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一场与鬼魂的同学聚会

牛莉回家没多久,她就接到了一封邮件。这是自己加入的一个群里面发来的,是小学的同学。她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这样的聚会,也很少和小学的同学接触。这几天刚好没事,她也就答应了。

她仔细的看了看,聚会的地点在滨江路。滨江路一向都是美食娱乐的聚集地,这些人真会享受,找了一个这么好的位置。滨江路的那些餐馆,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见整个长江。

聚会的时间是在晚上,也许是为了能够狂欢吧,如果下午就开始,到了晚上就没有精力了。

晚上的时候,牛莉细心打扮了一番,才来到了滨江路。这里有很多的美食,她们约在一个叫如果的地方,这个名字真奇怪。还有餐馆叫这个名字的,这个餐馆一定很有个性。她找遍了整条滨江路,都没有找到一个叫如果的地方。这个时候群里发了一条信息。他们已经到了,问自己什么时候到。

牛莉着急地说,“我已经到了滨江路了!但是没有找到一个叫如果的饭店,你们到底在哪里呢?”

群里发了一个坐标,就在自己附近,但是她真的没有看到,这附近哪里有什么叫如果的饭店?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大妈。牛莉立刻问到:“大妈,你知道如果饭店在什么地方吗?”

大妈也不说话,她低着头,牛莉只能看见大妈的头顶。大妈指着旁边的一条小路,示意他往小路走。指完以后,大妈话也不说,直接走开了。由始到终,牛莉都没有看见大妈的脸,大妈走路的样子非常奇怪,走路一瘸一拐的,就好像她的骨骼是灵活的,支撑不了大妈的身体。

牛莉觉得有些心寒,这个大妈太奇怪了,更让她觉得奇怪的是,这条路上,原本应该有很多人才对,因为这里是娱乐的中心,人们都往这条街涌。但是她在这条路上走了这么长时间,除了这个大妈以外,都没有看见其他的人,也没有人看见她。她看见不远处灯火通明,人潮涌动,但是就是进不去那个世界,自己这边冷冷清清的,跟那边的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能是自己的错觉,牛莉这样想到。她来回走了几次,竟然没有发现这条小路。原来自己要找的地方,竟然在这条小路里面。她伸着脖子往里看,小路里面漆黑一片,不知道要通往什么地方。她隐约能够在小路上看见一点点星光,也许这个星光就是如果饭店发出来的。她心里一阵嘀咕,在这一排的饭店里面,随便找一个饭店都要比他强,至少可以看到漂亮的江面,还有美丽的夜景。

没办法,他们决定去如果饭店,自己只好随他们的意。她虽然觉得有些不安,但是还是沿着小路往里面走。走了一段距离,她终于看见了一块招牌,上面写着如果饭店。总算是到了,这个饭店也老旧了,牛莉觉得一阵不爽,现在怎么还有人聚会会选择这样的地方。虽然抱怨,但是自己已经来了,就不要抱怨太多了,好好的和同学们相处一下也是很好的,毕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她很想知道同学们现在是什么样子了。

她来到包间里面,这是同学们已经定好的,所有的费用都是AA制。牛莉打开门,房间里面是有两个人。牛莉愣了一下,怎么回事,怎么只有两个人。加上自己公才三个人,这算是什么聚会。牛莉有些失望,没有想打这一次的聚会竟然是这样的无聊,早知道自己就不来了。

同学们很热情,大家一起聊天,都是以前的往事。以前的一幕幕一直出现在眼前,牛莉和同学唏嘘不已。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自己已经是一个快要步入中年人行列的人了。

最然只有三个同学,但是同学们的兴致却很高,她们一杯接着一杯喝着酒,气氛非常的好。牛莉隐约的感觉到,包间里面的温度似乎很低,她感觉有些冷。她看见同学的脸色惨白,浑身上下似乎有一点不对劲。但是牛莉却始终看不取出来,同学身上到底是怎么不对劲。

气氛太融洽了,同学的脸上带着一个晚上都没有改变过的笑容。牛莉大吃一惊,同学的脸上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一整个晚上,都是一个表情,这怎么可能。就算是久别重逢的同学,谁能够保证一整个晚上表情都不变化呢,除非他的脸上带着的是人皮面具,不管过了多久,他们都只是一个表情。

想到这里,她打了一个冷颤,这太可怕了。她看着面前有说有笑的两个同学,他们看上去是那样的正常,那样的亲切,她不敢相信自己的怀疑。她伸出手,“我们这么久没有见面了,我们握握手吧!”

两人将手伸了过来,跟牛莉的手握在一起。她的心一颤,两人的手都很冰,牠伸出手拉住了同学的衣袖。牛莉大惊失色,同学的衣袖是湿润的,不像是正常人穿的干燥的衣服。她说:“你的衣服是怎么了,为什么是湿润的,穿着湿润的衣服,你不会觉得难受吗?”

同学说:“呵呵,不只是我们,还有你,你的衣服也是湿的。因为我们现在正泡在水里,这里的环境是不是非常的优美?在这里,是不是非常的浪漫?”

牛莉惊恐的说:“你说什么,我听不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同学说:“你还不明白吗,你还记得小时候吗?我们三个是最好的朋友,那个时候我们还住在乡下,有一年夏天,我们一起去长江里面游泳。都说长江里面很危险,还有很多被淹死的冤魂在这里。我们溺水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活了下来,你一直都没有来看过我们,是不是在就已经将我们忘记了?”

牛莉回过神来,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没有饭店,没有包间,没有灯光,什么都没有,她现在正泡在长江的水里,她感觉自己已经快要被冻僵了。她看见自己的皮肤变得惨白,并且已经开始起皱了。她想第一时间爬起来,但是发现自己的脚已经不能动了。她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转头看向同学,他们漂在江中心,正在向她招手。牛莉心灰意冷,她感觉自己今天插翅难逃,会死在这里。她伤心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们不是朋友吗?你们死了,我也很难过,你们非要我下来陪你们吗?那只是一场意外,不是任何人的错。”

两个同学呆呆地站在江中,他们相互看了看,然后向着牛莉朝朝手,慢慢地沉没在江中。牛莉最后被过路的行人发现,她浑身都湿透了,已经没有了意识。经过一夜的抢救,她总算活了过来。

每当想起这件事,她还是心有余悸。多亏了同学,最后还是放过了她,要不然,她也就葬身在江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9月10日,是教师节。感谢我的老师们,辛苦的,照护我们,老师节日快乐!你辛苦了!今天下午五点妈妈陪我一起,去...
    轩小豆阅读 1,436评论 0 0
  •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21日凌晨3点半,在伯纳乌球场巴萨4比0 KO皇马,制造自6比2之后的又一伯纳乌惨案。 有...
    老五王满银阅读 1,320评论 0 1
  • 前两天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状态,内容如下: “我思故我在”,“我思”和“我在”并不是因果关系,而是推理演绎关系,即...
    penny胖妮阅读 420评论 0 0
  • 第三方支付,相信都很清楚。银行卡清算机构这个之前真没听说过,第三方可以清算这个是知道的,但是银行卡清算机构? 特意...
    Leeyal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