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追尾的一天

19.6.20

好久没记流水账了,今天忍不住记一个,因为今天过得太刻骨铭心啦!希望复盘一下以此翻篇,卸载低能量,找回高能量~

这几天的杭州淅淅沥沥一直在下着雨。

上周从台湾回来又参加了体系在青岛的大内训,林院长请了一位大咖给我们讲“100%目标达成”,甚是精彩!回想曾经没有目标的日子,庸庸碌碌,也做了一些傻事。。。大内训回来以后一腔热血,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做,做不完!

早上送女儿幼儿园,眼见着要迟到了,出门很急,忘记了带伞!于是折回楼上,途中闪过一念,和女儿约定,顺便拿上车钥匙,开车就不会迟到了。

于是,步行不到一公里的路,用上了4个轮子的车。

小家伙拿了红牌(不迟到)甚是欢喜。

到这里还算蛮平静,除了内心自责丢三落四。

然而就在我回家的路上,十字路口要左拐,车头即将拐正,撞上了前面的红色速腾。当时我还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一脸懵,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开得好好的会突然停下来,让我措手不及。

原来是前车看到突然冲出来的顺丰快递车,措手不及赶忙刹车...我俩砰砰砰,顺丰小哥扬长而去...

车主是一位年轻的美女,下来看着我,问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啊,我说先拍个照把,拍了开到路边,她立即打了110报警,说让到快速理赔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一个要询问求助的是先生,他是我的“万能字典”,他让我先报保险。于是打人保95518。对方了解了基本信息之后,让我在原地等,会有理赔员过来“大概10分钟”

哦,这么好,有人手把手,那就等吧。。。

趁着这个功夫我步行回去拿驾照,还好就在家边上(之前带去了台湾,没有及时归位放回车里)

约8分钟后,有人打我电话,又问了我一些基本信息,让我加他微信。微信中让我拍照发给他,车头车尾车架号行驶证驾驶证之类的。。。我一边回复一边疑惑咋定损员还没来,他说,如果责任清晰,无重大损失,微信定了就可以了。

我想这样也蛮方便,于是让被撞的速腾拍几张她的照片发来,还好她的朋友在场,要求还是等定损员来吧!

我把这个意思传递给微信里的人保,他居然说:“哦,那我派人来吧”艾玛,之前不是应该在路上了吗。。。

于是我继续等。

这之间又有人保的人打电话来推荐修车点。

大概等了20分钟,又有一个电话来,问我有没有报警,让我们直接去快速理赔中心。

昂,转了一圈,还不如刚才一开始就听交警叔叔的话啊!(后来问快速理赔中心,只要责任清晰,损失不过万,都第一时间去定损中心)

开了一刻钟到达。

理赔中心的小哥哥还是蛮nice的,帮我填写,全程耐心扫盲,竟然都没有让我动笔,心里暖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哥哥拍照取证的时候发现我除了可见的划痕,雾灯居然也被撞掉下来了。。。对方速腾的车居然后备箱的胶圈变形了。。心想还好来了,要不然这些我们咋发现的了呢。。。速腾车也很谨慎,检查的时候都打开各灯,看看有没有坏

另外,小哥哥说你这个漆上有小点点,一起弄一下抛光吧,要不然以后要变成黄点点很难看的!刚开始没有概念,后来才知道这块要自己掏钱。

其他照片都采集完毕,就差“年检标”了,此刻,我的“潘多拉魔盒”被打开:我没有最新的年检标,车上帖的还是去年的!小哥哥突然面色凝重说:哎呀你这没有年检的车子是没法上路的,到了我们这里,我们就不能让你上路了,要不然我们是有责任的。。。然后他教我,要先处理违章,扣完分交完钱去车管所凭行驶证和交强险报单领年检标,完了拍照给他即可,否则没法走保险

或许是觉得我不相信真的车不可以开走,小哥哥把理赔中心的民警叔叔“介绍”给我,民警叔叔见我就“当头棒喝”道:“快点去弄!今天弄不好就把你的车扣了!!”艾玛,这。。。么。。。严重。。。的。。吗。。

好吧,拿出手机,万能的支付宝,处理违章。本来以为远程操控就可以的事情,却发现绑定的另外一个手机在家里,短信验证码-在-家-里!~

就在我想一头冲进雨里回家的时候,nice的小哥哥帮我从我的车子右抽屉里翻出了我的【保单】,哎呀,我这脑子,要不是他我都忘记了保单这回事儿!

