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等待远离》第五章  晚会

喜欢就是一种建立在想象之上然后逐步接近现实的过程,当一个人喜欢上另外一个人的时候,一切有关这两个人的事和情,都是超越现实的,这种感觉一直会持续到有一天两个人倾心相爱之时,然而大多数人只会停留在前一种境界,所以分开也就在所难免了。

对外汉语专业周五下午没有课,练习完节目后,阮丽就回到了寝室。在回寝室的路上她在想,如果今天意外看见的是另外一个人,那么又会怎样呢?这都过了一个月了,没有一点儿消息,生活真的很喜欢捉弄人,在她心里忽的打上一个结,却又迟迟不愿将其解开,难道真的要等时间来解,然而纯粹靠时间解决的问题最终都会留下不可言说的遗憾。

阮丽刚将钥匙插进锁里,门便伴随着吴晔淼的一句“阮姐姐回来了”从里面被迅速打开,阮丽手里的钥匙随着门画了个九十度的弧线,人却还站在了寝室外面。

“钥匙挂门上了吧?刚刚我回来的时候钥匙也挂门上了。”杨砚芳看着阮丽说道,许梦月在旁边听着偷偷地笑。

阮丽走进两步将钥匙取了下来,吴晔淼一脸抱歉的对她说道:“阮姐姐,不好意思啊!我只是想帮你开门。”

“没关系!小妹,要是知道你在寝室我就敲门等你开了。”阮丽微微笑着。

“以后就由我给你们开门,阮姐姐,你看,我做了个小机关,开门很轻松的,手往上一搭门就开了,也不需要起身。”吴晔淼转忧为喜饶有兴趣地向阮丽展示着。

阮丽仔细地看着,只见一根红色的包装带一头系在防盗锁的栓钩上,另一头绑在吴晔淼床位的脚柱上,她也动手试了一下,确实挺方便的,不需要多大力气就能将门打开。

“不错!怪不得刚刚门开的那么快,你是怎么想到的?”阮丽边夸着吴晔淼边问道。

“其它寝室的同学不是经常来我们寝室玩嘛,每次开门都要起身,觉得挺麻烦的,今天上午我就看着门栓在想,怎样才能更方便地就能够把门给打开,想着想着我的一只手就扶在了床柱上突然灵机一动,就想到这个办法了,没想到试了试效果会那么好。”吴晔淼颇为自豪地说着自己的发明动机,发明灵感。

“怪不得都说这个世界都是由懒人创造出来的,果然没错!”许梦月感慨道。

“好你个吴小妹,刚刚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热情啊?杨砚芳嗔怪道。

“谁叫你刚刚我给你道歉后不理我来着,还对我扮鬼脸。”

“对你扮鬼脸不就是理你吗?再说你不也还了我一个鬼脸。”

“你真是强词夺理哎!不理你了。”吴晔淼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好了,砚芳姐跟你闹着玩的,你别生气了!”杨砚芳摸着吴晔淼的学生头安慰着她。

只见晔淼抬头冲砚芳猛地一笑:“嘿嘿,我知道!”

“你……”杨砚芳发现上了小鬼的当,但也拿她没办法。

“丽,周易给你临时安排的节目练习地怎么样?能表演吗?今天上午接到任务,你们的这个节目由我这一组主持人做解说。”杨砚芳转而就把话题转移到了阮丽身上。

“效果很好,其实这个节目我也没做什么,就是充当个活道具。”阮丽回答完砚芳的问题后又鼓励砚芳道,“砚芳,我相信你能解说好的。”。

“阮姐姐,阮姐姐,我知道,你是不是就是那传说中的托儿啊?”吴晔淼抢着发表了一下她的见解。

“算是吧,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阮丽赞同着吴晔淼的看法。

“这个学生会主席还挺有胆识的,整台晚会少十分钟就少十分钟呗,临时安排这么个节目,是她过于自信呢还是她过于相信那个表演的人呢?真不知道她这是唱的哪一出!”许梦月从昨天到今天,对这个突然添加进来的节目充满了疑问。

“你们知道这最后一个节目的表演者是谁吗?”阮丽巡视了一下三人问道。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同时反问道:“谁呀?”

“周健坤。”阮丽没有吊她们半秒钟的胃口。

“周健坤!”吴晔淼第一个惊叹。

然后是杨砚芳:“周健坤!”

