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说明文档

一、每日学习记录

学生知识水平表(userknowledge):

字段 类型 属性 注释
Id int(11) unsigned 主键
UserId varchar(255) 用户ID
KnowledgeId varchar(255) 知识编号
LearnResourceTime int(11) 浏览当前知识的资源次数
TestCount int(11) 参与该知识点的测试的个数
TestScore double 参与该知识点的测试成绩:实际分值/参考分值
Date date 记录生成日期
  • 每个字段的含义为:ID(序号,自增的),UserId(用户ID,唯一确定一个用户),KnowledgeId(知识ID,唯一确定一个知识),LearnResourceTime(浏览当前知识的资源次数),TestCount(参与该知识点的测试的个数),TestScore(参与该知识点的测试成绩:实际分值/参考分值)(后边会解释到),Date(记录生成日期),格式为:2017-4-24
    查询语句:select count(date) from UserWord where UserId = ? and date = ?
    说明:需要用到学生知识水平表(userknowledge),该表根据当前用户ID和日期,去查询相应的记录数,以及最近七天每天学习的单词个数,实现“每日学习记录”的可视化界面。
    展示样例:
Paste_Image.png

二、闯关类型最爱

学生答题记录表(learntest)

字段 类型 属性 注释
Id int(11) unsigned 主键
UserId varchar(255) 用户账号
TestKnowledgeId varchar(255) 考察知识ID
TestType int(11) 题型
TestAspect int(11) 考察方面
TestDifficulty int(11) 考察难度
AnswerTime int(11) 该题回答次数
Pass int(11) 是否答对,答对为1,未答对为0
Date date 记录生成日期

(1)闯关类型对比(考察方面)

  • 需要用到学生答题记录表(learntest),根据用户ID查询出来的数据记录中,每条记录中考察方面的ID号,统计出来有哪些考察方面,以及每个考察方面对应的记录数。每种考察方面对应的记录数/总记录数就是要展示的比例。本系统中涉及的考察方面包括听力、词义、拼写和用法。
    点击有颜色的部分查看正确率,计算方式:根据当前用户ID和当前有颜色部分对应的考察方面的ID号去查询当前用户考察方面的数据记录,每一条记录中,参考分值为TestDifficulty,如果Pass=1,则实际分值为TestDifficulty/AnswerTime(double型),否则实际分值为0,将所有记录中的参考分值累加,实际分值累加,最后实际分值/参考分值(double型)就是正确率。
    展示样例:
Paste_Image.png

(2)闯关类型对比(题型方面)

  • 需要用到学生答题记录表(learntest),根据用户ID查询出来的数据记录中,每条记录中题型方面的ID号,统计出来有哪些题型,以及每个题型对应的记录数。每种题型对应的记录数/总记录数就是要展示的比例。本系统中涉及的考察题型包括填空、选择、匹配和口语。
    点击有颜色的部分查看正确率,计算方式:根据当前用户ID和当前有颜色部分对应的题型的ID号去查询当前用户考察题型的数据记录,每一条记录中,参考分值为TestDifficulty,如果Pass=1,则实际分值为TestDifficulty/AnswerTime(double型),否则实际分值为0,将所有记录中的参考分值累加,实际分值累加,最后实际分值/参考分值(double型)就是正确率。
    展示样例:
Paste_Image.png

(3)通关率对比

  • 需要用到学生答题记录表(learntest),确定好日期段后,根据用户ID在学生答题记录表中查询到符合日期区间的记录,该日期区间的每一条记录中,参考分值为TestDifficulty,如果Pass=1,则实际分值为TestDifficulty/AnswerTime(double型),否则实际分值为0,将所有记录中的参考分值累加,实际分值累加,最后实际分值/参考分值(double型)就是该日期段的通关率。求出上周(日期段)和本周(日期段)的两个通关率呈现出来。
    展示样例:


    Paste_Image.png

(4)闯关方式的喜爱程度

  • 需要用到学生答题记录表(learntest),确定好日期段后,根据用户ID在学生答题记录表中统计出当前考察方面,然后查询到符合日期区间的记录,该日期区间的每一条记录中,参考分值为TestDifficulty,如果Pass=1,则实际分值为TestDifficulty/AnswerTime(double型),否则实际分值为0,将所有记录中的参考分值累加,实际分值累加,最后实际分值/参考分值(double型)就是该用户在指定日期段内该考察方面的正确率。求出上周(日期段)和本周(日期段)的考察方面的正确率并进行呈现出来。
    展示样例:
Paste_Image.png

三、学习时长

字段 类型 属性 注释
Id int(11) unsigned 主键
UserId varchar 用户账号
LoginTime datetime 此次登录时间
ExitTime datetime 此次退出时间
  • 需要用到学生登录信息表(userlogininfo),确定了两个日期段后,根据用户ID和日期段查询出符合条件的记录,计算每天记录的在线时长(ExitTime - LoginTime)。所有记录的在线时长累加,计算出日期段的在线时长。最后求出上周(日期段)和本周(日期段)的在线时长呈现出来。
    展示样例: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