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征文|对不起,我错了(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尘间红叶

01

前脚迈出门,安安后悔了。

七月流火,热浪袭人。一阵风吹过,想把人掀翻在地。他心里打起退堂鼓,可是昨晚跟妈妈的争执历历在目。

“老妈,我要和同学一起参加拓展训练。”

“不许去,你的心玩野了吧!”妈妈断然拒绝,“这次期末考试,又是三十多名,你知道中考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他沉默不语,妈妈瞅了他一眼,“你还想不想读高中了?”

“谁也没说不读啊。”他不服气。

“那看看你的成绩!”妈妈有些恨铁不成钢,“这个分数,只能读职校。”

他倔强地闭紧嘴巴,妈妈在一旁越看越生气,不住地唠叨。再看他,已悄悄地捂住了耳朵。天天说,次次念,真怀疑她更年期。

妈妈气不过,走上前,拉开他的椅子,“去上辅导班,我已经给你报名了。”

他立即松开手,恼怒地瞪着妈妈,“暑假也不让我玩?”

“玩,你还有脸说!”妈妈又开始念经。不用听也知道肯定又是为他好,那一套。他索性装聋作哑,不闻不理,随她去。

02

第二天早上,妈妈上班去了。他慢腾腾地起床,懒洋洋地坐在书桌前。打开电脑,登录QQ,上面有大军的留言。

“快点,就等你了。”

“你到底来不来?”

“别告诉我,你搞不定你老妈。”

“你不会临阵脱逃了吧,鄙视你!”

“?……!”

一字字,像钉子一样敲进他心里。“老妈真讨厌!整天就知道学习,学习。”

关闭电脑,把自己狠狠地扔上床。翻来覆去,滚来滚去。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分分秒秒都是煎熬。离开车只有半个小时,盘算着大军出门了,他一跃而起,抓起背包,窜了出去。

大街上人来人往,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心中的雀跃渐渐淡去。竟莫名地升起一丝悔意,这样不声不响不见,老妈会不会着急?长这么大,还没有一次跟她闹情绪。转念一想,她才不会。她一定盼望着看不见我才好,昨晚说过恨不得没生我这个儿子。哼!让她尝尝担心不安的滋味,以后不要再逼我学习。

他如同一只小鸟,逃离了鸟笼。

03

妈妈来到单位,在开始工作的十几分钟间隙里,打开手机,粗粗浏览了一下朋友圈。有个寻人的信息引起她的注意,仔细看看。越看越触目惊心,上面说:孩子期末考试成绩不好,父亲打了他一巴掌。他竟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二十多个小时过去了,父母亲人找遍了学校,要好的同学家,还有附近的网吧,电影院,以及他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有寻到他的身影。

父亲后悔莫及,在同学群,家长群留言:孩子,对不起,我错了。你回家吧,我再也不打你了。

很多的家长和同学老师,一起寻找,希望他早点回家。

安安妈妈,头上冒出汗,心神不宁。回想昨天晚上,跟儿子的争执,她说了很多伤他自尊的话。安安会不会伤心,也离家出走,闹失踪呢。

她被自己吓出了一身汗,跑出去往家里打电话,一连拨了几个,没人接,急死人。安安妈妈再也上不了班,立即请假回家。打开门,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他不见了。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他去了哪里?一个人走了,遇到危险,坏人怎么办?

慌乱之间,她给安安爸爸打电话。他正在外地出差,听她语无伦次,好不容易讲明白事情的经过。她带着委屈和眼泪,“我错了,不该强迫他去辅导班,拒绝他跟同学们一起玩的要求……”

安安爸爸安慰她,不要着急。先跟同学确定一下,是不是去了拓展基地。她这才稍作平静,打开电脑,查找他留下的蛛丝马迹。看到同学的留言,她可以确定安安是去学校集合了。

她匆忙骑上电动车,马不停蹄往那里赶。一路上默默祈祷,但愿来得及。快到门口,看见一辆大巴车,从另一个出口,发动,驶离。她拼命摇着手,大声喊,“安安,等等我。”

