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者中出的大帝

第五章 回家

百里守约晃晃悠悠的离开了凤凰山。

看着那花花绿绿的世界,百里守约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这里才过去一个星期左右,而自己在那个大世界中却已经过了万年。

百里守约看了看自己没有血肉的手,想了想觉得这样回去,估计能把家里人给吓出个好歹来。

血肉再生现在肯定办不到的,而且血肉再生这事情也要好好合计一番,毕竟一副好的躯体是登上山巅的基础,以后一定要找些好的天才地宝为自己把基础打牢固。

“那就用障眼法吧,如果不是天生异瞳之人或是强大的修士也看不出来。”

略微思索百里守约就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右手在空中轻轻一挥,周身的黑气在身边开始扭曲起来,几个呼吸之间一个青涩的少年诞生了。

百里守约找了个有镜子的地方,看了看自己的相貌。

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翩翩少年。

百里守约满意的点点头,虽然看起来有些呆呆的一副老实人的样子,但是毕竟这是阔别万年自己的身体。

本想打个车,可是发现兜里没钱,手机也不见了。

没办法百里守约脚下生风朝着市中心的家跑去。

“怎么样宝贝我这车不错吧。”一个富二代正开着跑车跟自己的女伴炫耀着。

“呼。”

一阵狂风刮过,富二代张大嘴巴,有些不敢相信的揉揉自己的眼睛。

“宝贝我觉的你的车不怎么样,没人家两条腿跑的快。”

……

市中心,一栋豪华别墅前。

“砰,砰,砰。”

百里守约使劲的砸了几下门,可是一点反应没有。

百里守约抖了抖肩膀,一丝黑气从身体离开,顺着门缝钻进了屋中。

“没人?”

得到死气传回来的信息,百里守约皱了皱眉头。

“轰。”

百里守约一脚把两扇门板踢得飞了出去,走进屋里,看着家中熟悉的摆设,百里守约有些感慨。

仔细检查过后,发现家中并没有打斗的痕迹,而且家人一些平常用的东西都不见了。

百里守约稍稍松了口气,看样子父母离去的虽然有些仓促,但应该不是被人挟持。

父母的离开可能跟自己的事情有关,那么家里人是知道自己遇害的消息了吗?

百里守约回忆起母亲,那个温柔似水的女人,有些不敢想象如果母亲接到自己的死讯怎么能够熬过来。

还有妹妹,文静而且内向,没有什么朋友的她整天黏着自己,像个跟屁虫,就连卧室也要搬到自己隔壁。

父亲那个不苟言笑其实内心骚包的男人,当过兵杀过人的他会不会做一些失去理智的事情。

百里守约回忆着家人的音容笑貌,脸上却阴沉的能滴出水来。

“让我查到谁在背后搞鬼,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魔鬼。”

提起家里的座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号码。

电话那头传来的嘟嘟声让百里守约愈发的烦躁。

百里守约找到一些家人的头发,做了三张命牌。

看着三张画满诡异符文的纸,百里守约心中一块大石落下。

命牌在那方大世界是一种很平常的手段,主要是师门长辈为出门在外的后辈制作,用来确认晚辈的安全。

一般命牌都是用玉牌来制作,高深一些的命牌甚至可以为命牌的主人抵命一次,当然那样的玉在地球上是应该找不到的。

现在条件有限,百里守约只能用纸来将就一下,看着完好的命牌任远心中的大石落地。

家人现在至少安全。

……

此时离别墅不远的一颗大树之上,一个黑衣人看着亮起风灯的别墅,一脸见鬼的样子。

“眼睛花了?不可能吧,是那个被我们弄死的小子没错。”

“难道那小子有个双胞胎兄弟?”

黑衣人自言自语的说着,掏出电话准备给自己老大报告一下情况。

手机刚掏出来,黑衣人就感觉肩膀一沉,接着一个少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兄弟我是没有,妹妹倒是有一个,想不想认识一下。我看还是算了,你这猥琐样子吓到我妹妹,到时候让我诛你九族就太不开心了。”

冷汗瞬间在皮肤上面爆炸,一股发自心灵深处的颤抖让他不敢有一点异动。

感受着肩膀上那没有丝毫温度的手,黑衣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兄弟,你是哪条道上的?”

