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种方法实现轮播图

1、css3动画实现的轮播图

实现原理如下呀:

1、设置大的div    a)设置绝对定位,定位位置,b)设置图片展示出来的高度和宽度(height和width); c)设置overflow:hidden;设置超出部分隐藏;使得图片只能在这个框中显示;

2、设置小的div,将所有图片都包起来;宽度是所有图片的宽度;设置position:relative // position:absolute  来让它可以实现轮播的功能;必不可少。(自己的理解,设置大div和小div 的position,来让div浮起来,脱离文档流,就像云一样,可以飘了~)

3、给里面的图片设置float:left;向左浮动,可以让所有图片都在同一行;如果没有float:left;会导致图片轮播的时候出现空白;

4、加入动画;每次都向左偏移一个图片的宽度,即可实现图片轮播;

5、将第一张图片与最后一张图片设置成一样的,是为了实现视觉上的无缝连接;

代码:

2、bootstrap框架

知识点:(这里只写了一点点,具体的知识点 在菜鸟教程里可以看的很清晰哒~  链接地址:https://www.runoob.com/bootstrap/bootstrap-carousel-plugin.html

通过data属性:使用data属性可以很容易控制轮播(Carousel)的位置;

*属性data-slide 接受关键字prev或next,用来改变幻灯片相对于当前位置的位置。

*使用data-slide-to来向轮播传递一个原始滑动索引,data-slide-to="2"将把滑块移动到一个特定的索引,索引从0开始计数。

代码:(直接往里带即可)

3、用js方法实现(重头戏!!!)

实现原理:

1、自动轮播:

用setInterval(调用的函数,时间);  注意"调用的函数"处要写成函数名,不能带括号,带括号表示立即调用这个函数,不带则表示指向函数的指针。

被调用的函数 ,我的代码中呢,是xunhuan() ; 不断地自加,也就是不断地往后循环,if语句实现的是:当图片到最后一张时,让其跳转到第一张。

调用的change1()函数呢,实际上就是实现轮播的较为核心的部分;先将所有图片,点点的样式设置为一样的,再对当前索引对应的图片,点点设置特别的样式。

2、鼠标移入,移出事件;

接下来的pointlist,以及两个for循环 里的事件监听事件,都是为了实现鼠标的移入,移出。

pointlist 点点;imgs 图片; spans 左右按钮。

注意:1)如果你想要通过点击事件来改变图片的移动时,就必须让鼠标移动到上面时设置清除计时器;因为如果不设置的话,当你通过点击事件改变它时,它自身也会自己改变,会出现混乱。2)当清除完后,鼠标移出后需要重新启动计时器,这时候不能再给它设置var jishi;因为如果再加上var 的话,相当于重新又定义了一个变量,会有好几个计时器同时进行,会越来越快。

3、手动轮播 底下小点点的按钮控制

判断点击的是哪个点点,然后将它的索引值赋值给index,再通过调用change1()函数,来实现它的改变。

这里我是通过将点击元素的父元素来和所有的li进行比较,如果一样,则将对应的索引值赋值给index.

4、左右按钮的控制

让它实现自增或自减,然后调用change1()函数来改变样式。 其实这里的知识点和自动轮播里的知识点差不多。(从最后一张图片跳转到第一张图片 ,从第一张跳转到最后一张。)

无论是自动轮播,还是点击控制,都要加入change1() 以及index 来实现对样式的控制,从而实现轮播的效果。

代码:

4、用jQuery实现 

 (与js用的方法一样,只是语法不同而已,与上面的js方法对比着看,很好理解哒~   用完jQuery, 发现相比于js来说好方便呀~  ,记得用的时候要加上   <script src="https://cdn.staticfile.org/jquery/1.10.2/jquery.min.js"></script>  引用jQuery,否则没有效果的~  )

代码如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