好吧,打滴滴回家,拿上手机,看下时间眼见着就11:30到车管所要午间休息啦,拿了手机撸了点干粮赶紧出发,

再次打滴滴,车上一边做着一边在支付宝处理违章,网络并不是很好,验证码有时候还收不到。。。

处理一条条违章:其实压根记不清在哪里发生了什么,这些分数罚款对应是什么内容了。。。最早的那条是2017年底了,有一条居然是也不是因为我不遵守交通规则,无关道德而关乎傻傻分不清楚。。。,而且很大的一个问题是,绑定的那个手机号码当初不知道为什么写错了,所以每次违章的记录都没法到我这里,我压根不知道自己车子到底有多少条违章,这个问题要去现场才能改电话号码,被我这个拖延症一直拖着到现在也没去。。。

到了车管所大厅,还有2条记录没有处理,“奋笔疾书”,终于在11:20顺利处理完支付宝上的所有记录,我以为接下来就是康庄大道了!

没想到,“故事”才-刚-刚-开-始!

窗口的小姐姐拿到我的保单,瞪大眼睛一脸嫌弃地看着我:“已经过期啦!”我张大嘴巴一秒愣住(其实是出乎意料得没听懂她在说什么),见我懵逼状,她又晃了晃保单:“没用啦,这个到2019年4月份就到期了!”我大脑一片空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接过保单要“死个明白”:还真是,2019年4月赫然纸上。。。

同时小姐姐也提醒我还有6分没扣!要处理完才行!

咦,支付宝明明已经处理完了,咋还有6分呢?!

疑惑不解地问了工作人员,他推荐我下载12123APP。立马下载,下载完操作,这一操作不要紧,又跳出来4条记录待处理!我的神哪,为什么,我大支付宝不再万能了吗?!

关键我没有那么多分数可扣啊。。。哪里弄分数去啊,,,之前刚刚找了一个老同事,现在又紧急需要更多帮助。。。谁有分数可以帮忙呢。。。

不太求人的我走投无路之际,在两个群里发了求助信息,虽然迅速找到了两个好闺蜜愿意提供分数,她们提出的问题又难住了我:分数如何扣给我??。。。哎呀上次的老同事怎么弄的,我赶紧打她电话,她一说我才想起来,上次是把我的行驶证寄过去给她,她去现场帮我办理的呀!情急之下我都忘了新政策下支付宝不能绑定驾照了。。。哎真爱才能如此啊,要不然谁愿意给你特地跑一趟还贡献分数呢。。。

这个方法不靠谱啊不靠谱,2个闺蜜都在城市的另一端,而且急着要处理掉,行驶证要先寄过去,还要抽她们的空。。。

哎先把能弄的弄掉吧,惊奇地发现12123里面居然多出来一条记录:扣了分数没交罚款,然后本来只需要交200的罚款,却因为没有及时交,又多了200的滞纳金。。。什么鬼,我啥都不知道啊。。。哎呀到这个份上,闭着眼睛交了吧,还能怎样呢。

然而在交钱的最后一步,又系统出错,无法交钱,试了3次,依然这样。

问了车管所,要去市民中心现场处理。好吧。正好看看我这记录到底还有几条。。。

分数的事情还没搞好,保单也同时在问孩子她爸。被回复:不知道是在车上还是在家里。

有点崩溃,难道我还要跑回去理赔中心打卡我的车子看下有没有保单。。。急中生智想到刚才的小哥哥,立马打电话让他帮忙翻看一下。没有。

打电话给孩子他爸,问在家里哪个地方?(观众是不是觉得女司机太不管事了。。。)回复说在柜子里XX颜色的文件夹里。

打滴滴回家找保单的途中,突发新的状况:原本帮一个老师约机构讲线上微课的,时间乌龙了,计划是今晚讲,但是根据之前的沟通,是改期的他还没确认具体时间呢,却发现他已经发圈建群宣布今晚开讲!

