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那么努力,却还是不幸福?

文/千惠

因为你不知足啊

01

昨天晚上正准备睡觉时,突然看见一老鼠窜进我房间。

从小就特别特别害怕这类动物的我,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那一个晚上我都战战兢兢的不敢睡着。

一晚上我都把灯开着在,我想这样老鼠应该就不会太放肆了吧。

熬到了凌晨两点过,还是没发现老鼠的动静,我想它可能不在房间里了吧?

困到不行,准备睡会儿。

到了凌晨四点,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了有老鼠的声音。

瞬间睁开了眼,心跳加快,开始环顾四周,但没有看见老鼠。

声音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害怕。

一向上看,发现老鼠就在离我最近的墙壁上方,墙壁上有个小凹陷,它正好露出了个头在外。

我不由自主的尖叫了一声。

我不敢再睡觉了,我一听到房间里有一点声音,我整个人就开始绷紧,开始紧张起来。

很没有安全感很无助。

而在这之前我一直抱怨房间太热,

但现在觉得,只要房间里没有老鼠,热点真的没关系。

只要没有老鼠,我就心满意足了。

02

和老鼠共处一夜的我突然想到了身处战乱中的人民。

我害怕的只是个小动物,但他们害怕的是再也看不见明日升起的太阳。

就算今天我去了外地,昨晚的恐惧感也还未消散。

难以想象,身处战乱中的人民,每天晚上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入睡的。

时时刻刻都得提防着恐怖袭击。

稍微有一点动静,整个人就开始紧张起来。

而对于他们来说,生活就没有安全感可言。

能安安稳稳的睡一觉就是幸福,

飞机能安全着陆就是幸福,

能看见明天的太阳也是幸福

......

再一次想到了许吉如的话:

“安全感所带来的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因为这意味着,你不必非得在别人的国土上,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体,才能够被尊重。”

而我们不需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担心会不会国破家亡,随时都带着恐惧生活。

我们在一个安定稳定的国家里生活,免受漂泊,免于恐惧。

正享受着别人一生所向往的事情。

03

在大学校园里,我们都经常看见一位仅用一只脚,以跳的方式在走路的男生,速度比我们走路的速度都快。

他的另一只脚2岁时就开始变形萎缩了,是弯曲的。

每次看见他满脸笑容的在校园里蹦着走,心里不禁佩服。

会想到自己若只有一只腿能用,我会以怎样的态度面对?

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就问他:

“你只能用一只脚走路,为什么你每天还能这么开心?”

他跟我说,

为了让他的另一只脚直起来,他从小时候就开始不停的做手术。

但每次做完后都是不到半年就复发,所以是不停的做手术,不停的做。

无论是他还是他的家人,

从出生到现在,十多年了,哪一次不是在超级期待中迎来了又一次极度绝望?

所以他选择不再做手术了。

他的家人因为他的病操碎了心,钱也所剩无几了。

而他的另一只好脚,因为过度使用,也开始出现了问题。

他的病情一直在恶化,所以他觉得现在就是他最健康和幸福的时候。

为什么要不开心呢?

我心里一震,相对于他来说,我们都拥有了很多。

至少有健康的身体,至少可以用两条腿走路。

古人一句老话说得好:

身在福中不知福。

拥有了这个还想要那个,觉得自己永远是什么都缺的那一个。

但从来没有去细细感受到自己所拥有的东西。

没有必要再去抱怨自己不幸福,什么都没有。

因为你所拥有的东西,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在默默的羡慕你拥有如此之多。

学会知足,你的生活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美好。

-END-


嗨~我是千惠,19岁大三医学生。
如果您喜欢此篇文章,希望能点个赞或者关注我。
您的关注和点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感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