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如果收到一封莫名其妙的Email情书,没有署名,也没有收件人,文辞优美,情感丰富,让你十分心动,你会怎么处理?

A. 默默等候下一封

B. 回信询问

C. 回一封文情并茂的信件

D. 置之不理,直接退回

一见钟情,靠的也是出色的外貌

我的答案是:B

百科说——

一见钟情指男生或女生一见面就对对方产生了感情,一见面就喜欢上他(她)。反之于日久生情,区别在于喜欢上对方的速度。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一见钟情的经历。

在地铁上,公交上,飞机上,餐馆,图书馆,教室,或者是在路上走时不小心撞倒的人;在当地偶然的遇见,或者是外地旅行途中的邂逅,有没有那么一个人或者一些人,在你看到他(她)的那一刻,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相信有一部分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也有一些人会觉得很不可思议。

而我是相信的。

研究表明:一见钟情要多久?答案是30秒。根据英国专家所进行的大规模快速约会实验,如果在30秒内无法让异性印象深刻,那么就注定成为"无缘人"。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看到一个心动的人,其实更多的还是被对方的外在所吸引,或是美丽的脸庞,或是曼妙的身材,或清纯的气质,或一个微笑,又抑或只是因为那澄澈的眼神,多看了一眼……

这种感觉是美好的,你的心里似乎开出了一朵小花,悄无声息,蔓延开来,在可以与之相伴的这段时间了,你充满了喜悦。也许只是几站路的地铁或公交,也许只是一趟2小时的航班,也许只是一上午的自习,也许只有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

接下来你会做什么?

也许你只是默默的享受着短暂的喜悦,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也许你会鼓足勇气前去说一句话,比如,你好;

也许你会更加大胆的前去要联系方式,希望可以做个朋友。

当然,对方的反应也会有很多种,面对陌生的搭讪,有的人直接无视,有的人会礼貌回绝,有的人可能会骂你神经病,当然,也有的人觉得没什么,交个朋友而已,就爽快的加了联系方式。或许后边也会有后续故事发生,成就一段美好姻缘。

有人说,一见钟情,靠的也是出色的外貌。

目光所及,赏心悦目,心生欢喜,然后便希望时时拥有在身边。

其实感情里认识人的途径有很多。包括介绍相亲、各种社交平台,或者是花钱的相亲网站,包括偶遇,同学,同事等等,其实都只是方式而已,不管什么样的方式认识,都有可能获得幸福的或者不幸的情感,可能有一定的概率问题。

而一见钟情,确实不多见。最终能够走向幸福的,少之又少。也可能,那只是那一瞬间的感觉,真正相处下来,慢慢的产生了厌弃,或者发现了很多无法忍受的缺点,最终也可能不欢而散。

而且,也可能,你对别人一见钟情,别人对你,未必。毕竟,感情是2个人的事情。

有人说,一见钟情,是一场背景华丽的艳遇。

这种艳遇,可遇不可求,不需刻意而为之。顺其自然,如若有缘,可能不知不觉会来到你的身边。

在懵懂的年纪,最容易相信一见钟情的感觉。随着年岁渐长,经历了诸多不顺,看过了人生百态,感情也会变得慎重许多,不再轻易相信纯感性的东西,更会注重实际一些的特质,比如人品秉性,比如脾气性格,比如物质条件。毕竟,生活最终不是活在云端,要落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繁琐中。


想起2012年12月的一个乌龙小事情。

那一年,还在疯狂传说世界末日。

根据玛雅预言,2012年的12月21日,正是世界末日,玛雅人的日历也到那天为止,再没有下一页。

还记得那时候我研二,在北京读研,实验室里的我们几个姑娘在体育馆那边为年终聚会排练舞蹈。突然,过来一个男生,径直走到我的面前,注视着我,

说:我关注你很很久了,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我当时一脸懵。

他继续说:世界末日很快就要到了,我不想有遗憾,我今天喝了点酒鼓足勇气向你表白,希望你可以答应。

我依然一脸懵。说实话,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我说,我没有见过你,你是不是逗我玩呢。

他说,我在校园里看到你很多次了,你可能不记得我。

……

这个时候,我们一起跳舞的一个女生过来,说:你走吧,她已经有对象了。

他就悻悻而去。

这个男生,我现在还有一点点印象。那天他喝了酒,可以闻到身上的酒味。还有另外一个他朋友,在不远处看着他。

后来我们分析,也可能是他们俩在打赌,赌输了的去找人表白,所以找了我之类的。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

那时候的我们,好像对世界末日挺在意的,倒也不是真的相信,但有了这个说法,很多人都会借此机会做一些不让自己有遗憾的事情。包括表白。

回想起来,这件事情可能就这样过去了。但当时内心还是起了一些波澜,倒不是说对这个男生本身有多大期待,而是对有陌生人表白这种经历,内心小小的喜悦了一把。可能是觉得似乎也会有人在不认识我的情况下喜欢我,是一种荣幸。不管这件事是否是真的,这个经历还是挺美好的。

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是傻傻的,愣愣的感觉。单纯而又质朴。

研一时期


研二时期

如今已经毕业多年,经历了更多的人和事,也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了。如果现在的我遇到这种情况,大概是会直接果断回绝的了,即使我是单身狗,哈哈哈哈~

现在的我,对待感情,看得会更开一些,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感情,而不是被动进入不明所以的感情漩涡中,伤痕累累,又无处可退。

人生短暂,难得有一些特殊的经历,也挺好的。丰富的人生,就是丰富的经历构成的。

希望可以珍惜当下,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尽量多一些快乐,少一些遗憾。


还记得开头的选择题吗?你的答案是什么?仅供娱乐,命运,在自己手中。

A--说实在的,你不是一见钟情的信徒,但是有趣的是,你被电到的机率还不少,陌生人的姣好面容与帅劲身材,或是眼神与动作,可能都会让敏感的你,心儿绷绷跳,当场忘了自己是谁,不过这种经验多了,你也有点不在意了,因为你始终没胆化意念为行动,之后逐渐淡忘,所以只有那一刹那的交会,会触动你的爱情心眼。

B--对于一见钟情,你爱的是那种不可知的感受,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和任何背景资料,只依循着直觉,不论那是跟随动物性或是所谓的第六感而来,就是电到你的视觉神经,和你全身细胞,你喜欢那种纯粹感官的感觉,但是有点难过的是,你被电到的机会不多,也许是这样,你会格外珍惜这些机会。

C--一见钟情对你来说,是一种比较不切实际的想法,你不太相信什么前世注定,看顺第一眼后,也还是需要相处,才知道适不适合,能不能谈得来,你信奉的是二见钟情,这对你来说比较重要,因为只凭一眼的印象,就疯狂爱上一个人,对你来说,是件超冒险的事情,所以你被电到的机率,会比较低。

D--与其说你相信一见钟情,不如说你是渴望一见钟情的感觉,不管你的外表如何摆酷,其实内心深处对于爱情,还是有所期盼,不论看尽身旁男女离合的故事,或是你自己在情海浮沈多次,你还是相信在全世界的N亿人口中,就是有一个人会是你的灵魂伴侣,当你看到他(她)时,就会有火光电石交会的感受,所以你不会放弃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对方的任何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