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主播速成

众所周知,直播这件事当今是一项高收益回报的事,操作成本不高但是回报却可能颇丰。屌丝逆袭,暴富神话甚至商业神话都在这个领域层出不穷。最近疫情,为了学生教育,老师们也纷纷披挂上阵化身主播,本身已经很红的直播又紫了一些。直播听的人多跃跃欲试的人也不少,但是很多人苦于入门无路,网上资料也参差不齐质量难辨。

今天就帮大家整理一些直播入门需要了解的几个环节,主要侧重于娱乐直播,让我们开始“主播的自我修养”学习之路吧~

 将主要从设备选择、互动技巧、粉丝维护、注意事项这几块阐述

直播设备

手机直播

基本组合:手机+支架+音乐播放设备+补光灯+有线耳机

升级组合:手机+支架+音乐播放设备+补光灯+话筒+声卡

直播中唱歌比例不高的选择基本组合即可

手机:苹果8以上或者按照知名品牌两年内旗舰手机,原则上配置越高效果越好,不同平台最适合的手机有略微差异,可以购买时试用。

支架

室内户外两用,首选轻便,手持杆三脚架一体式支架30—200不等


音乐播放设备:手机、ipad、电脑均可,如果在比较宽敞的地方可以配一个蓝牙音响

补光灯:主流的主要为两种,光圈补光灯和灯箱。一般光圈补光灯很多支架会配备,可满足基本补光需求,灯光要求较高的还可以配置一两个灯箱



有线耳机:普通带话筒的有线耳机即可

话筒:话筒有麦圈话筒和电容麦。主播一般选电容麦。公认的最好的是莱维特的,价格在2000—10000不等,也有价格稍微低点品质还不错的品牌,比如纽曼,isk,价格500—1000不等。

声卡:手机主要选择外置声卡。ickb so8,客所思都是比较主流的品牌,其中ickb so8是目前比较火热的一款。价格500—1000不等


电脑直播篇

设备组合:电脑+摄像头+话筒+声卡+补光灯

电脑:至少使用i5以上的电脑设备,台式机性能高于笔记本,原则上配置越高效果越好。

          配置台式电脑一定要配置大主板的,主板上有空闲的PCI插槽,这个插槽是用来插独立声卡的

         显示器在19.5--23英寸较为合适,尽量买润眼系列的显示器,不然时间久了眼睛特别的累。

摄像头:主流品牌为罗技,价格200——1000不等,一般买个五六百左右能满足需求

话筒:话筒有麦圈话筒和电容麦。主播一般选电容麦。公认的最好的是莱维特的,价格在2000—10000不等,也有价格稍微低点品质还不错的品牌,比如纽曼,isk,价格500—1000不等。

声卡:

内置声卡只能用在台式电脑上,且电脑主板必须有空置的PCI插槽;

外置声卡主要用在笔记本上,也可以用在台式机上,通过USB插口接入。

台式还是推荐内置声卡

直播间布景

背景:益干净整洁浅色系,忌杂乱、多物品、深色背景。

1.若用窗帘作为背景,尽量使用浅色、纯色系的颜色,窗帘上的纹路尽量简单,尽量避免使用短、长条形(斑马)以及格子形的窗帘,看久了容易产生压迫感。

2.如果空间较大的话,可以稍作装饰,在身体的左后或右后方放置室内植物盆景、壁画、鱼缸、书架、布偶挂件等。

背景色最忌讳大面积的深色,多色,尤其是深蓝色和黑色,容易产生压抑放不开。

3.不推崇多维立体背景墙布,不推崇背景色最忌讳大面积的深色,多色,尤其是深蓝色和黑色。

灯光

灯光是美颜的第一步

主要的灯光分为主光、辅助光、顶光

1.主光,应该放在主播的正面,从这个方向照射的光充足均匀,使主播的脸部柔和,起到磨皮美白的效果。但是主光的缺点是从正面照射时会没有阴影,使整个画面看上去十分平板,欠缺层次感。

2.辅助光,从主播左右侧面呈90度照射。更利于打造主播整体造型的立体感和质感。但要注意光比的调节,避免光线太亮使面部出现过度曝光和部分太暗的情况。

3.顶光,从主播上方照下来的光线,产生浓重的投影感,有利于轮廓造型的塑造,起到瘦脸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顶光位置最好不要离主播位置超过两米。顶光的优点很多,但缺点是容易在眼睛和鼻子下方形成阴影。


