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的星 第28章 谬论中的谬论

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

自从黄小坤被抢之后,他们添油加醋用各种版本流传着这个故事。或许,这件事就像是一袋调料给他们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滋味。

老师们和学生们见她总是问她同一句话:"黄老师,听说你被抢了,怎么回事?"

黄小坤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了各种复杂的情绪:鄙夷,同情,好奇,八卦,幸灾乐祸...

刚开始,黄小坤还满脸堆笑地给他们一遍又一遍地讲事情的经过。后来,她就厌烦了,好像别人要把她逼成祥林嫂,一次又一次地揭开她的伤疤。

这天,郑主任见她也问了同样的问题,黄小坤再也控制不住了,说:"你们都别问了,我心里已经很难受了,我多想把这事儿给忘了,你们还一遍又一遍的提。"

郑老师尴尬的笑了笑,没说什么,走开了。

各班的学生们也在讨论着这个事儿,七1班几个学生课下聚在一起就在议论。

徐凤忧心忡忡地说:"你们说现在的人好可怕呀,大白天都敢抢劫,这是一点儿脸都不要了呀!"

明琼琼不屑地说:"要是谁敢抢我,我非得跟他拼个你死我活!不能让那坏蛋得逞!"

胖鹏用手比了比她的身高,笑着说:"就你那小身板儿,是个男的都能把你撂趴下,你信不?"

明琼琼不服气,嘟着嘴说:"谁说的?我比俺同桌有劲儿。掰手腕肯定能胜过他!"

胖鹏和狗蛋他们几个就起哄,"来来,姜小天和她比一比!别给咱男人们丢脸!"

姜小天懒懒地直起身子,说:"男生和女生有什么比的?就不在一个档次好不?"

狗蛋接着激将姜小天:"怕输吧?比都不敢比?"

徐凤也害怕姜小天真的比不过明琼琼,试图把话题引到黄老师被抢的事上来。"我觉得这跟有劲儿没劲儿没有什么关系,主要是这个男的太坏了!"

"徐凤,听你这意思是我们男的不好了?我给你说,是这个黄老师太笨了,好不好?不要把你们女人的过错都推到男人头上。"胖鹏就见不得别人说男人的坏话。

明琼琼也急了,"哟哟,你什么意思?女的正在路上走被男的抢了包,怎么就怪女人笨了?明明就是男人太坏了好不好!"

"为什么那么多人的包他不抢,偏偏就抢她的呢?还是她自己有问题!"狗蛋跟胖鹏站在统一战线上回怼明琼琼。

这可把明琼琼气得够呛,气呼呼地对姜小天说:"姜小天,你还是不是我同桌了?你看他们联合起来欺负我,你也不管?"

姜小天平静地说:"要是女的能把包藏好,不让贼惦记,就什么事都没有了!黄老师给贼创造了抢劫的条件!"

这下明琼琼都要气炸了!"你的意思是,贼还要告女的引诱他犯罪了是不是?"

姜小天笑了笑说:"那倒不必了,我的意思是女的也要分析自己的错误,不能只想着怪别人。比如,你把手机丢在大马路上被人捡走了,你是该怪自己呢还是怪捡你手机的人呢?"

明琼琼快气哭了,满脸通红,"那女的打个出租车要是被司机奸杀了,也是女人的错了?"

姜小天想都不想,随口就说:"第一,女的坐的是不是正规的出租车?有没有拍照告诉家人车牌号和司机的长相?如果她这么做了,那司机就不敢对她怎么样了。第二,女的是不是打扮得太性感,这叫引诱男人犯罪,不是每个男人都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

这大男子主义的逻辑,徐凤也听不下去了,对姜小天说:"你这是谬论!"

姜小天看了她一眼,大笑起来,回了一句:"这不是谬论,而是谬论中的谬论!"

什么谬论中的谬论,听得大家云里雾里,傻傻分不清楚。好在,上课铃响了,不然又是一番唇枪舌剑。

中午快放学时,黄小坤到餐厅打饭。老师们通常放学前十来分钟去打饭,避免和学生们一起挤。张世昭和几个学生已经在那里吃饭了,他们是学生会纪律部的,要监督学生的就餐纪律,所以提前十分钟吃饭。

黄小坤打完饭,张世昭喊她过去坐一起吃。这几个男生她都认识,就和他们一起边吃边聊天。

张世昭说:"老师,我打九1的男生了。那男生还把他爸找来了,要找我的事儿。我爸认识他爸,他爸也没再说什么了。"

黄小坤作为老师,自然是要对他讲一讲大道理的。"孩子乖,做事不能那么冲动,得考虑后果。你这样一闹腾,学校领导该处分你了。还有,学校让你们管理纪律,有些老师就不太赞成,他们认为你们听话的时候还好,惹事的时候也够呛。"

"谁不想让我管纪律?"张世昭比较关心是谁看不惯他,又问了一句"是不是郑主任?"

黄小坤说:"前几天,我和他一起吃饭,我说你们几个把餐厅纪律管得这么好,没有乱插队和乱倒饭菜的了。郑主任撇撇嘴说那都是其次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他说你们几个要联合起来造反,那就是大事!"

张世昭若有所思,"伙计们,咱们犯了一个错误!"

那几个人赶忙问:"什么错误?"

"咱们都是王主任提拔过来的,天天对王主任唯命是从,没有人搭理郑主任,他肯定会生气了!以后咱们要和郑主任多打招呼,搞好关系。我说这些天他见我的表情怎么那么冷漠呢!"

黄小坤听了这番话,心里一惊:这孩子真是长大了,竟然有这种想法,看来他已经通人情世故了!

黄小坤附和说:"对呀!要和领导搞好关系,听话!你打架学校处分你了吗?"

"王主任让我写个检讨,本来不让我管纪律了,伙计们说没我管不住,这不,我还得来管纪律。"

停了片刻,张世昭郑重其事地说:

"我给你们说,七八年级我都没安生过,好不容易到九年级老实了,要是因为谁我不上了,我xx恨他一辈子!"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