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我哪  我改还不行吗

文/Nico

-01-


突然想起这句话,半夜噗嗤笑出了声。

“你喜欢我哪,我改还不行吗?”

大学时光,舍友来自天南海北,有一段时间系里把熄灯时间卡得很紧。临近考试,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每天最轻松的时光就是熄灯之后,举行卧谈会。

那时候班上有个头很高的男生,喜欢寝室的一位姑娘阿越。上课时含情脉脉、暗送秋波,课下就用短信和电话轮番攻击。

说他有什么实质性的行动,也没有。但每天在大家的起哄声和男生不断的表白中,阿越感受到了无限的骚扰。

转眼间圣诞节到了,大家提前N天就开始猜测男生会有何种举动,会送什么浪漫的小礼物。果不其然,礼物虽然真的很小,但浪漫还是有的。

阿越实在拒绝不掉,就气呼呼地带回寝室。

深夜,圣诞狂欢的余热还没过,又听到了熟悉的电话铃,阿越看一眼屏幕叹口气,十分认真地说:“你喜欢我哪,我改还不行吗?”

我们没忍住哄地笑了。

今日再想起那日男生的纠缠,回味起阿越的话,似乎更懂她的心意了。

真正喜欢一个人绝对不仅仅只存在于表面功夫,弄得人尽皆知就能代表一个人的真心吗?

打着喜欢的大旗招摇过市,丝毫不过问女生的想法,硬是将两人纠缠在一起,搞到谣言四起。就算有名无实,那也是对女生极其的不尊重吧。

拜托你,真的离我越远越好。

你这种喜欢,真的很廉价!


-02-


毕业后不久,我无意中又听到了这位男生的消息。

对阿越强烈猛攻无果后,男生渐渐销声匿迹,大家对这段情感也失去了热情,淡忘了。

他又出现在话题榜,也是女友有关。女友分手未遂,一生气离开家来到了帝都,男生就从家乡追到了帝都,又从帝都追到了上海。总之女友去哪,他就紧随其后,不给人任何喘息的机会。

他还在朋友圈大吐苦水,从追忆往昔到勾勒未来。女孩本没有这么坚决,一时冲动提了分手,之后心软想再给这段恋情一次机会。没想到男生的种种作为,彻底激怒了女生,让她坚定了分手的决心。

从开始的冲动,到最后真的演变成了平静的放下。面对男生的纠缠和质问,也再没了恼怒,只是一次次劝他重新开始,好好生活。

女生突然如其的苦口婆心的温柔,让男生误会自己又有了希望,变本加厉地狂轰滥炸。女生避之不及,只好拉黑了他的联系方式,狠了心断了联系。

同一种情况,在同一个身上发生两次,面对这样的结果,男生会作何感想。

大概责怪对方错失了一个绝佳好男人,大概对这几年的真情付出悔断了肠,发誓让她后悔一辈子,再也找不到比自己更好的男人。

喜欢一个人绝对不能仅靠热情和冲动,头脑发热和武断的举动只能将好的另一半越推越远。

在感情中,冲动和情不自禁在所难免,但没有理性的感情是绝对没有未来的。

只要能获得灵魂自由和精神解脱,你喜欢到无法撒手的地方,我真愿意改。


-03-


“放下”和“忘记”大概是失恋人群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当一段感情潺潺不绝,真的很难做到让自己猛地放手,或者彻底失忆。可如果对方真的心意已绝,除却毫无意义的等待和不甘心,真的就只剩影响彼此的生活了。

现在看来啼笑皆非的故事,在当时也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阿越暗恋的男孩,听到谣言以为她已有男友,本就暗潮涌动,揣测彼此心意的两人在误会中渐行渐远了。

不敢对阿越那段未果的爱情妄加预言,但至少还有发展的机会,毫无预料的无疾而终只能让人抱憾不已。

因为遇到了你,我连喜欢一个人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不要做令对方讨厌的事。

我提倡爱就要表达,勇敢表白。但表白一定要在对方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大张旗鼓地向全世界宣告,以假乱真,完全不考虑对方感受,甚至侵犯对方的名誉,你是想追人,还是想赶跑人家?你就这么着急秀情商低吗?

你大概误解了女孩喜欢的“霸道”,绝不是无知的冲动和无脑的不计后果。女孩喜欢的霸道是成竹在胸和尽在掌握。

在你看来甜蜜的负担,可在对方那里却是实实在在的负担。

如果你是地心引力,我宁愿逃出银河系。


-04-


表白,一件看似简单,不需要任何技巧的事,也秀极了智商和情商。

从一个表白就能看出来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到底值不值得交往。

拒绝一个人,其实是在拒绝一种人生。我不想参与这样的人生,更不想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

有些行为看似表白,实则是精神绑架。以爱之名,以付出博同情,好像不答应你的追求就变成了没有良心,辜负了世界上最好的人。但勉强答应了就能等同于真爱吗?

大声喊出来的真情不一定有多炽热,默默付出的真爱也不一定就不浓烈。

雷声越大,往往雨点越小,喊的时候比谁都大声,收的时候也比谁都快。正是因为对这份感情并无担心,没必要小心翼翼呵护,不管对方是否会讨厌我,更不怕对方恼羞成怒。

大不了,鱼死网破,重新来过呗。

你真不是在表白,你只是在戏谑,玩弄这段小感情,顺便把一个姑娘逼上绝路。

既然你喜欢看我被你耍的团团转无力还手的样子,就别怪我绝处逢生,老娘真没时间奉陪。

追求是你的权利,但请在我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连尊重这事都无法做到,那你的喜欢不仅廉价,更是个笑话。

同样,拒绝是我的权利。能认认真真拒绝这一段玩笑般的表白,已经表现了我最大的原谅和尊重。

如果深情,请保持自我深情,没事别来打扰我;如果陶醉,请自我陶醉,没事别拉我跟你共陶醉。

别随便说你喜欢我,我讨厌自己的名字在别人口中随意的出现。

如果真的喜欢,别用喊的,用点心,成吗?


Nico 90后法学硕士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期待将你的故事说与我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