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最近,你还好吗

“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也会很开心的对我说,见到你很高兴

那么最近

你还好吗”

打完最后几行字,我长吁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窗外天色将暮,稀稀拉拉的蝉鸣在林荫下不甘的吵闹着。我仰起头欣赏着地平线上的那抹赤红,太阳并不刺眼,散发着暖暖的光。

“叮咚——”手机响了,是妈。

“喂,妈,怎么了?”

“儿子啊,吃过晚饭没?”

“还没呢,刚忙完。有什么事吗?”

“哦,没吃就好,我给你安排了一个相亲,就在xx餐厅……”

“哎,妈,您又瞎操心这些事了。早跟您说过了,儿子现在不想谈,别……”

“别什么别,你看看你都多大了,自己条件又不差,该成家立业了。我跟你说那姑娘可是个好姑娘,照片我也见过了,人长得很标致,家庭也不错……”

妈妈依然絮絮叨叨的说着,而我早已没了听的心情。

和她分开已经有五年了,我们在大学认识,她是我的学妹,也是我的初恋。我们在同一个社团,我是她的部长。

和别的恋爱故事不同,我和她十分自然的在一起了,我们就像是为彼此准备的,兴趣爱好相近,生活习惯也差不多,我们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在一起两三年了,依然腻的让周围的人咬牙切齿。

“喂,你们要是分了,我可就不相信爱情了。”我还记得她的闺蜜当时这么说过。

我和她相视一笑,她的眼睛清澈见底,漾着我的笑容。

“喂,喂,儿子,听见没?”

刹那回过神来,“啊,听着呢,听着呢。”

“你这个小王……算了,晚上7点,xx餐厅,xx包厢,别让姑娘等久了。”妈无奈的挂了电话。

妈倒是知道我的习惯,我一般会特意迟到5到10分钟,可是说是一种非常让人讨厌的怪癖了。

也算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吧。

时间还早,餐厅不远,不如出去散散步,借这暮色怡情。

走到街上,一阵风吹来倒是让人十分舒服,今天天气不热,加上天色将晚,白天的燥热被风吹的干干净净,让人有一种忍不住想脱了衣服腆着肚子散步的冲动。

我可不想当一个流氓,我百无聊赖地想着,脚步却是放慢了。

“啊——”

一声惨叫从身后传来,我转头看去,只见一个女生搀着一个男生,男生站姿奇怪,像是脚扭了,看样子疼的够呛,女生则急得满头大汗。

“看看你,叫你小心点。”

“我……我……”

“你什么你,慢着点,别着急,才从医院出来别又伤着了。”

恍惚间时光流转,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场景。当年她也是这样子搀扶着我,嘴里碎碎的念着,手上的力气却一点都不肯松下。

还是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是院篮球队的主力,一个“强大”的中锋,有天跟其他院队打友谊赛时扭伤了膝盖,我无法描述那种疼痛,只记得当时一个一米八的大汉疼得满地打滚那种场景。

队友把我抬到了医务室,她闻讯赶到,进来时便一脸急切,忙上忙下,到处问医生什么情况,严不严重,要吃什么药,休养多久。而我就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低着头一直不敢说话。

果不其然,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叫你小心点不听,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打篮球打篮球,那破球有啥好打的?”

我抬头想争辩几句,却看见她急切的眼光,眼角却泛着泪花。顿时心便软了,低声嗫嚅着,“我是不小心的嘛,我也不想这样。”

她提高了声调,杏眼圆睁,“怎么,你还有理了?”

“没有没有。”我连忙说,“我错了,我错了。”

她把我从床上馋起来,说道,“医生说你这脚没太大问题,让我扶你回家休息,家里怎么着也比这舒服不,我给你做点你喜欢吃的菜。现在能走路不?”

我试了试,勉强能走,疼痛也在忍受范围内,“可以,没问题。”

她个子娇小,看着比我瘦弱很多,却硬把我的手搭在她的肩上,我尽可能的没往她身上用力,却没料想到不小心踩到一颗石子,一下子重量全压到她身上了。

“啊——”我痛呼,却发现她咬着牙脸都红了,却硬撑着没叫出来,我连忙忍住痛调整好站姿,心疼的跟她说,“不用扶我,我自己能走。”

“哼。”她白了我一眼,小脸蛋红扑扑的,“知道心疼了?知道了以后就保护好自己,别让我老是心疼。”

一刹那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涌上我的心头,我心里的所有防线好像都垮了,我深情的望着她说,“老婆。”

“嗯?”

“我爱你。”

难得看到我这么正经,她反而有点不自在,“说什么啦,我只是怕你瘸了以后没人养我。”

“我不管我就是爱你。”

“随你。不过以后不准叫我老婆。”

“为啥?”

她眼神突然有些黯然,低声说道,“我怕如果以后跟你结婚的不是我,我会很难过的。”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回过神来。天色好像确确实实已经暗下了。

糟糕,几点了?我掏出手机一看,已经6点40了,过去怎么着也得20分钟,该加速了。

我加快了脚步,可是关于她的记忆却突然源源不绝的涌了出来。

和她去美食节,花了不少钱却没吃到啥东西,最后两个人去街边的小排挡一人一碗蛋炒饭吃的香甜。

跟她去看电影,我哭的稀里哗啦她在一旁笑话我,哟哟哟大男朋友怎么哭成这样哟,可她自己也在偷偷抹泪水。

带她去旅游,我们在云雾缭绕的山巅接吻,我们在碧水蓝天的湖边接吻,我们在人潮拥挤的小镇接吻,我们牵着彼此的手穿过春天,穿过夏天,穿过秋天,穿过冬天,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快乐,我们尽情拥抱着这个世界,告诉所有朋友爱情的样子。

可还是……

想着想着我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因为我的不成熟和她的任性,我们终于因为重重的小矛盾分开了,我和她都累了,生活也得有平淡和柴米油盐,可惜那时候的我不明白。

从那时候算起,正好五年了。

餐厅就在眼前,时间正好来到了6点59,我松了口气,抹了抹眼睛,走进了餐厅。

我一眼看到了我妈所在的位置,她对面的女生背朝着我,长长的黑发垂过肩膀,穿着淡蓝色的裙子。

她也是长发,最喜欢淡蓝色的裙子。

我努力抑制住情绪,想挤出一个笑脸。

我妈也见到了我,抬起了手,“这边。”

那女生也回过了头,笑盈盈的看着我。依旧是那好看的眼睛,清澈见底,仿佛漾着我的笑容。

我咧嘴难看的一笑,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那么最近

你还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减肥没有很彻底,因为今天没有像往日那样花2个多小时来走路,不过减肥操是绝没有落下的。减肥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半月了...
    大松子的记录簿阅读 128评论 0 0
  • 我是一条鱼。 一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鱼。 我原本生活在一条小山沟中,有一天,来了一群人,他们,给我搬了家。他们给我...
    且將新火試新茶阅读 255评论 0 0
  • 最近认识一个朋友,T市人,大我2岁在公司从事营销工作,他是有一个优越的家庭背景、天使般面容和留学E国七年为简历傍身...
    改改以被使用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