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优站,尽在「倾城之链」

“1975年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蒙蒙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时令已快到惊蛰,雪当然再不会存留,往往还没等落地,就已经消失得无踪无影了。黄土高原严寒而漫长的冬天看来就要过去,但那真正温暖的春天还远远地没有到来”,路遥先生在其伟大的著作《平凡的世界》的开篇中,如此写道。

题记:又一天结束了。除过又增加了一堆揉皱的为纸处,眼前仍然没有一个字。第三天重蹈覆辙。三天以后,竟然仍是一片空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开始在记谙不停地转圈圈走,走,走,像磨道的一头驴。从高烧似的激烈一直走到满头热汗变为冰凉。冰凉的汗水使燃烧的思索冷静了下来。冷静在这种时候可以使人起死回生。—— 路遥《早晨从中午开始》

2017 疲忙之年;闲暇时光也多,却总孤寂以连绵;热血所至时,多用来设计 & 折腾最新个人作品:「倾城之链|NICE LINKS」,前端代码开源于nicelinks-vue-client;其旨在打造一款优质 Web 应用,在锻炼个人技法的同时,希望以其独特的有用性,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在此篇中,将分享下关于「倾城之链」,及其背后的故事,希望您会喜欢。

微注:倘若您使用移动端设备,不妨在浏览器打开后,将她添加到「设备主屏幕」;如果您这样做,将为下次访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且不会对您的设备产生副作用。当然,将会持续性对她进行优化改造,使其拥有和原生应用相媲美的体验(update@2018-01-03)。

故事的起源

那些年,在搭建这个人博客平台——晚晴幽草轩之时,就有深刻的认识到:当今时代,即便是再小的个体,也当有自己的品牌;这一观点在过去很多文章中,都有极力的去呈现、宣扬。然而,这种影响力毕竟有限,况且对于那些优质品牌,也无法起到实质性作用。要知道,当今时代,最重要莫过于「信息」;对信息的承载,可以说绝大部分是源于网络;而信息在网络中传播,起着绝对作用的则是各类网站;故此,不难得出:对于很多品牌最佳的承载,即「专属网站」;因此,在 2016 年初,就决心自己开发一款产品,为这观点以布道,使那优秀能广传;这即是「倾城之链」的动机起源。

「倾城之链」之由来

对于为何命名为“倾城之链”,有必要率先做下阐述。兴许,很多事务,在冥冥之中早有定数,包括如今用这样的态度,来言说这作品名字的由来。既然决定开发一款产品,而那时正值从事互联网行业,所接触更多的又是「前端开发」,因为以「Web 应用」来呈现,自然成为了那最佳选择;那么接下来即是域名的选定了;域名选定,最好是好记且见名知义;其后缀,最优考虑莫过于 .com,你知道这种类型的域名早已被“名花有主”,若要得来,代价不菲;退而求其次,.site似乎是不错的选择(当时,鬼使神差的认为,后缀已有 site,正名中再带有这词,似有不妥,就择选以“链”代替“站”,在英文中,取其复数即为 links;在书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倒觉得也还好);既是为了云集「优秀网站」,而个人又向来偏爱「NICE」这一词汇,所以就有了后来的 nicelinks.site;域名已定,那么网站的名字,自然也就是 NICE LINKS 了。而对于进行的中文释义,按照我那天性以及后天经历,「倾城之链」则是必然的结果😄。所以这么看来,在冥冥之中,是不是已有此定数?

「倾城之链」更多机缘

食物、空气、水和休息,基本上就可以构成人类生存的「必要元素」;但,远古时期伊始,人类就不止仅周旋于这些。因而,还需补充说明的是,在起源动机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的支撑;简要以陈述,主要有以下几点:

  • 带盐布道;如前文所言,她的起源是,为了提供一个可控的「开放平台」,为想了解更多优质讯息的人,提供方便;同时,为产出优质作品,提供一个便捷、可靠的推广之门。

  • 修炼技艺;「倾城之链」,前端以 Es6Vue.js为主,为方便开发,有引用 Element-ui;后台则依靠Node.jsKoa2,数据库选取的是 MongoDb,服务器部署基于 NginxPm2等;坦白说,即便到现在,都仍就处于边学边做的过程;技艺的提升,和「倾城之链」越来越好,是一脉相承的;两者之间,皆不会局限于目前所知所学;后期不乏会尝试用人工智能,来完善她;这将会专门写一篇以作详述。

