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缕阳光倾城 chapter03缘来是误会

连载小说,敬请期待

《等一缕阳光倾城》 目录

《等一缕阳光倾城》Chapter 3缘来误会

许沐涵那天一直在活动现场忙到下午才忙完。

他到程经理那里领钱的时候,程经理还说:“早晨你迟到了十五分钟,本来要扣你的钱,可看到你工作还卖力,这是你今天的兼职费。”

许沐涵拿到了他那天的兼职费是一百二十元,他回到学校后就去找许沐芳,许沐芳和往常一样,没课的时候就会躲在图书管里看书学习。

许沐芳看到哥哥许沐涵来了, 就自觉地将自己带到图书馆里面的书和笔记本收起来装进书包里,和哥哥一起从图书管里出来。

她们两个人肩并着肩,一起从图书馆的前面的台阶上走下来。

许沐芳看到哥哥消瘦的脸色问道:“哥哥,你最近是不是又不按时吃饭, 你看你又瘦了很多?”

许沐涵微笑着说:“没有啊,我每天都按时吃饭,今天下午刚好没课, 就顺便过来看看你。”

“哦,我还以为你是碰巧遇见我的了,明天上午我没有课,我想回家看看妈妈,妈妈的病一直都没有好转,我好担心她。”

许沐涵转过身来看着妹妹许沐芳,那瘦俏的脸庞说:“妹,哥,真的希望我们都能快快的长大,以后让妈过上好的生活。”

“哥, 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我们班上这学期奖学金的争取名额就有我,只要我在年末成绩继续保持第一,我就能拿到奖学金。”

“妹,哥真为你感到高兴,对了,你吃午饭了吗?”许沐涵问道。

许沐芳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说:“还没有。”

许沐涵看了看手腕上的那块带了很多年的手表,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许沐涵说:“妹,走,哥陪你去吃饭去。”

许沐涵和许沐芳一起去学校外面那条热闹的街上,她们两个边走边聊。

“爸爸最近还是不回家,经常在外面喝的烂醉如泥,我好久没看见他了。”

“是啊,妈生病了,他也不在家里照顾妈妈,还跑出去喝酒赌博,把家里的钱输得精光。”

方诗琪开着保时捷载着谢晓云从市区逛街回来,刚好看到这个很面熟的男生,就把脚下的刹车踩了下去,把车沿着路边慢慢的走。

“晓云, 你看,那个男生是不是今天在时装秀活动现场,想吃我豆腐占我便宜的那个男生?”方诗琪指着路边那个男生的侧影问道。

谢晓云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仔细的看了看说:“好像真是他耶。”

“那她身边那个穿着漂亮的女生是谁啊?”谢晓云好奇的问道。

“你看她们关系亲密的样子,肯定是她的女朋友,哼!上午还在活动现场兼职,现在就出来泡妞了。”

许沐涵和许沐芳在一家牛肉面餐馆里坐了下来,方诗琪刚好把车停在街斜对面。

餐馆的老板走出来问道:“两位想吃点什么?”

许沐涵说:“老板,现在还有没有牛肉面?”

老板热情的说:“有。”

许沐涵说:“那就来一碗牛肉面,多放点香菜。”

许沐芳说:“哥,你不是不吃香菜的吗,现在怎么换口味了?”

许沐涵说:“我已经吃过了, 你吃吧, 你不是很喜欢吃香菜的吗,我就帮你多叫了点。”

没过一会儿,餐馆的老板就把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端上来了,许沐涵坐在许沐芳的对面,看着妹妹吃的津津有味,自己就非常的开心。

坐在车里的方诗琪,把这边看的一清二楚,看她们两个人坐在一起像是吃情侣套餐一样,心里就莫名的生气,她远远的看许沐涵侧身的轮廓,白色的衬衫,合身的牛仔裤,长得虽然不能算是太帅,可还算是独树一帜,整洁大方。

许沐芳吃着面,突然抬起头来,看到哥哥脸上有几个手指印,仔细的端详了一下。

许沐涵意识到沐芳在注视他的脸, 就把脸侧到一边,许沐芳放下手里的筷子,站起来从桌子那边绕道许沐涵这边,站在许沐涵的面前,躬着身子,用手抚摸着哥哥许沐涵的那印着几个手印的脸,问道:“哥,你这脸,是怎么回事?”