再然后是许梦月:“周健坤!”

阮丽看到三人的表情,觉得非常有意思,于是决定再给她们爆点儿料:“知道他和周易是什么关系吗?”

三人想也没想,再次一齐反问道:“什么关系?”

许梦月突然反应了过来:“两个人都姓周,周健坤表演节目,周易叫你去做临时搭档,还记得两年前我陪你一起看《易经》,后来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看了乾卦和坤卦,我记得关于乾坤两卦分别有这样两句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而《易经》又称《周易》,所以他俩是姐弟关系。”

此时杨砚芳和吴晔淼也明白过来了,觉得许梦月分析地很有道理,虽然都对许梦月后面说的几句不是很理解,只知道《易经》是本有关算命的书,但大概也听懂了。

“阮姐姐,梦月姐分析的没错吧?怪不得老觉得那个周健坤神神秘秘的。”后半句吴晔淼阴阳怪气地说道,身上还不禁打着哆嗦。

“没错,我也是一起见到他两个人才知道的。”阮丽肯定了许梦月的分析同时也回答了吴晔淼。

“那你还准备今晚上台做他的搭档吗?”杨砚芳关心道,据她了解阮丽这个时候还并不怎么待见周健坤。

“当然要做啊,我已经答应易姐帮这个忙了的,总不能不讲信用吧,本来这个节目添加的就够突然的了,如果再临时临换搭档,恐怕来不不及上台进行表演。”阮丽说道。

……

四人在寝室一直待到了四点半,由于阮丽和杨砚芳晚上要登台演出,许梦月和吴晔淼就随她们一起去吃了个早晚饭,用餐完毕后,阮丽和杨砚芳就直接去了大学生活动中心。

六点半左右,各个专业的新生在他们辅导员的带领下陆续地来到了活动中心,在座位安排指示牌的指引下,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的座区。坐在靠前的人欣喜,坐在后面和靠边的人抱怨,至于实际划分出来的中间区域,有人则认为他们坐在了前面,有人则认为还是靠后了些,但大部分的人还是找到了坐在前面的感觉,至少,他们没有被安排坐在后边的区域。不同的区域里也有少数些个人极其无所谓,既不欣喜也不抱怨,坐下来就旁若无人地玩着手机。

像这样的活动,之所以有人欣喜有人抱怨,都是源自于他们目前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热爱。大学这片神奇的热土,他们曾经是那么地向往,这里有山有水,有成熟的师哥,靓丽的师姐,以及毫无拘束的课堂;在这里,生活轨迹不再是枯燥的点和线,而是可以任意扩展的面,能将生活的种子播撒在更广阔的天地里,能任意的越地过桥、翻山越岭;在这里,有室友间永远都聊不完的床头夜会,有集体陪你追剧的同学,有自夸和互损的游戏迷;在这里,有小学里还浑然不知的爱情,有在初中和高中无法享受到的完整周末。这里藏有无数的宝藏,不管是先来还是后到,都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偌大的一个大学生活动中心,六千座位以舞台为扇心,台下水平安置的一千二,其余座位以一百二十度同心弧的形式阶梯分布,每三十度分作一大区,每大区分前中后三小区,共十二区,大区与大区之间以一米宽之道隔开,小区则以一米宽的弧道隔开,每大区前中后小区分别安置座位三百、五百和七百。考虑到坐在后边的观众可能较难辨清舞台上的细节,每两个小区的前后过道之处,都有从屋顶刚架上吊下的一个LED高清大屏,同步展现舞台实时状况,舞台上有一块更大屏幕,是用来变换不同节目不同的舞台背景,动静皆可。

七点十分时许,窗外的白天与黑夜已经完成了交替,此时整个大学生活动中心的九块LED大屏开始播放学校的宣传视频,顿时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目光注视着他们每个人最容易就能观看的那块屏幕。大屏幕上展现的内容是多么地让他们痴迷,每一个画面,每一句话语,都让他们觉得他们的学校是多么的美好,进而在内心里告诉自己,他的选择是对的,这学校要环境有环境,要学术有学术,要荣誉有荣誉,每一个从这所学校的走出去的学子都收货了丰硕的果实,仿佛看见四年之后自己从这里走出去的时候,学校已经给了他们每个人一个铁饭碗。是的,这种感觉是那么地真实而又可信,仿佛可以触摸。这一刻,所有人的内心都是温暖的,此前觉得自己考好了的,选择了这所学校,现在觉得没亏!此前认为自己考差了的,选择了这所学校,此时觉得值!他们都在这一刻拾起了曾经丢在内心最深处的快乐。

当学生们在欣喜与展望中看完宣传片时,离七点半已不到两分钟,回一回神,活动中心便响起慷慨激扬的一句“亲爱的同学们,新一届迎新晚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敬请观看!”