这个人自然就是百里守约,刚才一到别墅外面就发现这里藏了个人,修炼冥道对于生机或者有生命的东西最是敏感,故而即便现在没有修炼出神识,也能感受到周围几百米的生气。

“兄弟?你占我便宜。”百里守约冷笑一声。

虽然百里守约语气中带着三分调侃,可是黑衣人依旧能感受到那语气毫无感情,带着死亡的气息。

黑衣人甚至生不出一丝的反抗念头,汗水流进了眼睛,刺得双眼生疼也不好有一丝异动。

“兄弟你想知道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况且我也只是个小喽啰,您能不能放我一马。”

黑衣人也算是冷静,平常人要是晚上被一个没有温度,如同尸体的手搭在肩膀上估计早就吓晕了。

“兄弟?像你这样敢接二连三占本帝便宜的,这么多年来你是第一个啊,冲你这份勇气,你可以去死了。”

百里守约本就没有打算放过黑衣人,调侃两句也不过是本性难移而已。

“不要……”

黑衣人话还没有说完,就感觉左胸一空,接下来他就看见了自己跳动的心脏。

到死他都不明白,有什么手段能隔着胸腔,不破坏皮肤把一个人的心脏取出来。

百里守约一把扔掉手里还在跳动的心脏,一脸的嫌弃。

“你这血管有些硬化啊,说不定哪天就罢工了,现在死了好,免得以后把别人吓着。”

任远把手放在黑衣人尸体的脑袋上,准备来个搜魂。

搜魂这种术,正道邪道都会,算是获取情报最快的方法。

搜魂术对灵魂的伤害几乎是毁灭性的,轻点的呢变得痴痴傻傻,重点的就是神魂俱灭。

百里守约一开始就打算直接搜魂,毕竟和人斗智百里守约自认不擅长,斗勇才是他的拿手好戏。

果然如黑衣人所说,他自己就是个小喽啰,除了杀百里守约这件事他参与了之外,别的什么都不知道。

另外唯一有些用处的信息就是他的大哥,一个被人叫做丧哥的人。

而杀百里守约这件事也是这个丧哥吩咐下来的。

“丧哥,名字就一副要死的样。”百里守约冷笑着看向远方。

------------

第六章 冥虫

明海市无疑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入夜的明海市明显比白天喧嚣的太多。

路灯下一个影子被拉的很长,在周围红男绿女的衬托下,百里守约的身影看上去有些孤独。

百里守约抬头看了看那个名字叫做安义的酒吧,嘴角勾起一丝冷笑。

百里守约来这里是为了找那个叫做丧哥的人,在黑衣人的记忆中安义酒吧是他们的大本营。

百里守约耸了耸肩膀,一个拇指大小的黑色小虫从身体里爬出掉在了地上。

小虫长得模样怪异有些像屎壳郎,生有六条腿了,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一对大鳌,散发着点点寒光。

小虫子挥舞着大鳌,吱吱的怪叫两声。

“冥虫。”

百里守约轻轻的低吟一声,随着第一只冥虫的落下,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

到最后百里守约身上的冥虫如同黑色的潮水一般落下,瞬间铺满了周围的地面。

百里守约随便捏起一只看了看,有些失望的摇摇头。

冥虫是冥部的特产,虽然没有什么战斗力但是对于一些修为低下的人来说,这些小虫子却如同梦魇一般恐怖。

而且冥虫胜在数量众多,曾经有冥部的修士,仅凭一人之力就控制了一国之人。

冥虫可以让人无法察觉的钻进皮肤,然后无声无息的潜伏起来,只等冥虫的主人一声令下就可致人与死地。

现在这些冥虫都是守约用死气幻化出来的,现在的他还没有能力打开幽冥之门召唤真正的冥虫。

百里守约想了想,这些冥虫虽然能力大不如真正的冥虫,但是对付普通人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百里守约轻轻的打了一个响指,冥虫如同黑色的潮水一般涌向安义酒吧。

黑夜成了冥虫最好的掩护,而且冥虫本就擅长隐匿行踪。

安义酒吧内,嘈杂的音乐配合着男男女女扭动的身体,形成一副群魔乱舞的景象。

一道黑色的洪流极速的接近,没有人发觉,所有人都沉侵在放纵自我当中。

黑色的洪流分成无数细小的支流,向着酒吧中所有的人冲去,几个呼吸间所有人身体中都附上了一只冥虫,无人幸免。

百里守约慢悠悠的走向安义酒吧的后门。

安义酒吧后门口两个穿着西装的壮汉正在悠闲的聊着天。

“乌鸦听说了吗,丧哥最近好像搭上一个了不得的大人物。”

“大人物?这lh市除了刘老八之外就丧哥最大,咱们老大跟刘老八可是天天打生打死的,你在逗我。”

“真的,听人说好像是燕京那边来的。”

……

百里守约来到悠闲聊天的二人身前,挑了挑眉毛道:“那个你们谁带我去见见小丧?”

“小丧?”

