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祭奠

怀念以前的日子,却说不清是哪个以前。

今晚上卫生法,依旧没准备好好听课,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对这种行为我会偶尔的感觉到愧疚,然后继续心安理得的玩。

选择了空排坐下后,没多久同班一个姑娘和我坐了同一排,平时很热情很活泼的一个姑娘,这次却一言不发,后来才知道和宿舍里的人闹矛盾了,看着她的种种反应,心里面五味杂陈。

她不开心可以说可以哭,而我只能憋在心里,人和人不一样的吧。一个荡秋千都会恐高恶心的人,却在玩过山车之类的项目时一声不吭,身旁的人一直在喊,尖叫,而我一脸淡定,我不是不怕啊,我比谁都怕,可是我的呐喊只能在心里,不知什么时候我变成了这样,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这样了。

思绪飘到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物质生活很匮乏,可是精神生活无比充实。幼儿园的小花片,大风琴,简单的加减法…那个时候我们会很多人围在一起插小花片,会玩小游戏,老师会教我们唱歌跳舞,虽然都很简单,可我们依然乐在其中。

再到后来 ,小学,一个班就20来个人,都没有凳子,都是自己打家里带,一个老师身兼数职…记得当时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凳子,黑色的凳面,黄色的凳腿,20元,是我们班里最新最好最高的凳子,每次上课我都把腰杆儿挺得笔直。我们会很多人在一起讨论课后练习,会叠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会描一些好看的画,会抄新歌的歌词,会买新进的贴画、笔、笔记本…现在想来都觉得幸福。

是什么时候开始像现在这样多愁善感伤春悲秋的呢?大概是小学毕业。当时几乎所有人都沉浸在升初中的喜悦里,憧憬着新学校的新生活,而我却趴在桌子上,认真看教室里的每一个人,突然有些接受不了,都在一起了六年,怎么就要分开了呢?我跟同桌说,时间过得好快啊,我不想毕业,我就想时光停留在此刻。当时我说完这句话同桌很诧异的看了我一眼,摸了摸我的额头,喃喃自语,没发烧啊,后来她问我你是不是疯了,然后没理我就咯咯的笑了。我把头埋得更深,嘟囔了一句,很多年后,我会依然记得此刻。然后享受撒在身上的阳光,真暖。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直到现在我都记得那天温暖的阳光,乱哄哄的教室,每个人的脸上都有掩饰不住的笑容,是啊,终于要毕业了,怎么会有人不想离开。之后的很长时间,我都会想,现在的生活会不会是一场梦,睁开眼睛,还是乱哄哄的教室,暖暖的阳光…

2008年,升入初中,多了一些小插曲,却对我几乎没什么影响。整个初中给我的回忆就是奔跑和跳跃,我跑的很快,跳的很高。现在想来整个初中几乎全是美好的回忆,可能是因为当时有喜欢的人罢。2011年,如愿以偿的考入高中,三年的囚徒生活,其实高一高二与我而言和初中无异,高三,没日没夜的做题,最后高考成绩也算不负众望。

在来大学之前的19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很差劲,也没觉得我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可是,来到大学之后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可是唯一的意外是我把自己丢了,那个爱笑、敢打敢说的姑娘,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那个没心没肺的姑娘,现在变得敏感、胆小、懦弱…白天还可以伪装,可是到了晚上这一切都无处遁形,像极了怪物,一个离了光活不了的怪物。

看过《等风来》吗?那里面的程羽蒙(程天爽),她就伪装的很好,有光的地方她坚强的不得了,无坚不摧百毒不侵,可是如果没有光,她就恐惧的像个疯子一样。现在想来,我和她好像,她说“别着急,最终,我们都会变成小心翼翼的人”。

胸腔一阵闷痛,可能回忆的太多了罢,越来越觉得我控制不住自己了,我的灵魂没跟上我的脚步,我却也不能停下来等它,如果可以,请你快些来,我快撑不住了。

如果说以前是怀念,那么今天便是祭奠,以后的事,佛曰不可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二次元文化与主流文化融合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二次元IP开始进入传统类型片领域,尤其是在青春片方向。二次元IP的注...
    元力影业阅读 324评论 0 0
  • 左眼陪着右眼,闭上又睁开 困意袭来,仿佛是山洪爆发 花儿,树儿,眼珠儿,都滚落下来 世界黑暗了,山川,河流,明天 ...
    叮咚的你阅读 443评论 4 0
  • 现在真的是看破感情这种东西了。身边一对原本看好的情侣,从初一到现在,可是昨天就分手了。这种日常,我学不会接受。 我...
    肩膀怀孕了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