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徒步猛如虎,一看成绩是倒数

以下是我在五一茶马古道徒步过程中写的文字,今天偶然看见,觉得清新易读,正是我想要的表达方式,比起我前天写写删删感觉好多了。

没有刻意升华,只是是记录,更是回味,无形中成为了融入血液的一段经历~



现在是5.2早晨7点

今晨在大家此起彼伏进出睡袋,衣服和睡袋的摩擦声音和帐篷外的雨声下睡了n个连环觉。最后实在睡太饱了,忍无可忍,把手伸出温暖的睡袋,抓起手机,一看才6:12,可是我们今天的起床时间是7:30呀!我天,还有我嫌起床时间太晚的时候,果然来了户外,什么毛病都能治。

帐篷外依然风声鹤唳,乍一听觉得风雨交加,仔细判断,只有起伏声没有雨点声,小心翼翼地拉开帐篷拉链,探出一个黑溜溜的脑袋。

哈哈,果然没下雨!

随即,整个身体钻出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脚步雀跃地走向厕所,然后把昨天晚上没刷的牙没洗的脸尽情地一遍。也就我这种早睡早起的人才能单独享受这豪华露天VIP梳洗间。

回来之后发现还有一个小时呢,干脆钻进睡袋待会儿,所以这些文字就是我在睡袋里用拇指敲出来的。

昨天(5.1)的路线是从拉市海到文海,路途中有几个地形,最前面的一段路是穿越村庄,之后呢就是穿越山林,山路路越来越窄,甚至还有向上蜿蜒的石头山路,整个路,只能允许一个人弯腰通过。

也有让人心情愉悦的空旷草坪,甚至还有江南风情的小湖和木桥。

即将到营地的那一段如果不是因为觉得太冷(早上想少一点负重把衣服扔行李车上了),真的想坐下来思考人生。

右边是美丽的文海,跟云南众多高原湖泊一样。文海并不大,也不是海,这是高原地区人民为了表达对海洋的向往取的,所有的湖泊,无论大小,一并取名海。

可就是这小小的湖泊,轻易地勾出了我们的诗情画意。

左边是连绵的山脉,其实不高,所以叫山脉应该不准确。就是,特别像古装剧里,主角遇到埋伏的地方。

男主角骑在白马上,气宇轩昂,领着一队人马,行进在宽阔的路上。强盗就埋伏在占据地理优势的山上,居高临下。

弄得我走的时候时不时看上面,会不会有山贼来劫我回去当压寨夫人呢。哈哈,不好意思,想象力有点丰富。

我昨天到的时候就是刚好放这个赌神入场入场的音乐,所以我就装出那个发哥的气势左摇右摆的撞了线,牛逼得不行。

到达营地,发现居然有桶面,立马泡上一盒。此时此刻,还有什么比泡面更能温暖我冻透的身体呢。忍不住在心里为后勤伙伴点个赞。

走路的时候很牛逼,早就忘记自己感冒这个事实了。中途有一段还唱起歌,谁想不小心喝了几口凉风,肚子里像是在拍玩具总动员。回到帐篷,钻进睡袋,被温暖包围,反而开始觉得无比困乏,甚至有恶心感。

第一反应就是不吃晚饭了吧,反正也吃过泡面了。下一秒,队内的郑诚功郑哥从外面回来,说,饭菜挺想的,附近村民用柴火烧的,让他尝了一口。然后,然后,我就起身去吃饭了。

看来,谁也逃不过真香定律!

确认过眼神,是吃过晚饭的人

这天有两个小插曲,让我又尴尬又想笑。

插曲一:当我拖着90几斤的一身肉去吃肉的时候,可能是看起来过于孤勇。我们的酒中豪杰皇赤坊晓丽姐一脸郑重又神秘地拉过我,凑着我耳朵问:“你是不是怀孕了?”

我这时候大概就是黑人问号脸的白版,此话从何而来?姐姐说看我状态不对。其实我就是感冒了。

我想,原来这么容易被人以为怀孕。嘿嘿,看来以后多了一个借口可以用。

晓丽姐帮我拍的徒步进行时照片

插曲二:吃完饭在1大队帐篷前,看到一个气质不凡的光头战友,我对光头比较有好感且好奇,我从小因为头发过于浓密饱受理发师的吐槽,那时候经常会想剪光头。

总之,我总觉得一定要跟光头同学合个影,顺便集齐当天的拥抱照片。

不过我没认出是谁,就说了一个万能词——帅哥。光头叔叔说了一句“你这什么眼神”。

我没听清,以为他是对自己不自信呢,不让人叫帅哥呢。继续合影流程,光头也很配合,让余祥机长拍了好几张。

无奈的是,我还是没想起来是哪个名字,只好假装镇定地问了一下。

光头一脸崩溃地钻进帐篷。我这才想起来,这不就是白天一起走了很久,凹了很多造型拍照的张三九老师吗......

“你才想起来啊?!”

我顿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肿么肥事,戴帽和不戴怎么差别这么多。莫非我被光光的额头亮瞎了眼?

如果你们都能看出是同一个人,那我一定患了脸盲症


我知道了,问题肯定出在眼睛上,下面这张照片是三九同学说已经努力睁了眼睛的。你们说,这不是现实版的睁眼说瞎话吗?

第一天的徒步整体感觉比较轻松,偶尔的爬坡之后稍作调整就能重整旗鼓。不禁感觉自己相比去年进步不少,可后来到了营地,发现我们是最后一个到达营地的队伍.....

真是一顿徒步猛如虎,一看成绩是倒数。

未完待续~

我是韦韦,一个不会说英语的歌手不是优秀的策划人,正在践行7年持续写作,到如今已经800天,从刚开始迷茫到现在的果敢,写作真的是普通人崛起的最好路径,没有之一。希望你也能加入这趟奇妙之旅,遇见这些神奇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