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80斤减到130斤才明白,减不下来,那是因为不会吃

     对于一个胖了22年的妹纸来说(本人29岁,四五岁的时候还是瘦的,哈哈),那是一段胖人都懂的自卑史,我妈当时对我特别发愁,为了让我减肥各种减肥方法都试过了,最早上小学五年级时就喝当时很著名的一款美国减肥餐(还是迈克杰克逊代言的呢),最终瘦了10斤没过多久又胖回来,呜呜呜……后来因为我还在上学,我妈怕我影响学习,就中止了减肥。之后当然是一路飙升,到高中的时候,我的体重达到了历史最高180斤左右(估计),当时都没敢称过体重。那是可以说是惨不忍睹,面目全非啊!

     高中毕业后我下定决心减肥,就报了一个美容院的减肥项目,其实也就类似于节食了,每天吃的很少,然后每天还要去做一个减肥仪器,就是在腰部绑一个电磁振动带子,一直进行电击(那时候我对自己也够狠的,这么自虐的事都坚持了两个月),后来两个月减了二十多斤,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节食的缘故吧。之后上大学军训的时候瘦了十几斤,后来家里流行针灸减肥,其实也是严格控制饮食,天天就吃几个水果,那段时间大姨妈都不光临了,就这样体重降到了150左右。

       大学毕业后来了广州工作,南方人都比较瘦,这又显我特别的胖,天天这么的被比较我也是备受煎熬……,下定决心减肥还是因为跟初恋分手,虽然不是因为我胖而分手的,但也开始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从此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减肥之旅,这期间主要是通过喝康宝莱代餐粉,减到了120多斤,后来不喝代餐后又复胖了十多斤,呜呜呜……

      之后为了阻止复胖我办了一年健身房会员,期间一周可以去锻炼三四次,身上的肉没那么松弛了,后来会员到期后就没有去健身房了,但是稍一不注意饮食就会复胖,为此我开始坚持晨跑,每天五点半起床,晨跑一小时,坚持了三个月,因为饮食没太节制,没有胖也没怎么瘦,体重维持在130多斤左右,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都会去晨跑。

      纵观我的减肥历程,我发现我一直减的很慢或很辛苦的原因是因为我一直在所谓的“减肥”。为什么这么说呢,且听我慢慢分解:

       我不是意志坚强的人,减肥的决心最多持续坚持三个月,之后就会慢慢松懈,无法持之以恒,而我无法持续坚持的是饮食的严格控制,我越想尽快减肥成功我就会越激进,想要快速瘦下来,就会在一段时间饮食严格控制,甚至于节食,虽然这有想要马上有好身材的动力,但更多的原因却是我想马上可以毫无顾忌的吃东西,这就像是平时不好好学习,考试前疯狂复习的状态一样。减肥的时候我可以吃很少的东西严格控制饮食,曾经一个星期没吃任何东西,只喝代餐粉,那段时间我都快进入二元次世界了……而一旦减肥稍有成效就会被打入原型,开始疯狂补偿自己,把之前不能吃的全部吃一边,结果可想而知,我总是处于“循环减肥”的状态,总是逃不开减肥——瘦了——再吃 ——胖了——再减——减肥这样的恶性循环。而这导致的最终结果是我的肉很软,甚至于松弛,身体变成了一种易胖体质,我只要稍一不控制饮食就会发胖。

       悲催的我总是在减肥,要不就是在准备减肥的路上,揪其根本原因我总是在“减肥”!这是反人类的,因为人总是喜欢舒适的状态,我越让我自己的身体不舒服我就越容易引起她的反抗,我越控制饮食我就会吃的越多而达到心里平衡。

       为了改变这种现象我开始观察瘦人,发现她们都有着良好的饮食习惯,其中最要的一个原则是:吃饱就停止!!!

      看似简单的原则,却也是大部分胖人(当然包括悲催的我)瘦不下来的根本原因。我们吃完东西后的二十分钟后,胃才会慢慢感觉到我们吃过的东西,如果你只顾自己吃的爽,而忽略了感受自己的胃,等到胃开始感知时你已经吃撑了,经常这样你的胃就会慢慢被撑大,而你感觉到饱的状态就会延迟,而在延迟的这段时间就会吃下更多的食物,这又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科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就是同等食物分别让一个法国女人、一个日本女人和一个中国女人吃,法国女人在食物还剩很多的时候停止了,说:“我不饿了”;而日本女人要吃的多一些,她停止的时候说:“我吃饱了”;而中国女人在把食物都吃完后说:“好撑啊”。你们看出区别了吗,法国女人关注的是:我不饿了,日本女人关注的是:我饱了,而我们中国女人本我们不浪费的优良传统把食物都吃完了,之后撑到不行。这也反映出不同国家人的饮食习惯,和最终导致身材比例的现状。          姑且不论这个实验能代表多少的人,但是这确实有一定的道理,而我们可以从中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让我印象深刻是法国女人的那句“我不饿了”,这颠覆了我这二十几年饮食习惯的认知,我一直觉得吃饭就是要吃饱才算是应该的,而殊不知这样宗旨让我永远瘦不下来。法国女人吃饭的宗旨是不饿,这对她们来说这才是正确的饮食习惯,她们并没有觉得难受,因为这才是正确的认知。她们保持了身材,又不会觉得很辛苦,这真的是我们(至少是爱美女人)要学的地方

      现在我吃饭的时候已经开始时刻关注自己的胃了,并开始奉行“不饿”的饮食习惯,无论吃什么东西只要不饿就停止,现在的我也爱上了运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不知不觉拥有好身材!(下一篇我会想详细分解如何不知不觉瘦下来的饮食篇,敬请期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鲜菌菇滑蛋 用料:鸡蛋3个;各种新鲜的菌菇150g;胡萝卜半根;葱花一小把;盐;胡椒粉; 做法: 1、几种鲜菌菇洗...
    小娇姐姐阅读 203评论 0 0
  • 江南三月,雨山湖平。花开似雪,草木郁青。燕飞翠陌,鱼跃绿波。柳叶新裁,谢春风之慷慨;莺歌初唱,鸣尘世之天籁。朝霞映...
    说剑师阅读 417评论 0 0
  • 一 昨天失眠,突然想起了和老胡最近一次的争吵。那时候我刚结束漫长的考研时光,一个人潇洒的订了去广州的机票。跑出去...
    熊椒阅读 1,127评论 2 3
  • 老舍先生快到四十岁的时候,在《论语》第一百期发了一篇文章,讲您的理想家庭。家庭太复杂,一篇文章不容易讲透,这封信,...
    李元元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