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1

一、辞职

一个人的标签不是面试时给别人的印象,而是离职时给人的印象。离职时要注意的三点:

1、告知去处。圈子很小,以后可能还有交集,养资历及人脉

2、慎选理由。离开的理由无非两种:钱没给够、心憋屈了

3、表示感激。表示领导给予的栽培,收益匪浅,给对方高位置

二、谈判时掀桌

1、把对方拉上谈判桌。正式谈判前要流露出让对方稳赚的感觉,不断增加对方的沉默成本

2、告知对方还有不友好者在桌上。一方面为掀桌埋下伏笔,另一方面让对方感觉你还跟他在同一条船上

3、猛的把对方掀下桌

三、对老板说不

1、先接受老板的任务

2、对接受的任务计算成本,不在于成本的精确程度,而在于成本对于结果导向是否值得去做

3、将决策权交给领导老板

四、知道一个人跟你是否合拍

1、价值观。问对方最不喜欢最讨厌什么

2、金钱观。问对方最近觉得最不应该买的东西是什么,或者买了什么觉得好浪费钱

3、家庭观。问对方长这么大是否有跟父母发生过冲突,冲突是如何解决的

五、怎样批评下级

1、责人先责己,表明立场或许是我没讲清楚导致你犯错

2、惩罚要明确,树立规则明确惩罚,而不是说说而已没有威慑力

3、轻话说重,重话说轻。轻话说重才能让人觉得你思维缜密,重话说轻才能让人觉得在大风大浪来临时你能临危不惧带领大家度过难关。

五、销售,如何创造需求

1、优点,先说销售的这个东西会带给客户什么优点及好处,而不是你不买会有什么坏处。比如说一个人买了这条裤子显得腿很长、而不说这条裤子让客户腿不那么粗

2、场景化,把这个优点、好处用场景描述给客户以加深优势。比如一碗泡面的一个场景不是饿了吃泡面,而是夜深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突然有泡面,再加一个鸡蛋火腿肠,那是多么幸福惬意的一件事

3、最后再谈价格,因为价格是最敏感的,在经过前两个的过渡后,客户从心里上会有一个易接受度,对于最后的成交会有回旋余地。比如,客户在经过前两轮后,对裤子的价格高显得接受不了,可以讲,这条裤子价格确实比旁边那条贵一百,但效果、场景确实也能让你感受更多,这个价格我会为你争取打个八折,要是你还是觉得贵呢,可以选择旁边那条。

六、如何表达感谢

1、明确指出没有进一步要求,打消对方的顾虑。让对方知道你没有进一步企图

2、在细节、经历上表达真挚感情。给人戴高帽不能过度,比如同事帮你查到一个数据,不要讲太感谢了之类的,要讲细节:这个数据实在太重要了,没有你的这个数据我这次的报告估计要泡汤了,这个数据有多重要,真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然后可以聊数据怎么查的,平时都看什么书之类。

人人都怕道德绑架,在感谢上就要把握分寸。

六、如何说服别人

说服别人千万不要让对方觉得他是被说服的。

1、避开对力。不要说我有什么好想法,你的好想法就暗示了对方是不好的错误的想法。

2、借力发力。要借助对方的力量。

3、这来自于你的意见。是受对方启发而获得的灵感。不管是不是对方的启发都可以放在对方身上,以获得借力。

七、个人边界

1、日常行为中体现个人边界,什么是能接受的什么是触碰我边界的

2、若还不管用就给对方另外一个选择来避开个人边界

3、最不管用的时候就直接拒绝,对这样的人不用给面子

八、应酬多怎么安抚家人

1、日常生活中和另一半多描绘你的工作能带来家庭维度的收入,收入用来做什么,日常中就把工作收入、与支出提前安排,并多次导入两人的相处中

2、把工作伙伴带入家庭伙伴中,可以多说些工作伙伴的情况,让家人了解你工作伙伴不是那种可以拉你下水跳坑的人

3、多让家人参与你的工作,有了参与感后就会更好的融入你的工作,就会更好的支持理解你的应酬

九、老板拖延我怎么催

1、先肯定老板工作繁忙,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以此来先放下老板的心理防备

2、再说你要让老板做的这件事情也可以有备选方案。人的拖延并不是懒惰,而有可能是太要求完美,怕做不完美给自己带来难过等一系列的问题。

3、再说老板做了这件事后带来的效益。让老板彻底放下心理防备后在婉转让老板看到效益去速度解决。

十、如何让人不反感地表达自信

1、去强调自己的自信强大,但不要给别人代入感。比如你说,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说我爸爸比你爸爸强。同样在描述爸爸好,前者让人觉得你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后者让人觉得对方的爸爸是looser。

2、也不要讲自己多么不容易多么努力辛苦,这样好像别人都很不努力很不辛苦

十一、开会如何防止走题

1、走题的时候,可以用会议上其他人的事情拉回正题。比如有人跑题了,你可以直接问a,所以你说的那个事情可以这么解决咯?

2、洞察别人走题的目的,有人是故意走题,要察出目的,顺着目的帮他解决。比如,某人再三说吃的,你就可以说某人把我的食欲都给带出来了,估计大家也都饿了,我们十五分钟内解决然后去吃饭

3、会议真的无法找出解决办法。这时可以顺着目标来分解。比如要讨论出来大会接下来如何开展但无头绪,就可以按照目标是达到盈利,先分解小组,每个小组做不同的事情,主要分解要按照盈利=收入-投入,把这几个模块做出来。

记住,会议是要讨论问题、通过沟通解决问题。如果是通知的话完全可以邮件形式进行,节省大家时间。会议要设置议题、时间(Google20分钟原则,Facebook一张披萨原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