随即所有大屏幕上便闪起了倒计时数字:10—9—8—7—6—5—4—3—2—1。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完成了他们的任务,咔、咔一闪,原本漆黑一片的舞台瞬时明亮了起来,而舞台下面,在看宣传片时就已经是漆黑一片,只有坐在前面几排的观众在舞台灯光的照映下,能勉强地看见张模糊的脸。

“亲爱的学生们,敬爱的老师们,尊敬的领导们,大家,晚上好!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现在开始。秋色渐浓万山红,层林尽染百果香……”在杨砚芳等四位主持人时而你一句,时而他一句,时而和声,交错有序的开场白下,晚会正式开始了。

正式演出的进程和前两天彩排基本一致,九点三十分,原本安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表演的《红颜叹》,在不受时间和顺序的影响下,上演了。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中,杨砚芳哪一组的两位主持人出场了:“谢谢两位精彩的表演!欣赏完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后,让我们做一个深呼吸,调整一下状态,进入到另一重享受当中。英雄沙场点兵折戟,红颜帐中嗟叹命薄,不知青春岁月的百分之多少,在相思煎熬中渡过,若也给我三尺墨髯,哪怕千里为敌,死也要死在你的戟下。接下来,便是一曲饱含相思的《红颜叹》,有请,舞蹈表演者孙玉刚、梁美琴,钢琴表演者阮丽。”掌声顿时雷动,亦有人心里在想,阮丽?好熟悉的名字。

随着舞台上幕帘缓缓拉起,掌声逐渐停了下来。阮丽在聚光灯的照射下一袭白衣胜雪,坐在一架雅白的钢琴前,十指轻弹,在帘幕还未彻底拉起之前,琴声舒缓而又悠扬。

放置着钢琴的凸台承载着阮丽在舞台机关导轨向舞台前方移动,聚光灯也随着移动,阮丽衣袂和秀发在舞台风箱吹出的轻风作用下,时飘时落,此起彼伏,此伏彼起,曼妙的身姿,似静而动。那美,简直惊为天人,台下的男生观众顿时齐声惊叹,随着凸台渐渐向前移动,观众们渐渐看清了阮丽的脸庞,此时他们屏住了呼吸,改在内心惊叹,真美!看到这张天使般的面孔,还有很多人脑海里想起了一个月前的那一幕。刚刚还在想阮丽这个名字好熟悉的人,此刻也想起来了,这不就是开学那天校门口的那个富家女吗?那天近乎素颜的她就够惊人的了,今天又化上了一层淡妆,美得简直能够令人窒息。这时摄像工作人员给阮丽适时地来了段特写,同步展现在所有大屏幕上。

这时看到这段特写镜头的不少女生也不禁叹道:真美!甚至有的女生直接就抱怨上天太不公平,给了她美貌的同时还赋予她异才,一阵心酸的羡慕嫉妒从心底悄然泛起。

在幕后观看的周易看到台上的阮丽,也由衷地说道:“真漂亮!老弟真有眼光!”她看着阮丽欣赏般的笑着。站在幕后另一边的周健坤痴痴地看着那位钢琴旁的女子,像个木头人一样,竟动也不动。

许梦月和吴晔淼坐在前区靠中间的位子,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听觉感受,那里看舞台上的表演都是个绝佳的位置。此时的吴晔淼兴奋不已,从嘴里拿出上一个节目快结束时拆开的棒棒糖,对坐在身边的许梦月说道:“梦月姐,你看台上的阮姐姐,真是太美了!简直是仙女下凡哪!刚刚你听到后边的男生说什么了吗?‘今晚将是个不眠之夜!’”吴晔淼低声学着刚刚从身后传来的那声感叹。

许梦月看着台上的阮丽,浅淡而又意味深长地搭了吴晔淼一句:“是啊,她的美总能这么令人惊叹!”