被称做乌鸦的男人愣了下,随即反应过来,大巴掌对着百里守约的脑袋就呼了过去:“小王八羔子,毛都没长齐就敢来这里瞎咧咧。”

百里守约扯了扯嘴角:“这年头人渣都这么没素质的吗?时代在退步啊!”

乌鸦蒲扇一般的手掌突然停了下来,就那么楞楞的停在空中一动不动。

另外一个见伙伴行为怪异,伸手扯了扯乌鸦:“乌鸦你干嘛呢?怎么被个毛头小子吓住了?”

“砰。”

乌鸦的身体直挺挺的倒了下去,接着一个黑色的小虫子破开乌鸦的头皮钻了出来。

乌鸦头上黑色的小洞中,脑浆混合着血液咕噜咕噜的向外冒着。

“小王八蛋你干了什么。”另一人看着乌鸦的惨样倒吸一口凉气,但是常年刀口舔血的生活,让他做出了迅速的临场对应。

百里守约看着那指着自己黑洞洞的枪口,嗤笑一声道:“在我这里,每个人都应该有重新再来一次的机会。”

“带我去见你们老大。”百里守约接着说道。

“砰。”

火蛇带着刺鼻的火药味喷射而出。

“去死吧。”

西装男狞笑着扣动了扳机,可是下一刻笑容就在他的脸上凝固。

西装男看见了这辈子最神奇的画面,当然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激射而出子弹稳稳的停在了百里守约身前一米处的距离,像是被一道无形的墙挡住一般。

“啊,你这个怪物。”西装男或许此刻才明白自己面对的是什么。

“砰,砰,砰。”

当最后一颗子弹打光之后,西装男已经是全身汗水,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别杀我,别杀我,我立马带你去见丧哥。”

西装男脚一软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百里守约拍拍额头有些无奈道:“唉,给你机会不好好珍惜。”

说完大踏步走进了酒吧,而在百里守约踏入酒吧的一刹那,西装男的头如同西瓜一般炸开,白的红的撒了一地,触目惊心。

一道黑气从稀巴烂的脑袋钻出,回到百里守约的身体之中。

酒吧之中震天的音乐让百里守约有些脑壳疼。

百里守约皱了皱眉头举起右手,中指和拇指慢慢的撞在一起。

“砰。”

一个清脆的响指在喧嚣无比的酒吧响起,这个响指如同利刃穿透薄纸一般,瞬间将震耳欲聋的音乐刺破。

整个酒吧的人在听见这个响指之后,不约而同的全部倒在了地上,音乐也随即停止。

看着倒了一地的人,百里守约挑了挑眉毛:“总算安静了。”

接着倒在地上的人,身体之中一股股若有若无的黑气飘散出来,聚而不散。

百里守约挥挥手那些黑气极速的聚拢,钻进身体之中。

百里守约并没有滥杀的嗜好,地上那些人只不过昏迷过去而已。

“咚咚……”

一连串下楼的声音响起,几个身影在楼梯口出现。

“出什么事了?”

为首一位脸上有一道刀疤的男子沉着声音问道。

没有人回答他,本该喧嚣无比的酒吧此刻却安静的诡异。

刀疤脸的的手在虚空中压了压,示意身后的人注意。

从怀里摸出一把手枪,小心翼翼的来到大厅的入口处。

蓦然间刀疤脸瞳孔猛的一缩,心脏跳动的如同壮汉捶鼓一般。

大厅中本应该狂欢的人全都倒在地上,生死不知。

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年轻人站在中间,如同接受膜拜的帝王。

刀疤脸吞了吞口水,声音有些颤抖的问道:“兄弟,那条道上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华夏,明海市。 七月的傍晚热的人们心中发慌,行走在大街上的路人皆是脚步匆匆,希冀着能早一步到家,摆脱这让人...
    谢进兴阅读 411评论 0 1
  • 现在想跑还来得及。” 小绿和吉光趁着小天不在,正在瓜分小天的烧鸡,吃的脸上全是油。 小绿笑了笑,“主人,你...
    r75EDw7k阅读 482评论 0 0
  • 时间:2017-8-10坐标:北京天气:晴 对你没看错,今天是是 2017-8-15,这几天一直在忙公司的事情,事...
    废柴芬格尔阅读 72评论 0 1
  • 黑暗隐藏在光明的后面,未浮现出来的,不等同于没有。 不对不了解的事件妄下论断,但是一件事后面的,往往是整个...
    昼夜思阅读 407评论 3 1
  • 滴滴的儿子:凶巴巴的小九,长大后就是九爷! 隔壁大橘的基因太强大了,生的三个儿女都是橘猫,没有滴滴的影子。
    李小花儿_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