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的夏,灼伤的忆

这个夏天依然很烦热的,我喜欢夏天。夏天的太阳,妖艳得太热情。因为热情,所以生活便有了更多的遐想。来这个城市一年一个月有余,依然没有感觉,虽然这个城市具有激情和机会,但是依然不敢冒然。夏天来了,浮躁不安分的情愫在跳动,不安于现状而变得犹豫。

在过去的一年里,没有做过一件可以开怀大笑的事情;

在过去的五年里,也只做过一件可以自豪得意的事情;

来的时候一无所有,如今依然是。

我依稀的记得,在桂林的四个春夏秋冬,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故事,如今也凋谢荒芜。人生的每一个站口,会遇到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物,或者留下了痕迹,或者笑过而去。今天的你我,如同水中月,镜中花,所以我的游戏名,叫水月镜花。

最近可能忙碌点了,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因为如此的忙碌却学不好知识。去年在凤凰山抽到的事业签,寓意是:安分做好现在的事情,不要三心二意。我现在渐渐的觉得,理想再丰富,还是不能当饭来吃。其实我渴望成功,渴望机遇,但时机一直未知。我看到周围的同事,朋友,谈论关于事业,关于婚姻,关于享受生活,我却只能埋头感慨。我一直都说婚姻还早,自己还年轻,多玩几年。其实是因为自己还不够成熟,不够成功。我发现一个可爱的笑话,以前出显在我生命中的几个女孩子,如今都已经找到归宿了。而我却依然迷茫不知道如何前进。有个同学,那是我恋爱了,他单身;如今我单身,他孩子都有。我跟不上步伐,现在生活一个人,心情也是一个人。形象不佳却更不注意,生活邋遢却更不整理,每天空余的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听歌游戏视频。

经常刘伟志过来小住一宿,那晚我们会聊天聊得很晚,话题是从高中到大学,从回忆到现在,从爱情到相亲,从……

现在很少有机会这样的去谈论过去的彼此,很少有人去聆听关于谁的故事。我们都长大了,大家只是为了顾及自己的人生,而也忽略了周围的人。

每个人都有多重性格,我只是在偶尔的时候表达一下感想,就像一句话说的,行在途中,倒出鞋子的沙子,然后轻松上了路。

有时候,听到一首歌,会突然想起一个人。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突然想起一个人的脸;有时候,莫名的伤感,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有时候,心里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道怎样表达,有时候,发现自己一夜之间长大,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丢了。善待自己,丢了的自己,只能慢慢捡回来。

有时候我很想一个人,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只是想安静的想想,安静的回忆。关于你的,我的,TA的。我也希望我周围一起生活的人是那么的积极,那么的阳光,因为这样才能互相进步。我知道我周围的朋友不是每一个都是那么的有情谊,那么的有热情,那么的宽容,但我还是相信大家会幸福。我只想认真的工作,热情的生活,优质的享受,然后很自然很幸福的笑,嘴角上扬的看着天空。

如果人的自身系统也有那么一个恢复出厂设置的功能,那该多好呀。我不是为了那个TA,而是重新做好以前没有做的事情,没有学好的东西,也不会像如今的这样的邋遢。

那天我看到了TA的相片,内心又如此的震荡。相片里面的女孩子很漂亮,男人也高大稳定,只是缺乏帅气。一个人对我说;每次有她的情况,你就会动荡不安,很烦躁。应该是吧,在之前的一年里面,每次有她的情况,我会变的很不安分浮躁。如今我也会安然的心静,感谢这段时间,我缓过气活了过来。星座里面讲;这个星座的人不懂得珍惜。

五一快了,有几个朋友要来深圳。在学校的时候,总是他们几个照顾着,让那段路途有了兄弟般的记忆。上次相聚在2011年6月端午节,大家都赶往桂林小聚几天,吃饭聊天,为TA庆祝生日。一年多没有见到他们了,如今将相聚在深圳,不知道会不会抱头痛哭,为了那一年的记忆,为了失去的青春。

明媚的夏,灼伤的忆,只是前因,无关风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 伯乐在线-Toyun 敲一下enter键,完成iOS的打包工作地址:http://ios.jobbole.c...
    kentchen91阅读 830评论 5 0
  • 英語詞匯:聽詞切分是本能,見詞切分是方法。 閱讀理解的關鍵在於句子結構,而非單詞。 閣下莫非是當年華山論劍武功獨...
    huanghoipan阅读 4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