“不知道砚芳姐在后台有没有看阮姐姐的表演?”吴晔淼舔了舔手中的棒棒糖,像是在问身边的许梦月,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一张脸看得久了,也就不会像一张初见到的脸那样,让人对它的美丑那么敏感了。可是此刻在后台观看的杨砚芳,居然也看得呆了。她知道,自己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在过往和阮丽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她从没羡慕过阮丽的美,因为她自己在男生们的眼里同样拥有着天使般的容颜,何况每个女人的美都是独特的。可是这一刻,她似乎已经承认输了,无论是美貌还是气质,她都略逊一筹。

孙玉刚和梁美琴分别饰演的是一位折戟沉砂的战场英雄和一位等待承诺男儿归来的苦命红颜,二人在阮丽向前移动的过程中,伴随着阮丽舒缓悠扬的钢琴声在两束灯光下跳了一段柔情似水的舞蹈,展现了在男子参军之前两人郎情妾意的婚恋生活。

随着载着钢琴和阮丽的凸台不再移动,琴声戛然而止,两束本交合在一起的灯光像两股无形的残酷力量朝着两个方向拉扯着舞者,他们终究敌不过命运,泪眼滂沱地分开了,众人眼前的近在咫尺实为天涯两相隔,这时候,大学生活动中心外也下起了滂沱大雨。

那束照射在梁美琴身上的灯光渐渐熄灭了,数秒过后,凸台在原地缓缓旋转着,阮丽弹出的琴声慷慨激昂,几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阮丽的身上,欣赏着她那种不世出的美。余光之中,孙玉刚闻声起舞,那动作不再像先前那样柔美,而是刚健、快猛。不错,这里不是花柳树下,碧水湖边,这里是沙场,每一个动作都能扬起阵阵灰尘,每一个意念都决定着你成败与否,所有的儿女情长都要抛诸脑后,他把他对她的承诺化作万夫莫敌之勇,只有晚上睡在皓皓明月下时,才能寄一轮相思入梦。

琴声渐渐舒缓了下来,他居高临下豪气远望,苦战十数载的边关终于宁静了下来,远处还有几头羚羊在啃食着为数不多战后长出来青草,此时的他已经发髻斑白,长长舒了一口气,转身背起行囊,踏上了回家的路。

琴声又渐渐转入凄凉,照射在孙玉刚身上的灯光渐渐熄灭了,梁美琴饰演的英雄家眷渐渐清晰在聚光灯下,她正倚坐窗前持绢而拭,她不知道她已经这样痴坐了多少个年头,忽然手中的丝绢随风飞起,竟然连手握轻绢的气力都已经没有了,不行,她还要等,那个她认为永世不变的承诺随时都有可能成为现实,于是她起身轻舞,她想尽量舞地欢快一些,可是怎么欢快的起来呢?可她还是舞着,既然不能欢快,那就疯狂吧,就当为战场上的他呐喊助威吧,谁叫自己不是男儿,否则,就算是要成为他的敌人,她也要赶赴砂场,死也要死在他的手里。终于,她累了,瘫坐在地下俯首而泣,琴声又再次停了下来。

慢慢地,另一束灯光亮了起来,一个男子慢慢地向那位瘫坐在地上的女子走了过去,这时琴声再度响起,是那么地催情。女子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她慢慢抬起了头,顿时她又喜极而泣,眼前这位风尘仆仆的男子,不就是她朝思暮想的人吗,她使尽全身最后的力气站了起来,男子双手轻轻托扶着女子的肩膀,脉脉互视,最后深情相拥。

如此动人的故事情节,却几乎无人看懂,绝大多数的观众看得并不是节目,而是人。对于这台节目的三个人来说,阮丽占尽了风头,孙玉刚和梁美琴表演难道就不完美吗?他们在阮丽琴声的配合下,将这个节目的故事表演地凄美动人,催人泪下,却被观众视若无睹,那么这到底是谁的错呢?然而,这里不是剧院,观众的根本目的不是陶冶情操,而是寻求开心与快乐,谁叫人都是感官动物呢,往往第一眼看到的是美而不是情。所以孙玉刚和梁美琴没有错,阮丽也没有错,观众就更加没有错了。就这台三个人表演的节目来说,如果弹钢琴的人不是阮丽,那么在观众的眼里,这个节目绝对是整台晚会上最好的节目,或许即便如此,也并不影响它在绝大多数观众心中第一的位置。