许沐涵说:“没什么的,可能是早晨走的匆忙,脸上有什么脏东西,没有洗干净吧。”

许沐芳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说:“哥,爸爸从小就在外面赌博,嗜酒成性,妈妈卧病在床,我们从小就是相依为命,你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了?”

许沐涵知道妹妹从小就是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现在可能是瞒不住了,于是和颜悦色的说:“好了好了,我的好妹妹,哥哥什么都瞒不住你,今天上去去兼职,因为一点误会,被一个女生误会,以为我想占她的便宜,就打了我一巴掌,现在没事了。”

许沐芳心里非常的难过,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哥哥的脸,问道:“现在还痛吗?”

“不痛了,沐芳, 你快吃面吧, 一会儿冷了。”

方诗琪在车里看到他和那个女生卿卿我我的样子, 就心里很生气。谢晓云听着车里播放的那首蔡卓妍的《明明》,就有点陶醉的,跟着音乐摇晃着头身体。

“哼,现在的男生没有一个好东西,你给他点阳光他就灿烂,给他点洪水,他就泛滥。”

谢晓云说:“诗琪, 你干嘛生气啊,你今天不是已经给你的救命恩人一耳光了吗,你现在才开始后悔吗?”

方诗琪说:“他,就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吃我的豆腐,还敢摸我,下次我一定要将他碎尸万段。”

谢晓云说:“诗琪,我看你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他就在街的对面啊。”

方诗琪正准备推开车门下去找他算账的时候,他和另外一个女生竟然从餐馆离开了,她们肩并着肩,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

“她们已经走了。”谢晓云望着她们的背影说。

方诗琪发动了车子,开始悄悄地跟在她们身后,知道她们两个人在学校的蔡伦路上准备分手。

许沐涵将钱包掏出来,将自己今天挣得兼职费拿了一百元递给许沐芳,说:“沐芳,你先收着, 用的时候方便。”

许沐芳说:“哥, 你子拿着, 你的学费不还没有交清吗,我还有零用钱。”

许沐涵的脸色严肃起来说:“沐芳, 你不停哥哥的话了吗,我让你拿着, 你就拿着, 你一个女孩子,用钱的地方多着。”

许沐芳才伸手把许沐涵手里的钱接过去。

许沐涵转身走了几步,突然的又转身回过头来说:“沐芳, 明天回家记得帮我好好照顾一下妈妈,我明天有重要的课,改天我再抽空回去看她。”

许沐芳点了点头。

许沐涵背着书包走到男生公寓外面的时候, 就在小卖铺买了大碗面,朝着男生公寓里面走进去。方诗琪开着车和谢晓云一直尾随到男生宿舍外面。她看到许沐涵买了一桶大碗面会宿舍,就有点不理解,这个人真的好怪啊。

“晓云, 你说刚刚的那个人怪不怪,明明自己没吃饭,刚才在外面和自己女朋友在外面为何只指点了一碗面?”方诗琪问道。

谢晓云用她那抽筋的脑袋想了想,然后说:“看他那副穷酸相,肯定是他没钱了吧。”

沐涵走到宿舍门前推开宿舍的门,李楠正坐在宿舍里面写作业。

李楠问候了一声:“沐涵,回来啊。”

许沐涵应了一声:“嗯”。

他浑身酸痛的倒在床上,像是瘫痪了一样。

多了良久,他才问:“李楠,开水瓶里还有开水吗?”

李楠说:“有啊,半个小时前,我才去开水房打的开水。”

许沐涵从床上坐起来,然后拿着那桶大碗面,去倒开水。

李楠说:“沐涵, 你的笔记本放在书桌上,早晨你走得急,落在教室里了。”

许沐涵将开水倒好了,说了一声:“谢谢啊。”

“沐涵,看你脸色不太好, 你没事吧?”李楠问道。

许沐涵说:“没事, 就是一天没来得及吃饭,吃点东西就好了。”

方歆晨说:“你还真是拼,在外面接了那么多的兼职,功课一点都没落下。”

许沐涵说:“当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 你就会知道我现在的感受。”

点击看 下一站  chapter04 只想找到你

《等一缕阳光倾城》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