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大学,一个让每一个学生都向往的地方。学习几十年就为能够去到这个地方,小时候爸妈就一直和我们说你要认真读书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你以后就会有前途。到了大一点了周围的人都说大学是享乐的地方,到了大学课少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电影也告诉我们一个个美丽爱情故事,这让刚刚懵懂我们对其抱有无限的好奇心和渴望欲。无论去大学是为了前途是为了享乐还是为了爱情,我们为之奋斗我们为之拼搏我们挥洒过无数的汗水最终我们成功的去到了自己相对满意的大学,而也就是这样我来到新余学院,这个属于我的大学。

      首先我得吹嘘一下我那美丽的大学,占地2000亩,真可谓是地大物博应有尽有,所有的硬件设施一并俱全。一进那宏伟壮阔的大门就会看见一排排高耸漂亮的教学楼,其后面是风景迷人的两个人工湖,其旁边常常有一两对小情侣漫步聊天。然后就得说说湖后面一点的两个食堂,每当下课等到饭点饥饿的吃饭大军必定以最快的速度冲进里面,等待我们的是食堂叔叔阿姨做的让人直流口水的饭菜。食堂的装修也可谓是富丽堂皇,给与我们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其次得说说旁边一栋栋的学生寝室,寝室的设施没得说就是好什么都有能够为我们创立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最后就一定得说说学校的图书馆,听老师说这是全省最好的一个图书馆之一。总共有三层,每一层都里面的藏书丰富,现代化设备齐全,装修大气辉宏,供同学们自习的地方也有好几个,绝对的安静为每一个同学的阅读提供非凡的保障。之后就是在整个校园里面都充满着绿色,一块块生机盎然的草坪中种植着一棵棵大树小树。整个新余学院基本由这些组成,所以我的大学有一个响亮的名号新余皇家学院。这就是我的大学的样子,我将在这里面待上几年,我将在这里面慢慢充实自己,书写下自己辉煌人生的第一笔。

        来到新余学院刚刚一个月,认识了新同学,认识了新老师,认识了将在一个寝室住几年的5个室友。在这一个月来过一次军训足足10天的军训让我们每天都是挥汗如雨,站军姿走正步和其他一系列的动作塑造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和纪律,拉军歌增进了每一个班级的感情,教官对我们的指导和教诲让我们终身受用。在高中的时候虽然也曾进行一次几天的军训当时的一切现在看来也只不过是花招式假把事嘻戏玩闹罢了,大学的军训让我们付出了汗死和真挚的感情,对同学和教官的不舍默默的记在心中。也上了几个礼拜的课,让我感受到了大学才有的东西,一切与以往的上课方式都不一样了,以往的老师一进教室一言不说直接开始枯燥的讲课,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基本没有。大学的教学更多的是老师与学生的交流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分享,我们能够充分发表自己的想法。以往的晚上有的只是疯狂的刷题和复习预习,大学的晚上正如老师所说的以前是老师逼着你学,现在是靠你自己,自觉永远是大学的主旋律。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许是看几本自己喜欢的书,或许是去绕着校园散散步,或许是干脆在寝室蒙头大睡,全部由你自己做主。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人生我把握。

        到了大学应该要明白自己到底是来干什么的,确定下自己的目标。我觉得在大学期间不管做了什么不管玩了多少不管是否来过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恋,只要最后你能完成自己的目标能够达到自己来大学的目的就够了,毕竟谁的青春没疯狂过,只要别太过,为自己留下一条未来能好走一点的路就行了。我向往我未来的大学生活,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我能保持初心好好的把我的大学之路走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没有谁,能在我手中夺取任何一样东西!”在月圆之夜,梦中的轩辕潇潇在听到了这样的话,这一个月以来从未梦到完整的...
    栖步哩阅读 239评论 2 1
  • 青山绿水环绕,鸟儿在风里歌唱。以前的节假日我都要追随人潮到处去旅游,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哪里也没去,只到这里——大山深...
    英子lovetheworld阅读 868评论 6 1
  • 一件事坚持的时间久了,也就成习惯了就像我习惯了早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跟同龄人不一样,我喜欢早起。 ...
    冄末兮阅读 969评论 4 5
  • 中午给母亲打电话,询问小侄子的期末考试成绩。谈论到学校的老师,母亲突然说赵老师去世了,今天入土。我心里咯噔一下,记...
    橙心绿思阅读 534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