易,比特币涨对其它币种有虹吸效应,让他们跌。

若是时间较长,建议使用ETH购买


3.心态问题


虽说搬砖行情时间不长,个把小时,但有时候买卖也不能太急,要稍微给点缓冲时间,让别人把单子放上去。


比如下面的行情,要买入NULS,深度足够,别人卖出委托如下,如果出价0.000159把上面几个全买了之后,再想买要等会,让别人把卖出委托重新放出来,否则你急着买只能出比这个价更高的0.00015793才能成功,那利润就大大降低了。前段时间搬砖NULS因为这个太急这个原因直接损失0.25BTC,这是个1万的教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投资很多时候就是反人性的,如果发现搬砖失败,砸到脚了,怎么办?是继续持有等待再涨上去吗?不是,赶紧割肉也要处理掉,并且去寻找下次机会,而不是在那伤心。吃过亏,伤过心,但投资是最能锻炼人性的地方。


以上是介绍的搬砖的一些基本知识,未完待续。可以加我V信 sohu1919 互相讨论,知无不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