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捷报之漫步人生让我怎样感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漫步人生听友们,大家好!我是漫步人生6群来自绿城郑州的张彩娟,我在时光之旅预备期结束即将正式开启100天时光之旅的时刻向大家问安!

我是一名公务员,6岁孩子的妈妈,早睡早起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始终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

2017年,我的人生因着与漫步人生结缘而变得异常精彩,这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宝贵的礼物,下面我为大家一一道来预备期88天的收获。

一、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这是最最关键的收获。漫步人生让我学会了选择和舍弃,明白专注学习才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学习者应有的学习态度和学有所成的根本保证。

有句话说得好,选择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曾经因为缺乏学习目标和方向,迷失在一堆的网络宣传课程里面,时间管理、国学经典、诗歌朗诵、理财、整理、心理、育儿等等,凡是有推送的课程,我总是第一时间报名听课。

课程听了不少,时间花费不少,却收效甚微没啥长进,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为何我这般努力学习却没啥学习效果呢?明明知道自己是典型的低品质勤奋者,可不知道问题根源所在,就这样盲目浅尝辄止式地学习着。

为此,爱人说:“你这就是不务正业,白白浪费时间,有那功夫不如收拾家务呢。”我还心里特别的不服气,心想,我这是学习,你怎么说我不务正业呢?现在通过跟随漫步人生的学习,我真正明白了,缺乏目标和方向的学习,好像大海里航行没带导航图,乱碰乱撞;学习不专注,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学习方式,只学不练,典型的假把式,效果可想而知。接触了漫步人生,神之业老师最最强调的理念就是要专注,苦口婆心谆谆告诫漫友们,学会舍弃,专注学习,因为只有专注才能带来显著的学习效果。

于是,3月份,我退出了所有和漫步人生无关的学习群,4月份恋恋不舍地终止了熊猫书院读书活动,只专注漫步人生的学习。从5月份开始,专注学习效果凸显,成长速度和效果惊人。所以说,专注学习,听话照做的人最有福。现在,只专注漫步人生的学习,找到了阶段性的人生目标和方向,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跟随漫步人生成长。

二、早睡早起习惯越来越稳固。明白了早睡早起的中医健康养生理念,坚定了之前早睡早起的一贯做法。因着神奇的多米诺起床仪式和幸福的睡前仪式,早睡早起习惯更加稳固,梦想在多米诺暗示开关启动前已把我叫醒,每天准时轻松起床,5:00准时开启幸福的晨间学习时光,晚间9:30准时断网,10点左右上床睡觉。

三、泊车技能越来越棒。因着自己的不自信、畏难心理作怪,开车一年来始终没掌握泊车技能,每次停车都是一头扎进去。在今年漫步人生学习的过程中,我知道了刻意练习的概念,通过刻意练习,能把不擅长的事情就会变成擅长的事情。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泊车,在网上搜索了一个不错的泊车视频,反反复复看了不下十遍,然后开始刻意练习。通过练习,发现泊车一点不难操作,现在各种车位泊车一步到位。泊车技能的提升,大大提升了自信心。突破舒适区的成长才能真正给人带来自信心和成就感。

四、逐渐爱上了写作。在100天的时光之旅当中,我从5月12日开启每天写作不少于200字的微习惯,梳理总结漫步人生学习成长心得,把自认为写的比较满意的文章分享到听友会,得到不少伙伴的鼓励、支持,大大激发了我写作的热情。5月25日,人生中第一次因写作得到打赏,那种兴奋和喜悦只有亲自体会过的人才能感受到,原来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也一样可以做到。现在,我再也不害怕写作这个曾经让我望而生畏的纸老虎,慢慢的爱上了写作。

五、健康养生意识越来越强。健康是1,其他的一切都是0。没有健康这个1,财富、梦想、名誉、地位等一切都是奢谈。漫步人生不仅教时间管理,而且传授健康养生理念和方法,喝姜汤,漫步跑。每天清晨学习时光结束,我就开始漫步跑,边跑边听漫步人生音频,从刚开始的没跑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脚踝发酸,到现在可以轻松的跑四公里,爱上了运动的自己。

六、夫妻关系改善明显。之前夫妻关系很糟糕,爱人每天加班到很晚回家,家务孩子一概不管,两人经常因为琐事拌嘴。现在想想,根源在于两人成长步伐不同步,爱人通过十年的修炼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律师,而我天天围着孩子围着灶台转,工作业绩平平,年龄增长能力没长。自从接触漫步人生以来,爱人下班时间比以往早了很多,养成了下班前买水果,自己洗衣服、每天跑步的好习惯,偶尔还会主动亲密拥抱,温馨和谐的幸福场景越来越多。

七、孩子越来越独立。我不再像以往一样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压的孩子喘不过气来,孩子有了更好的独立成长空间,独立性越来越强,晚上讲完故事独自睡觉,在我忙家务的时候自己独自下楼玩耍,上学独自进教室……我把漫步人生所强调的一次只做一件事、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等理念打印出来贴在墙上,遇到孩子做作业不专注的情况,就用这两句话来提醒他,吃饭、写作业、起床使用番茄钟倒计时,有效纠正了拖拉磨蹭不良习惯,避免了我的过度催促。孩子的拖拉磨蹭很大程度上是家长的过度催促导致的。

八、复盘思维正在养成。坚持写晨间日志,对自己一天的工作学习进行梳理,发现好的地方、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的行动方向,逐渐有了复盘的意识。4月份的时候,我举办了单位今年的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我用思维导图及时进行了复盘,发到单位群里得到不少同事的点赞。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九、人越来越自信。漫步人生不单单是学习时间管理的方法,更是构建一套优秀的人生导航系统。老师谆谆告诫,慢而致远,追求极致,让我们通过伙伴们作业的互查互评,不断的修改修改再修改,完善完善再完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着认真写作业,不知不觉中,归纳总结能力、绘制导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等都有了提升。更重要的是我的思维方式在转变,不敢尝试的念头渐渐从内心退却,取而代之的是主动尝试,大胆实践。

十、结识了勤奋好学相伴一生的学习伙伴。不但认识了6群小家庭的伙伴,而且结识了听友会一大群积极向上努力成长的伙伴,大家在充满爱的氛围里,相扶相爱,彼此鼓励,原本虚拟的网络弱连接变成了实实在在互帮互助的强链接,大家一起抱团成长的感觉太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用汪国真的《让我怎样感谢你》这首诗作为本篇成长捷报的结束语: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亲爱的漫友们,让我们一起紧紧跟随教练的指导,和团队伙伴相扶相爱,听话照做,刻意练习,构建一套受用一生的完美的时间管理系统,真正实现高效率慢生活的人生状态。

漫步人生带给我的成长是说不尽道不完的,时间关系,今天的捷报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聆听,明天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