互动技巧篇

开播前

1.社交账号发布开播通知相关动态

2.粉丝群发布开播通知

3.修改直播间标题和封面预告内容

开播中

1表情动作丰富,情绪饱满正面。爱笑的主播涨粉快。可卖萌,可调皮,可兴奋可雀跃,给粉丝好的视听感受

2.表现礼貌得体,善于问候和答谢。让粉丝感受到你的亲和力及对礼物送出的友好回应。

3.好的音乐必不可少。精心挑选的背景音乐可以给直播间营造良好的观看和互动氛围。可挑选一些有品位的、热门的、跳动氛围的嗨歌。

4.善于积累谈资,直播间冷场会让人无比尴尬,主播特别是新主播要善于在平时积累谈资。日常琐事,热点新闻,明星八卦都可以成为很好的谈资。

5.才艺展示是法宝。精彩的才艺展示可以把直播间氛围推向高潮,也是很好的涨粉利器,加强才艺学习能很好的提升主播的竞争力。

6.积极回应弹幕,切莫冷落观众。直播间及时的弹幕回应是拉进粉丝关系及获得新粉丝的关键。毕竟用户都是沉默地大多数,愿意开口说话就说明对你感兴趣。

7.互动小游戏必不可少。真心话大冒险、猜数字、猜谜这些简单小游戏游戏就能很好提升粉丝的参与感,吸引到粉丝关注。

8.连麦互动多多益善。连麦是我们直播间增加互动的重要技巧之一,不管是和大主播连麦还是和同级主播连麦亦或是和粉丝连麦,都能很好提升自己的人气,获得涨粉机会、丰富直播内容

直播后

1.积极进行粉丝群互动,增强粉丝粘性。

2.及时上传录制视频,让粉丝或者游客在无直播可看的时候可以通过录制来消磨时间,加强对你的了解。

粉丝维护技巧

1.对粉丝进行分类管理和数据建立。不同类型的粉丝对主播的帮助是不一样的,要懂得区分土豪粉、铁杆粉这类核心粉丝及吃瓜粉。最好能了解核心粉丝的工作、所在地、生日、个性这类个人信息便于针对性维护。

2.善于在社交媒体及粉丝群打造自己良好形象。形象塑造除了在直播间,社交平台的形象塑造也很重要,经常发些读书、旅游、健身的动态能较好提升自己正面形象。

3.懂得给粉丝制造感动和惊喜。适时回馈粉丝,比如通过抽奖、赠送定制礼物,给核心粉丝送生日祝福等方式来用心经营粉丝,可以极大提高粉丝忠诚度。

1.在社交软件上长时间陪聊。长时间的陪聊不仅占用了主播大量的时间,扰乱主播的生活节奏,还会让粉丝习惯于在聊天软件上聊天,减少去直播间的频次。应当积极引导粉丝去直播间聊天。

2.私下见面。与粉丝私下见面,一方面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另一方便降低了自己的神秘感,也可能出现真人与粉丝想象不符造成流失的风险。要适当与粉丝保持距离感,毕竟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3.频繁发表一些负面言论或者爆粗口。这会导致自己的负面形象,也会降低自己对粉丝的吸引力。

4.攻击粉丝或者看不起粉丝。当粉丝体量到一定程度难免出现一些黑粉,这个时候要积极调整心态,不要与他们过多计较。你的委屈、宽容反而会让你更受欢迎。对于一些低等级账号也不要表现得过于势力,以免败坏路人缘或者错过一些隐形土豪粉。

注意事项

心理调节

1.新人主播大多会经历初期涨粉慢甚至无人问津的时期,这个时候要调整好心态,懂得坚持,一般来说都会有2-3个月的适应期。扛过的这个周期直播状况会大大好转。

2.达到一定粉丝量时,或多或少会遭遇一些黑粉,这个时候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与他们过多计较。毕竟对于无脑抹黑的人,认真你就输了。

3.直播到一定阶段(大多发生在一年左右时),很多主播会进入增长瓶颈期,因此出现消极怠播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努力振作,积极丰富直播内容保证直播时长,迎接下一个成长期。毕竟竞争激烈,停播很可能就造成淘汰

违规事项

各个平台都有自己的直播规范,如果违规直播可能会被降权、限流,甚至封号。要保账号无恙一定记得遵守平台规范。一些事项在各平台都是红线,主要介绍一些严重违规会导致封号的,以及一些普通违规但是经常会不小心触及的。

严重违规

1.妄论政治,特别是有一些反党反政府言论

2.涉嫌违法违法犯罪,例如展示毒品、宣传传销、传播色情

3.威胁生命健康,例如斗殴、利用枪支道具表演

4.诋毁平台,发布有损平台的不利消息

5.歪曲、丑化、亵渎英雄事迹和精神

普通违规

1.播放无版权内容

2.导播其它主播内容

3.私接商单

4.直播抽烟

5.穿着暴露

6.在容易暴露他人隐私的场所进行直播,例如:洗手间、更衣室等

7.在成人娱乐场所直播,例如:夜总会、洗浴中心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