最后一刻,阮丽弹出的琴意是团圆的,而她的眼中却被节目的故事感动的噙满了泪水,放下双手,含情一笑,向台下的观众微微鞠了一躬。

顿时台下响起一阵呐喊声:“阮丽,阮丽,阮丽……”

而有的人干脆直接喊道:“阮丽,我爱你!”一直重复着。这时台下也不乏男生开始打听台上的阮丽到底是何方神圣,哪怕只要有一点儿线索,他们就会顺藤摸瓜,找到老家。有的人得知她是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时,立马就表示要对她展开追求行动。

稀稀拉拉的掌声在这场情理之中的骚动中倒显得有些另类,直到阮丽消失在观众的视野之中,骚动还没有平息下来,衔接这一场和下一场节目的两位主持人上场了,见此情形,他们按照上台之前周易给他们的交代,如果骚动难以平息,就告诉观众阮丽在最后一个节目里还会上场。就这样,台下那些被阮丽给迷得五迷三道的观众才渐渐安静下来,从舞台上方的流动字幕上可以看到,这已经是倒数第二个节目了。

看过《红颜叹》,对很多观众来说接下来的这个节目是多余的,剩下的就只是期待它能够早点儿结束,认真观看的人觉得,这个原本安排在最后演出的节目质量并不差,错就错在它被安排在了《红颜叹》的后面,然而这样的结局是谁都没有意料到的,只有周易曾经预言过阮丽将会成为新一届公认的校花,当她看到今天这样的场面时,她也惊叹,这是多么的超乎她的想象。

倒数第二个节目终于表演结束了,掌声雷动简直有排山倒海之势。几分钟而已,却感觉比先前所有节目时间加在一块儿都要长,那动作感觉慢得就像要刻在脑子里一般,可是当他们看完了以后,却想不起来这个节目到底表演了什么。

最后一个节目还是由杨砚芳那一组主持人说引词,台下寂静一片:“亲爱的同学们,请问红玫瑰的花语是什么,你们能一起回答我吗?”

“爱情!”台下齐声答道。

“那么你们觉得红玫瑰和爱情它们神秘吗?”主持人又问道。

“神秘!”台下观众十分配合地再一次齐声回答。

“那么接下来的这个魔术节目将会为大家展现爱情玫瑰的神秘力量,在这里,提前预祝所有的女生都能够在不久后的光棍节那天收到代表爱情的红玫瑰。有请《恋爱玫瑰》的表演者周健坤和他的搭档阮丽。”

虽然已经知道这个节目里阮丽会出现,但再次听到她的名字,阮丽的粉丝们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狂热鼓掌的同时还送上一声尖叫,以表示对她再次出现的热烈欢迎。

聚光灯闪地一亮,周健坤便出现在那束灯光之下,那潇洒,那帅气,把台下的女观众着实迷了一下。

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抓耳挠腮地在一座公园里来回徘徊着,在苦思冥想着等会儿该如何向他心仪已久的抬头看着公园广场上的探照灯,着实想不出什么好的主意,那么干脆就用最俗的表白方法,他决定就用一束鲜艳的玫瑰然后加上自己好几天之前就练好了的那段告白词向她表白,于是他对自己有些失望的同时又满怀信心。

