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君来(第二章:尽1)

两年前,在试飞日上。她倾心了那个樱花漫天中的少年。

两年后,在不落岛的星空下。她答应了当年少年此时的求爱。“洛,跟我在一起好么?”她自然是没有回答,微微一笑。瞬间觉着星星与月亮的距离近了,洛水与苍穹距离也近了。

其实,在这两年她与他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些,苍朗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你或许觉着像苍朗这样的大汉,在情感方面应该不会这么细腻。感情会渲染周围的一切,就像是空气中的香气乐声。每当洛华与水穹相见的时候,苍朗都会使个眼色让旁边的人退避一边,自己也就跟着他们走远了。渐渐地,像一个守护天使,她与他的爱情就这样被苍朗保护着,既不是那么尴尬,也不是那么甜蜜过头。爱情悄悄发芽。

“公主,再过几日,不落岛就要迁移了,您看要不要我去部署些什么?”苍朗说道。

“嗯,就按以前的做吧。要小心。”洛华表情极为严肃。

诺大的三鹰国,终日悬浮的小岛。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力量来支撑。起先的三鹰国并不是今天的这般情景,只是一个一个孤立的小岛。因为是在漠北,食物少,水源更少。有的人辛辛苦苦建造的家,会在一瞬间被飓风吹倒,或是被风沙掩盖。不仅如此,就算人们的家园平安无事的度过了两三年,也会因为寻找食物和水源,弃之不顾。三鹰国为此损失了很多,许多祖先留下来的建筑,文明都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渐渐消失。三鹰国的子民觉着可惜,于是纷纷上倾(向君主反映)。

当年,寂是三鹰国的国主,其妻菲瑶正是当日所救下的飞鹰所化。话说远古时期,有神鸟落于如来佛祖肩膀上,乃金翅大鹏雕,振翅九万里,法力通玄。其父母是混沌开辟后的第一只凤和凰,其姐姐是一只孔雀,被如来封为孔雀大明王菩萨、佛母。其妻便是这孔雀未封佛之前后代的一支。虽不及祖先时代的法力,但通天贯地的本领还有的。众人疑惑,既然祖先是孔雀,为何其形为鹰。话说,金翅大鹏雕的姐姐未作佛前,育有九子,其一子生性顽劣,自幼就我行我素,从不循规蹈矩。其成年可化人形后,常去九天外游走。一日见一女子摇曳多姿,样貌可人,虽知其原型。却日思夜想,郁郁寡欢,某天故地重游,故人重现,年少气盛,携其飞离。其母知晓,大怒,但为时已晚,已得一孙儿。雀鹰苦苦哀求,其母仍不念旧情,点化幼孙为黑鹰,此生后代终日系于沙漠,不得离开。遥系今日,千年已久。

寂既是视菲瑶为伴,便不咎过往。当时的子民生活苦不堪言,菲瑶痛心疾首之际,在某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化为飞鹰,奋力朝着太阳飞去,越飞越高,直到最后,身上的血液集中,受到九天精气的挤压,整个身体燃烧,化为光化晶石,缓缓落于三鹰国国都。石初落,但见座座小岛拔地而起。尘落后,黑羽纷纷而下,人们说那是菲瑶光化(后来成为鹰临死时生命的结束方式)后散落的羽毛。数百小岛围城圆,内中一大岛,其下一小岛。这大概就是不落岛最初形成的过程 。

一岛一成,清泪两行。

幸好,留有一女。多年来,寂拉扯着小小的洛华。直到她长大成人,才把事情的原委告诉她。由于自幼没怎么见过母亲,便也只是觉着英雄般的印象,伤心什么的只是倾注在父亲身上。记得父亲临终前,把洛华叫到床前:“小洛,不落岛快撑不住了,你娘的精气快用完了。”“那怎么办?”洛华一边抽噎着一边问道。"凡人,凡人的精气也是可以的。" “可是-----”

“保住它,洛华。”父亲的手就这样滑了下去。记忆中,这是父亲第一次叫自己的正名。记忆中父亲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哀求。记忆中自己也从来不是值得的托付的人。可是,可是这一切都发生了啊。洛华缓缓起身,转到子民的正面,用从未有过的君主姿态,昭告三鹰国子民:“今日,国主寂已逝,吾乃一国公主,自是担一国之任,继国主之位。”三鹰国第一个女王诞生了。苍朗至今都记得当时公主说话时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攥在一起,随时要倒下的单薄身子定定的立在那。从那一刻起,苍朗深感使命重大,为三鹰国,更为公主。

一个人为一个人的逝去黯然神伤,殊不知一个人正在为你的这般神伤心痛万分。是喜欢么?是爱恋么?不,是胜于一切的呵护和牺牲。

等君来(第一章:离1)

等君来(第一章:离2)

等君来(第一章:离3)

等君来(第一章:离4)

等君来(第一章:离5)

等君来(第一章:离6)

等君来(第一章:离7)

等君来(第一章:离8)

等君来(第一章:离9)

等君来(第一章:离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仰仗着飞鹰,水穹总算活了下来。在三鹰国里,被飞鹰庇护的东西总有那么一丝神圣不可侵犯的意味。所以第二天的晚上,水穹有...
    曦禾子阅读 483评论 8 4
  • 原创:玉树老爹。 鹭是一种十分古老的鸟类,主要活动在湿地及林地附近。在中国古代,以“鹭”为内容的诗词句也不胜枚举。...
    玉树老爹阅读 3,253评论 2 2
  • 那是一个周末 一个车行 一个卖自行车的地方 小蓝鸟 拉进了一个城市的距离 小蓝鸟 钻过胡同 走过长廊 穿过熙熙攘攘...
    L垄上行阅读 829评论 2 6
  • 月亮摇摇晃晃的爬上了柳梢,黄昏的余辉早已在冬日里藏起了尾巴。路灯昏黄如洗旧的照片,看不清脚下的远方,可还是看得清那...
    因顾阅读 260评论 4 1
  • 独处是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和美好体验,虽则有些寂寞,寂寞中却又有一种充实。独处是灵魂生长的必要空间。——周国平 平常我...
    陈信佑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