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营学习心得分享

大家好,我是末子,很开心能将我的学习心得分享给大家。一个月的理财学习,让我收获满满:

1.思维的转变

我是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报名了赛美老师的理财训练营,以为掌握了理财方法之后就能一路飙升至白富美。哈哈,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误区。

通过理财营的学习让我逐渐意识到理财不是为了一夜暴富,而是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只有如此才能在理财的道路上持续不断地走下去。

2.理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来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财务诊断,不能身处混乱而不自知。当我们清晰地了解了自己才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的就去好好追求,不想要的趁早放弃,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是很重要的。

日子那样长,谁也不想糊里糊涂过一生。财务诊断除了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财务情况,更是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收入来源如此单一,是否还有隐藏的渠道等待我开通;

费用支出如此之大,是否有非必要的支出被我们无休止地浪费。

省钱,什么是省钱。省钱不是花少的钱买最便宜的东西,而是花对的钱,买对的东西。若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又何来的省钱呢。


理财营的学习收获实在太多太多,我想每一个认真学习的小可爱都是满载而归的。那么我更想谈谈我的学习方法和当小组长的收获:

当选5组的小组长我其实非常的忐忑,一方面是工作有点忙,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有时间为我的组员做点事情,另外一方面是我的性格有点懦弱,我觉得自己没法胜任。

但是还是有所期待,希望能够突破自我,于是我争取成为了5组的小组长。

1.当组长,你会“被迫”更优秀

小组长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便是鼓励组员及时学习课程完成作业,作为组长肯定是要做好榜样作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若是没当组长,我可能拖到最后一刻才会去写作业,时间不够了就随便凑写字数提交上去,但是因为是组长,便不能这样做了,所有人都看着呢,有了这一份激励,自己会更加勤奋,更加正能量了。

之后还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组织了一场群内分享会,从邀请组员,前期宣传,分享过程到最后的内容输出,这样一系列的操作,让我掌握了社群活动开展的大致流程以及各种小技巧,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大大的收获呢?

而这样的感受,这样的成长,正在潜移默化地促使我更加优秀。

最主要是有我们5组的一群小可爱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自始至终一条心。我们组的小可爱们太给力了,各具特色,而且都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尝试抓住身边的机会,让自己更加优秀。

2.合理的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

及时学习课程并完成相应的作业是很重要的一步,刚开始的几天我有点手足无措,感觉心好累,总是有很多“突发”状况。

后来我给自己每天每个时间段要做的事情都做好计划。我一般是早早起床提前到公司,避开早高峰,也留出了很多时间来学习课程,同时编辑好小组群通知,到点了就发出来。

通过合理的时间安排,我的生活变得有序起来,工作学习两不误。

理财需要我们做好人生规划,风险管控;回归到我们每日的生活亦是如此,做好每天的计划,管控好时间,能够让我们的效率持续提高。

3.不要怂!

这是我们组的辅导老师方兰老师对我说过很多次的话。

在方兰老师的鼓励下,我去武汉见了钱钱,组织了组内分享会,跟爸妈展开了深入的沟通,而这一切,平时的我根本不会主动去做的。

方兰老师说不要怂,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就这样,迫于方兰老师的“压力”,我竟然做到了这一切。

参加训练营我有一个意外的收获,那便是思维导图这个技能的获得。

为了能够不断输入学习内容笔记分享给组员,我不断尝试思维导图的制作技巧,一个月下来,我竟然从只接触过几次的小白到能够熟练运用XMind,从此我多了一个叫思维导图的标签。

同时钱钱在班委群里分享的是石墨文档笔记整理技巧,我也悄咪咪地学习了一下。

并在秋叶团队的PPT王牌P计划中凭借着几天的笔记输出获得了最佳情报员的称号,可以任意挑选一门秋叶团队的网络课程。


通过我自己这一系列的改变,我想分享给大家几个感悟:

1.理财营内隐藏着很多小宝藏,我们要有寻找宝藏的觉悟,去链接自己想要的人,去获取自己想要的知识。

2.刻意练习,内容输出。通过不断的练习和输出,向优秀迈进。

3.不要怂!!!想要什么就去争取;想做什么就加快行动,机会从来不等人,我们要主动出击。

很开心能与大家共度这一个月的学习时光,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某天再相遇,可以说上一句:嗨,好久不见!

谢谢方兰老师,教会我“不要怂”;

谢谢5组的小伙伴,让我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

谢谢秋叶赛美团队,给了我们这样好的学习氛围;

谢谢钱钱,默默付出,让我们每天都很充实;

谢谢大家,这样一个温暖的理财大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