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不行”用英语怎么说才地道又传神?

这个问题来自有道的英语提问,G哥不会简单写几个回答,希望能够挖得更深一点,英语知识应该是相互联系的,这样就不是星星点点,零散的知识了。

基本上,用一个句子就可以来很地道表达,传不传神就要自己看了,这个句子是:I don't think it will work。

这个句子两个地方要特别注意:

一是它是一个很实用的句型,二是work这个小词我们要认真学习。

01

先来看看这个句型。

可以把中间的“it”换成其他的名词来做宾语,这里I don't think ....will work,表示我认为...行不通,没有用。同时要注意这个句型是否定前置了,翻译的时候不能直译,要把否定放在后面,

I don't think (this product ) will work for my dry skin我觉得这个 产品对我的皮肤不起作用。

老牌歌手Akon,不知道的肯定听过他的经典之作lonely,最近他接受采访就说了这样一句话: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有人提出一个方案,一个计划,你觉得不行,可以说:I don't think this plan will work.

天气太热,室友拿来扇子,你可以说:I don't think the fan will work.

总之,这个句型可以说是屡试不爽。

这个句型还可以用在感情方面,表示:我们之间(的关系relationship)是不可能的,继续不下去了。

比如,有人追你,穷追不舍,但你对他没感觉,又怕伤了他,后面实在没办法,就可以说:I don't think it will work between us.

我们还可以用一个类似句子来表示:....对我没用,无效,不奏效。

比如有人每次就用钱来诱惑你做什么你讨厌去做的事,结果有一天,你发达了,中了彩票,2000w,他还跑来诱惑你,你可以挺着胸脯说:

This isn't working for me anymore. 这一招对我没用啦!

前面的句子都是指不行,不奏效,那行得通,会往好的方向走,会有好的结果怎么讲?记住这句:

Things will work out (all right).

我们还可以加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all right)

或 Everything will workout for the best.

还可以Things will work out for the best.

都表示事情会往好的方向发展,问题会得到解决(The situation will reach a satisfactory conclusion/ The problem(s) will be resolved. )

02

最后,我们知道work是一个超级强大的词,学会用这些不起眼的小词才是真正口语的有趣之处,我们来学一些跟work相关的一些表达:

1. dirty work:指的是“必须要做的但很无聊或很难的工作”,其实也就是做苦工,或者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例:He did the dirty work on that project.他在那个项目中做的是吃力不讨好的活儿。

2. get down to work:意思是不再放松,开始做重要的事情,完成重要的任务。

例:Sorry, I've got to get off the phone and get down to work.对不起,我必须放下电话开始工作了。

3. make short work of something:含义是“很快完成”

例:

I made short work of the assignment and moved on to the next job.我很快的就完成了任务开始下一项工作了。

4. work like a horse:含义是辛勤工作,非常努力的工作

例:Janet works like a horse!珍妮特工作非常努力。

5. work out for the best:含义是最后完成得很好。

例:Don't worry about your problems. 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for the best.别担心你的问题,所有的事情最后都会好的。

6. throw a monkey wrench in the works:含义是把看上去很清楚明白的事情搅乱

例:I hate to throw a monkey wrench in the works, but don't you think we should ask Andy to help.我讨厌把事情搅乱,但是你不认为我们应该找安迪帮忙吗?

学到了吗?记住,简单的一句话一定要一针见血,挖到最有用的部分,G哥作为狂热口语学习者,看到这个句子就两个点,再重复一下:

1.它是一个很实用的句型。

2.work这个小词功能强大,掌握了,口语又进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7评论 0 23
  • 1 来聊一聊所谓的人性的虚伪! 世上的人都是虚伪的,所区别无非是聪明的虚伪和愚蠢的虚伪。徐公子胜治《人欲》 对于这...
    月出宛丘阅读 2,147评论 9 4
  • 活了20年的我,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我可以信誓旦旦地对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说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她,...
    lystal阅读 225评论 0 0
  • 01 提起安意如,不知道你有多少分的印象。 读着安意如的文字,我想起了她。 她是最近很火的《中国诗词大会》里爱诗如...
    布丁姑娘阅读 270评论 3 3
  • 泡一壶酽茶, 看着普洱茶的酒红色, 耳边是妹妹东长西短的唠叨。 手机屏幕弹出前任恋人的问候, 心中回想起过往的温柔...
    谢克伊凡诺维奇阅读 395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