  • 创造挑战;在一个人的日子里,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把自己变的更优秀;所以在闲暇之余,总该去创造些挑战,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更有趣;在独立完成这项作品之时,涉及知识层面还是颇为广泛的;从想法诞生开始,你需要独立去完成整体策划、网站设计、前后端编码与测试、服务部署&运维(步骤A),额外还要优化访问体验、视觉设计、网站安全(步骤B);之余还要去收集反馈、推广、运营等等(步骤C);然后,很长时间内要在步骤B、C中循环往复……这中间,对人的耐心和知识广度,都有不小的考究和考验。

  • 追逐名利;两千余年以前,司马迁先生在《货殖列传》就谈到:“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对于这一点,倒没什么好避讳的;虽非君子,也不自诩所谓好人,但向来认为,名利之事,当“取之有道”;因此,即便在作品之上,打些广告,也是挑选极为认可的,且保证以不影响访问体验为前提。

「倾城之链」可以为您带来什么?

出于不知何来的一种「强迫症」,向来对所写的文字,抑或推荐的事物,都希望对于接收到人,能产生积极的影响;此番作品,在策划之初,对要赋予她的使命,就已然构思好;在之前或者以后的设计当中,将始终秉承这初心,力争使她变得更有价值,且保持简单便捷。那么「倾城之链」可以为您带来什么?可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为阐述。

探索更广阔的世界,为您

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海量的讯息可能让您不知所措;担心错过她而努力汲取的同时,却可能错过更多;「倾城之链」的存在,即是为您解决这种困扰。这里将讯息主分为四类,分别是技术客栈资源之家写意人生信息快讯;每个网站将设有一个主题,且配备最多三个相关标签;借此以对信息分门别类,从而更好去索引。

举例说明,如若您对「优质美图」感兴趣,那么您可以去「倾城主题」中找寻美图;亦可以到「倾城标签」索引美图。当然,配备智能搜索,已列于计划之中,后续将持续迭代开发,以进一步优化使用体验。

在这里,您可以浏览全球各类智慧的结晶(PS:有待您的注入与帮助);丰富视野的同时,可以标注您喜欢的站点,从而增加其热度排名,为更多挖掘讯息的人提供建设性参考;当然,如果您乐意,也可以将其轻松分享至各个不同平台。

推广,为您所看中的网站

此功能,即是“故事的起源”;「倾城之链」鼓励您,自荐或者推荐优秀网站;这里只是呈现所荐的标题和功能性描述,点击即为其打开该链接地址,并不抓取网站内容,以成聚合,故不会对该网站形成竞争关系。推荐至此,可以预见的结果是:将是获得更多一些访问量。出于 SEO(搜索引擎优化) 方面考量呢,也无需忧虑;有志将「倾城之链」打造为一个优质 Web 应用;如是,对所收录的网站而言,则将是多一个「优质外链」,那么 SEO 也将产生积极影响,何乐不为?

额外需要声明的是,「倾城之链」对于收录目标,是有所考量的;首先得是一个网站(即主域名地址,二级域名亦可),而非某网站麾下某个具体链接;这一点将不做妥协,毕竟这里所推崇鼓励的,是造就更多品牌级产物,而不是依附于某些品牌的子集;举例说明:

https://domainname.com/ 💯✔️
https://nice.domainname.com/ ☂✔️
https://domainname.com/niceuser ✘️️

在此之上,还须得有着「优质内容」,在保证原创基础之上,能给人以有用或有趣,如增长见闻、提供便利、赏心悦目,凡此种种,皆无不可;再有就是一些网站本身应有的品质,譬如:排版简洁,画风耐看,访问安全,启动快速,适配良好,凡此等等,不一而足。

写在文章最后

遥想当年,路遥先生在开始写《平凡的世界》这部巨作之时,即便已准备三年之久,然而下笔开头的时候,却依然经历了巨大的磨难;最终:先生从高烧似的激烈一直走到满头热汗变为冰凉,冰凉的汗水使燃烧的思索冷静了下来,然后平静的坐下来,顺利的开始。先生在最后的杂文《早晨从中午开始》中有提及:“记着列夫·托尔斯泰的话,艺术的打击力量应该放在后面。这应该是一个原则”。所以,在此文中的开头,引用先生的那段经典,一来作为缅怀,同时,也希冀借着这股榜样的力量,能够贯穿行事之始终;在此文之寄望,就是一步一步,慢慢循环渐进,将「倾城之链」打磨成一款经典而有其用的作品。

@2017-12-30 于深圳.南山 Last Modify: 2018-01-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