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了,我们就从头再来呗!(深度好文)

刘欢的这首《从头再来》,是我喜欢的一首歌曲之一。

每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

每当我们做决定的时候、

这首歌仿佛会为我们承担所有的后果。

《从头再来》

刘欢

昨天所有的荣誉

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辛辛苦苦已度过半生

今夜又走进风雨

为了我们挚爱的亲人、自己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

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梦就在

看成败,人生豪迈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是啊,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什么过不去的!

现在闭上眼睛,试着为自己想一想:大不了,从头再来。

有没有感觉到整个人气质都不同了。

我想,我们大多数人选择的道路是坎坷且绝望的,但同时又充满了机遇。

失败的例子不计其数,如果将它们堆到一起,恐怕比金字塔还要高。

希望我们每个人不乏从头再来的勇气。

我们奋斗的代价再也不会是失败,它和痛苦将彻底消失在我们的生命里。

1、一无所有是一种福气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懂得归零。这不仅会让我们的心灵得到解脱,更会塑造全新的自我。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

一天,上帝将0-9这十个数字放到一起,让十个人去选择,每个人只能选择一个数字。

大家都蜂拥而上,转眼之间便把9、8、7.....这些大数字抢走了,拿到2和1的两个人闷闷不乐,觉得自己运气太差了。

可是有一个人确实与众不同的,他心甘情愿地拿走了0.

有人觉得他很笨:“哈,0有用吗?”

有人觉得他很傻:“0啊,那代表什么都没有,你拿他它做什么!”

这个人笑了笑,答道:“一切从0开始!”

他没有再说话,开始埋头苦干。

慢慢的,经过努力,他得到了1,加上他手里的0,他就有了10;再后来,他又得到了5,他就有了50.他认真努力,一心一意向前,他的收入成倍的增长。

后来他成为最成功最有钱的人。

“0”,有人觉得它代表无,有人觉得它代表虚幻,也有人觉得它代表丢人,也有人觉得它代表着无限的发展空间。

古龙曾这样评价令狐冲这个角色:“吸星大法是盖世神功,令狐冲之所以能学会它,是因为他的丹田里没有一点真气,仿佛一只空杯!”

所以,有时候一无所有是一种福气。

2、生命中的几十分之一

从前,有一个富商,所有的家产都赔光了,他伤心欲绝,准备去跳河,了却余生

他来到河边,发现一个妇人哭得非常伤心,正要跳河。他好奇的问道:“你怎么了?”

“我丈夫不要我了。”

“这样啊,你认识他多久了?”

“三年,我们刚结婚一年,他居然有了新华,抛弃了我。”妇人更加难过了,不再犹豫,一心要跳河。

“请等一等。”富商及时制止了她,“我有个疑问,三年前,你没有认识他时,是怎么生活的?现在没了他,就真的活不下去了吗?”

“没认识他时,我过得很快乐。”

“那为什么不从头再来呢!不过三年时间而已,只是生命中的几十分之一,有必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三年,我们可以用另一个三年过得更好。看着我,三年前,我一无所有,不过是一个来到城市打工的流浪汉;现在我成了富翁。三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不是吗?”

“你说的很有道理。谢谢你。”妇人似乎释然了,笑着离开了河边。

劝完妇人,富商茅塞顿开。

“之前我怎么没想到这点呢!三年前,我不照样是身无分文吗?有什么可可怕的!这一次,让我在从0开始吧!”

富商打消了跳河的念头,离开了。

3、懂得归零

在合适的时候归零,从头再来,这是一股傲气,一种不甘屈服、勇敢面对的境界

从头再来,是我们对现实的清醒认识,是对自己实力的肯定,是一种不怕困难的勇气。

从头再来,要吸取失败的教训,要坚定信心。它是一种希望,当我们绝望时,它是忠于生命的最佳见证。

歌德曾这样说:“只要苦难过去,就是幸福。”

事实上,人的心,就好象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如遇不测,那些背叛生命的人会慢慢消逝在黑暗中,而那些忠于生命的人则会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充斥着生命的每一个角落。

人生百态,不过一场梦而已。

有舍,有取;有苦。有甜;有积极,有消沉。

很多人在一个职位工作久了,就会变得懒散,甚至对新事物都不在敏感。当然,惯性使然,导致进步缓慢或者说倒退的情况,一般是因为一件事做久了,麻木了。

所以,不管是思想上,还是意识上,我们常常需要给自己“归零”,重新学习,像刚工作一样。这样,会更有动力、活力,也会更努力、自主。

4、归零是一种沉淀

人生,就是一条不归路

一路上,我们总是希望能与美好相伴。

然而,更多时候,我们还是会经历痛苦、折磨、失望。

如果,我们不能坦然面对,失望就会无限扩大,让我们变得难过。

理想,不过是生命本身产生的一种因素罢了。很多人为之奋斗一生,最后发现,实现理想的同时,自己又陷入了另一种绝望。

这时,我们就要及时刷新“理想”,从零开始,再次踏上征途。

有些人在一个岗位工作久了,人们都觉得他应该有些建树了,他却选择了从头开始,这可能会给他人一种错觉——“归零”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能力,只能选择继续学习。

而只有学会了“归零”的人才真正懂得,在人生的路上,成与败、输与赢不过是虚化,要想提升自己,必须时常给自己归零。

就好比一个盛满了水的杯子,再也加不了水。

如果是空杯,加水却易如反掌。学会“归零”的人,时时都在进步。

星路撒下的光芒

是承载过努力的力量

心愿里简单的愿望

是我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你的汗水与努力

最终会化作一切的最美好

回报给你

未来可期

关注我的文字

走近你的心灵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