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错位3惊天大变

两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蒙丽莎将身上的湿鞋子、衣服换下来,便火急火燎地跑到厨房去张罗吃的。崔米琪则是将背后的书包往沙发上一丢,将鞋子脱下来之后,连衣服也没换,就打开电视,坐下来跷起二郎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管妈妈在厨房里有多忙,她也没起心思要帮忙。

这都是让妈妈平时给惯出来的。妈妈里外一把手全抓了,只让她老老实实地学习。她偷偷一张望,心中突然觉得惭愧。平时总觉得妈妈管得严,但是她除了在学习上不容分说之外,其他的好像从来都没让她来做啊。她那样埋怨妈妈,是不是有点以怨报德了?想到这,她忍不住冲妈妈喊道:“妈,有什么要我帮忙的不?”

“不用,我马上就好,你去换个衣服,然后洗脸洗手,准备开饭。”蒙丽莎手中的动作不停,头也不抬,揭开锅将里面的菜来回翻炒了两下,下盐,起锅,动作流利,一气呵成。

半小时不到,一个紫菜蛋花汤,一个炒青菜,一条焖鱼,就一一摆上了饭桌。这时,崔米琪已经乖乖换好衣服,洗手摆碗筷,率先坐在了饭桌前。

只见她用力地深吸一口气,那饭菜香直钻鼻孔。她禁不住向妈妈竖起大拇指。短短时间内可以摆出一桌饭菜来,舍她妈还有谁呢。

“妈,今天怎么是紫菜蛋花汤啊?我不爱吃紫菜,怎么不弄个蕃茄鸡蛋汤,要不来一个鱼汤也行。”崔米琪匆匆往嘴里扒了两口饭,身上的力气回来点,于是嘴上的话便多了起来。

“爱吃不吃,别那么多废话。外面又下雨又塞车的,我上哪儿去买菜去,那不得冰箱里有什么弄什么?你一毛钱力气不用出,净在那里挑三捡四的,不吃拉倒。”

“吃,吃,吃!我妈这手艺,做嘛嘛香。好吃,我今天要多吃一碗饭,看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吃完饭,崔米琪两手一甩,便躲回自己的房间去,蒙丽莎一个人将碗筷给洗了,将饭桌擦干净,还把厨房里的垃圾收拾好,准备下楼去丢。这时她手机上传来

“叮铃铃”的视频通话邀请声。她把手上的水渍擦干,拿起手机接通,手机那头出现了崔爸爸圆圆的脸。

“大庆,这么晚了还打电话,吃饭了吗?”

“丽莎,我在外面想家了呗。我吃过了,你呢?女儿呢?”

“放心吧,饿着谁也不会饿着你女儿的。”

“嘿嘿!那也是。也不看看是谁的女儿。”崔大庆那电话那头咧嘴笑着。他一向以自己的老婆和女儿为荣,自己拼命地在外面挣钱,有家不能回,也是为了能让她们母女俩过好日子。一个人在外头,天天吃不着妻子亲手做的美食,只得吃外面又油又腻的东西,别提有多难受了。

“看把你美的,你眼里就只有女儿。”

“不,不,瞧你说的。我这不在想着你吗?我都多久没回家了,你们两人要在家里好好的,我争取早日回去。对了,我女儿呢?怎么不见她?”

“崔米琪,你爸找你!”蒙丽莎冲那关起的房门一喊,不到两秒,那房门吱的一声就从里面拉开来。崔米琪兔子似的冲了出来,抢过蒙丽莎手机,朝手机里的人甜甜笑了起来。

“爸,你可来电话了。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啊。”

“呵呵!少给我贫嘴!有没有听妈妈的话?”

“我哪敢不听她的话啊!爸,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老婆那脾气。不是我说啊,你真得管管你老婆,我在家都无人权、无民主、无发言权了!你都不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啊!你快点回来打救你女儿吧。”

“瞧你说的什么话?没大没小的。在家里要乖乖听妈妈的话,不准惹妈妈生气知道吗?不听话还告状,看我回去怎么治你。”

“爸,你怎么这样啊?到底是不是我亲爸了?”

崔米琪不依地嘟起嘴,她就知道,只要说到她妈,她爸肯定不会站在她这边的,如果说她是妈管严,那她爸就是妻管严,从来没有对她妈红过脸。

“你要不是我们两个亲生的,我才懒得管你,爱干嘛干嘛去,何必与你多费口舌。好了,快去看书,明天后天休息,周一开学,让你好好玩玩。别在那里告状了。”

“对,对,对,都听你妈妈的。”崔大庆在电话那边猛点头,像小鸡抢米吃似的,一个接着一个,恨不得举双脚双手来赞同妻子的说法。

崔米琪舍不得放下手机,蒙丽莎看不过去,上前想要一把抢过来。两人在抢来抢去的过程中,额头碰上额头,各自喊了一声“哎哟”,手机丢在了地上。两人都捂住额头不停地揉着,这么一撞,头晕眼花,天旋地转,疼得呻吟不止。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崔爸爸在电话那头急得团团转,也不知道她们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一下子没了声音。

“大庆,我们没事,先这样,早点休息!我挂了!”