五雷轰顶地打他电话,接着就是时间紧凑地来回确认处理。。。虽然问题都在他,但是言语之间能体会到他的抱怨和指责,让我觉得好冤,其实我根本不想去追究原因了,最重要的是当下如何解决。。。我们建议推迟时间,但最终还是无法协调,机构放弃合作。。。我很感谢老师给我的底气:我们要做高品质的微课,宁缺毋滥!是她力量的传递让我在慌乱的时候有了主心骨!但是讲真,那一刻我好沮丧,脑子里播放当初和机构面对面洽谈的场景,遇到一个价值观相同的机构,相谈甚欢,充满了美好和憧憬,可是又是什么导致了现在的境地??以后我怎么才能避免这些?!我想起了以前做外贸,墨西哥佬很喜欢说manana(明天),结果等到黄花菜都凉了还是无影无踪,刚入行的我想不通怎么会这样,甚至度假的时候都被其影响茶不思饭不想,内心纠结困苦了几年,后来就想通了心放平了,尽人事听天命。。。一切存在都是合理,非常感谢这个机构让我看到了我有很多的工作要提升。带着发自心底的祝福和他说再见。

对这件事情我的收获大于损失,我翻开印象笔记,如何把这个事情做得流程化一点。对于初次合作的机构我如何确保万无一失。

好友诚打电话来,她经常意外地致电给我唠嗑。今天她的一句话,平常看起来没什么,这一刻却让我好感动:“饭吃了吗?”是的,还没有吃中饭。。。

先不吃把,保单找了再吃吧!

翻开XX颜色的夹子,无。又从若干个文件夹里翻了两本,无。

算了,等他回来吧,今天得先处理违章!

打开12123app发现出现的几条记录又与之前不一样了,这是网络滞后啊。。。还是安单去现场处理吧。。。

放弃了处理今天的杂事,跳出纠结圈,我开始和另外一个机构确认日程,更加

感谢自己不一样的体验,感谢你看到这里,让我们来做个收获总结:

*事情的梗概:Flora起床太晚--出门匆匆-怕迟到开车-追尾-走保险-缺年检标-处理违章(分数不够;有一条线上无法处理)-保单(车上放置了过期的保单)

* 出门之前check一下必带物品,这个方法一直得不到实施,尤其是时间匆匆的时候。“术”:列清单刻意练习,“道”:早睡早起,时间管理!

* 以前左拐会顾忌红绿灯,以后要慢慢慢,不要目测前面的速度,想当然

* 继续种植玫瑰园,困难局促的时候才会找到帮你的人

* 杜绝拖延症,立即去把绑定的电话号码改了,及时收到违章信息

* 驾照行驶证保单请放车上!

* 遵守交沟通规则做良好公民,不扣分不罚款。。。

* 出险第一时间保险、报警、去快速理赔中心,带上:驾照行驶证身份证保单!确认年检标

* 新车6年以内只需凭行驶证+交强险保单(不过期的~)每年到车管所领取年检标!(前提是所有违章处理完!)

* 让别人帮忙扣分以后,相应的罚款要及时交掉,否则有滞纳金

* 12123app蛮专业的,发现还有提醒我去检验的信息。

* 目标明确是好事,但不能“走火入魔”,现在意识到,也正因为有了“太大”的目标,内心不知不觉多了一份焦虑和浮躁。。。所以,林院长说,万物十字定律,是万万少不了“爱”的。接下来是带着爱,让目标清晰、落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