车子渐渐远去,她抹了把脸上的汗水,又开始急追。远远的一个车影,转过弯不见了。她停在马路中央,欲哭无泪。心急如焚,四顾无人,不知该何去何从。

她真的后悔了,怎么就没问一下,大军的联系方式,还有带队老师的电话,平日里总是要求他学习再学习,什么时候关心他的想法,爱好和朋友。一直以为是为了他好,却不知道他根本不想要这样的关爱和照顾。

孩子,对不起,我错了。

04

她正在愣神,从拐角处的加油站驶出一辆车,正是安安学校门口的那一辆。她立即冲它大喊,拼命摇胳膊。

“安安,好像是你妈妈。”大军站起身,看着窗外。

安安伸出头,也看见了妈妈。她满脸通红,没有带帽子,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以前她最注重自己的形象, 现在却在那里大声喊叫,像个疯婆子。他缩了缩脖子,担心同学们都看出她和自己,多丢人。

车子没有停,慢慢转过弯,向前行驶。安安又伸出头来,望着后面隔着路口的妈妈。她见车子开动了,慌忙骑上电动车急追。这时候,红灯亮了,她没有停。从侧面驶来一辆大卡车,安安“腾”一下站起来,“师傅,请停车!”

他看到那辆车冲向妈妈,禁不住大骇出声。不敢看,只听到刺耳的刹车声,车停在马路中央。挪不开脚步,大军拽住他。

“安安,你真的在这里。”

他跑到妈妈跟前,她为了躲避那辆车,把电动车拐到马路牙上,摔倒在地。裤子刮破窟窿,腿上磕破了皮,流了血。电动车压在她的身上,她站不起身,顾不上检查自己的伤口,仰着头看着面前的孩子。

他平安无事,真好。

安安的眼里,全是泪。他真的不能想象,如果妈妈出事了,他该怎么办,要多么痛,多么后悔。那样,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自己。

妈妈没事,真好。

“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安安扶起妈妈,对她真诚的道歉。

“孩子,我也错了。”妈妈也一脸歉意。她把背在身上的包,拿下来, 递给安安。

包里装满了,安安喜欢吃的东西,还有参加拓展训练的费用。安安不解地看着妈妈,她对他说,“快去吧,同学们都等着你呢。”

“妈妈,我不去了,先陪你去医院清理伤口”安安不由分说,推起地上的车子。

“不要紧,我自己回家擦点药就好。”妈妈努力表现的不在意,“快点去吧。”她催促安安上车。

大军他们还站在车下等着他呢,安安回头看了看,对着他们用力挥了挥手。他和妈妈一起目送着大军他们上车,关门,车徐徐开动,渐渐远去。

安安陪着妈妈,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轻轻地问他,“没有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拓展训练,你后悔吗?”

他摇了摇头,“比起这个,我更后悔没有早点理解你。”妈妈静静地听着,“看到你为了我闯红灯的时候,我真的后悔了,不该不声不响,让你为我担心。妈妈你知道吗,刚才我的心好痛。”

妈妈笑了,知道后悔,意味着他长大了,学着思考问题。自己也有错,幸亏早一点发现,现在不算晚,一切来得及。

end

我是尘间红叶,坚持将美丽进行到底。

12号当铺征文–(悔)主题征文

12号当铺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赫尔特先生认为他从来能够制造浪漫。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度假期,雨中。 这是个人潮熙攘的城市, 进进出出,形形色色的...
    乌鸦之白阅读 313评论 2 6
  • 写在最前:作为无任何投资经验、连证券账号都没有的家伙,希望从这本书里学到的是思考体系;正如巴菲特所说,最佳的投资学...
    cherler阅读 270评论 0 0
  • 口不择言瞎欢畅, 饥不择食乱下肠。 前途未仆路迷茫, 岁月蹉跎梦一场。
    康真阅读 32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