“崔米琪,快跟妈妈道歉,听妈妈的话……”

蒙丽莎没等丈夫说完便按下手机上的红色键。她疼得直喘气,瞪着女儿,说不出话来。

“妈,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还跟我一个小孩子一般见识,看见没?魂都让你给撞飞了。疼死我了,我得照照镜子去,看有没有起个大包。”崔米琪倒是机灵,一通推搪,将自己的过错推得干干净净的,也不等蒙丽莎回过神来,一溜烟儿地跑个没影了。

蒙丽莎一边揉着晕乎乎的脑袋,一边站起来,无奈地看一眼女儿紧闭的房门,唉,这咋咋乎乎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呢。这事自己也有错,暂且放她一马。她没跟女儿计较,脚步轻浮地走进厨房,将刚才没来得及丢的垃圾拿到楼下。

她头撞得难受,丢完垃圾回来,便洗澡早早睡下,也不管女儿一个人折腾到几时睡。她脑袋一晚上昏昏沉沉的,一觉睡得并不安稳,做了一个晚上的梦。她梦到自己少女时候,梦到读书的日子,还梦到自己照镜子时,那头出现的竟然是女儿的脸。梦到这儿时,她的心咋地一惊,人便醒了过来。

天微亮,因为是周未,外面还是静悄悄的,并没有多少人起床急急忙忙地赶着去上班。她抬起手挡住眼前的亮光,心里嘀咕着,昨晚睡下时,明明窗帘是拉上的啊,怎么早上起来就是拉开着的呢?

她还是觉得有点困,正想再闭眼睡上半小时。刚敛下眼眸,才发现身上的被子也不对。她忽地睁大双眼,慌忙看看四周。怎么回事?粉色的被子,粉色的衣柜,粉色的墙壁,还有摆放在窗台上的那只大米奇老鼠玩偶。她愣住了。这明明是女儿的房间,她是怎么睡到这边来的?难道昨夜梦游了?

她拉开身上的被子,更可怕的是,身上竟然还穿着一条粉红色的,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凯蒂猫的睡裙。她是不是睡糊涂了?连女儿的睡裙都拿来穿上也不知道。

她心中充满疑惑,想起身出去一看究竟。当她下床还没来得及穿好鞋,她原本所在的那间卧室里面传来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叫喊声。

“妈!妈!你快来啊!”

蒙丽莎急急穿上鞋,猛地从床上起来,脑袋还是有一阵子的眩晕,但对比昨晚来说,已经好了很多。她站定轻轻揉揉太阳穴,接着才快速拉开门走出去。

进门一看,她彻底愣住了。那个表情,真跟见着怪物似的,她双目猛地睁大,连嘴巴都张得大大的,连个拳头都能放得下那般大。我的妈啊!什么情况,她竟然看到自己坐在床上,那睡眼惺忪的样子,那头乱糟糟的头发披在肩上,那脸上震惊的样子与她现在如出一辙。坐在床上的自己,双手拉扯着头发,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不由自主地往现在的她头上一摸,果然,那里根本就是一头短得不能再短的头发长在头上。

“妈啊,你怎么变成了我的样子?还有我怎么变成了你的样子?你看看这儿,还有这儿,这儿,怎么回事啊这是?”坐在床上的“蒙丽莎”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胸部,又摸了摸头发,最后摸了摸自己的脸。一脸嫌弃地捏着那已经不再紧致的脸庞,万般委屈的眼神死死地盯着站在门口的“崔米琪”。

“你起来!”崔米琪的身子向蒙丽莎的身子走过来,一手拉起坐在床上的人一起来到化妆镜前。

镜子里头,出现了两个女人,一个是穿着粉色睡裙的崔米琪,一个是穿着蓝色睡衣的蒙丽莎。两个人的眼神,都像见鬼一般,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一起看看镜子里头的她们。

“啊啊啊!”镜子里面的蒙丽莎彻底失控,对着镜子死命地叫着。这不可能,就一觉醒来,她怎么可能变成了一个中年妇女?我的天啊,变成谁不好,偏偏变成了她妈。谁能告诉她这是怎么回事?肯定是她在做梦,对,一定是她在做梦。

“别叫了!”站在她身边的崔米琪一个巴掌打来,将她的尖叫声全部都打掉,她愣愣地站着,张着嘴巴,却再也叫不出来。

“看清楚了。这是你,这是我!但是我们的脑子却不是自己的。”崔米琪用手指着镜子里的人说道。“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也就是说,我的灵魂在你的身体里面,你的灵魂在我的身体里面。这样说,你明白了吗?叫什么叫,这不是在做梦。天已经亮了,你也已经醒了。我想,我们应该彼此冷静一下,想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而不是在这大呼小叫的,吵得整个小区的人都能听到。明白吗?”

镜子里面的蒙丽莎被崔米琪说得一愣一愣的,除了点头,别的什么动作都没有。她深吸一口气,想让自己静定下来,可是镜子里面她慌乱的眼神出卖了她。

“妈,你说该怎么办嘛?”蒙丽莎弱弱地问着。

“停,先别叫妈,顶着我的脸孔喊我妈,我的心脏受不了。走,先刷牙洗脸上厕所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