舞台上的周健坤则用魔术的手法将那一束玫瑰变出来,之前一直愁眉苦脸的他挂起了自信、轻松、洒脱的笑容,确切地说他所饰演的那个小伙子心情转悲为喜。周健坤有着丰富的魔术表演经历,每一次动手,每一次转身,哪怕是每一次动一动手指头,都充满了神秘感,仿佛瞬间奇迹就会发生。只见他伸一伸手,朝上朝下朝左朝右都一样,一朵鲜艳的红玫瑰便出现在他的手上,然后他深情款款的看着手里的玫瑰把它插在花束架上。时而快速转身一回头,他便咬着一朵面向观众,时而在自己身上轻轻一摸,玫瑰花便出现在他手中,不一会儿,那个花束架上便插满了,像是刚从花店买来的一样。小伙子轻轻捧起那束鲜艳的玫瑰花,看着它满意的笑了,然后他悄悄地把它藏了起来,他心仪的姑娘就要来了,可是左等右等,她还是没有出现。十几秒过后,周健坤向后移动了几步,聚光灯时刻跟随着,见他手里着一个钢圈,钢圈周围吊着一圈长长的布,足足有两米,周健坤拿着它抖了抖,里边空空如也,然后又将其随意地丢在了地上,他慢慢地弯下了身,双手托着钢圈,垂直地将其缓缓提起,因为舞台上没有风,钢圈下的布自然垂吊成规则的圆柱体。当周健坤将钢圈提升到比他还要高出一些的位置时,猛地将钢圈一甩,阮丽便出现在了聚光灯下,顿时场下一片掌声和阵阵欢呼声。

小伙子因为使出的力量过大,摔倒在了地上,当他回头一看时,发现那个心仪的人儿突然站在他的面前,他冲她笑了起来,说道:“你来了?”阮丽也冲他笑了笑,但并没有做任何回答。这时台下有的女观众已经被节目表达的故事感动地抹起了眼泪。

今天下午的练习,就是到这里为止的,周健坤解释说结局就是那个男生苦等的心仪女生终于出现了,前面的变玫瑰花情节只是个过程,故事发展到这里都已经水到渠成,至于那个男生能否成功就留给观众去想象。

阮丽当然认为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她只要和周健坤一起向观众谢幕就行了,尽管到这个她还是认为这样收尾不够圆满。可是,眼前的周健坤并没有像今天下午练的那样站起来,而是单手双脚撑地在空中很平衡的打了两个转,去他藏花的地方将那束玫瑰花双手捧了出来,站起来来到阮丽的面前,很认真地对她说道:“做我女朋友吧?”

阮丽顿时懵了,对着周健坤非常轻声地说:“今天下午练得时候,故事里没这段啊,你这唱的是哪一出啊?”

周健坤也同样轻声地说:“此时我不再是故事里的那个小伙子,我是周健坤。”

阮丽在脑海里迅速捋了捋有关这个节目的所有事,她明白了,周健坤他是想假戏真做,今天晚会最后的这个魔术节目根本就是周易和周健坤两人为她设的一个局。

正当阮丽陷入思考和纠结当中时,周健坤说道:“你就答应了吧,你也看到了今晚大家为你疯狂的情景,如果你不答应我,今后你的身边将会是一片无硝烟的战场,男女皆兵。你就好比一座城,男生向攻陷你,而女生则是想毁掉你,因为你一个人就占据了无数个男生的心。这样的话,你就会永无宁日,你信吗?”

台下的观众以为还在节目故事当中,不少观众起哄道:“答应他,答应他……。”而有的女生似乎已经看出了什么情况,出于私心,也跟着起哄着,虽然她们当中也有人已经喜欢上了周健坤,但是成全一个很有可能不喜欢自己的人和一个已经占据大多数男生的心的人,总比任由那个女生继续牵起所有男生的幻想强吧。

而男生们则不是这么想的,他们不管台上的周健坤和阮丽是不是在戏里,同样也不想他们在戏里成真,戏外假戏真做更是不允许,只要阮丽还是单身,将来她能不能成为自己的女朋友并不重要,但是起码比挖墙脚总要容易一些吧。所以他们在台下一边欣赏着阮丽的美一边沉默地等待着结局。

虽然阮丽觉得周易欺骗了她的感情,但她想起了今天下午自己答应了周易,她一定会配合周健坤到底的,说这句话时,她是担心这个突然加进来的节目表演过程中会出什么意外,可是这样的意外确实让她意外。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认真完成吧,况且台下还有那么多的观众期待着这个故事有个圆满地结局呢。阮丽最终微笑着收下了周健坤手中的花,从戏里带戏外,在舞台上的整个过程破绽并不大,两人谢幕后离十点半还有不到两分钟时间,四位主持人的结束语里表示,这次晚会高潮迭起,学生们的热情程度是历年之最。

这天晚上,阮丽成为了所有新生寝室床头会的绝对主角,有的男生寝室聊到凌晨三四点才睡。612寝室这一夜则是访客不绝,整个学部只要不是自认为很漂亮的女生几乎来了个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