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的感恩日记(1)

生命里每个不同时期存在的人都值得感恩。

回顾我的微商之路,怎么开始的?2016年春节期间,看了初中同学李瑛在卖小美清洁膏发的招商广告,心想不到一百块钱就可以加入一份兼职不错的,于是开始自用和分享,自己用了确实不错的,但我那时候是很排斥发圈的,2016.3月我发了第一条朋友圈广告。可我总觉得朋友圈是很私人的一个空间,不能拿来做广告,非常固执。李瑛也说服不了我每天发圈,我总是在自己洗东西的时候才愿意拍个视频分享朋友圈,让大家看效果,仅此而已。然而我的朋友们也是很信任我的,只要我有分享的时候都会有人问哪里买的怎么卖,自然而然卖了好多出去,补货补货的过程中也有考虑升级到高一点的级别利润空间大一点,因为一单也就三五块钱而已。但当时的我对微商没有太多了解,跟先生聊天时提起,他就说不要啦,以免被骗,最后选择了一个900块的级别。其实后来才明白,微商没有所谓的被骗,因为都是拿货卖货而已,人家不骗你什么,你不能空手套白狼,也不会钱丢进水里看不见了,都是实打实的拿货卖钱。就好比今天自己开了一家超市,总得自己拿钱先进货吧,总不能你跑到批发市场去跟人家说,哎老板,你先给我东西我试试好不好卖,人家老板也不会鸟你吧。

最初做微商的时候就是先进货,你拿多少钱的货就得把货发回家,也就是人家说的囤货,这是大部分人不喜欢做的原因吧,害怕拿来的货卖不出去,所以不会选择高的利润大的级别,但我记得那时候做小美时我的上家李瑛同学每天发货实拍也是数量很可观的,但最后她因为回归职场而没有继续发圈再做,我也就出完手里的货就渐渐淡出了。

后来,看到我的好朋友妹子在卖每日坚果,我觉得很不错,大家都有养生观念都喜欢吃坚果,就自己买来吃,吃过觉得很不错,比市面上超市沃~隆的都还好,所以拿了个比最低级别高一点的市代,然后自己吃和给叮当吃的时候拍视频分享,也开始卖起了坚果,和之前小美一样的就是我的两个上家都很好,从来都是我卖了可以帮我及时发货,从来都不会来找我说希望我有更好的发展劝我拿更多的钱升级更高的级别,我当时觉得这样很好,后来才知道,这样放养式的上家并不好,包括后来的我自己。

后来,妹子也淡出了,连我加入的坚果公司的那个大群也无声无息的,我也就自然而然淡出了。直到2016年十月,安馨诺美婴尿不湿上市的前几天,看到我现在的上家鱼多多再不断刷圈招商会广告,交几块钱就可以进群听招商会,听完后退钱,于是我主动找了她说我想听听,因为自己家有宝宝天天用尿不湿,我想反正自己买来的花王啊大王啊尤妮佳啊等等大牌的用起来也是花那么多钱,何不看看这家如何,再说了听完不喜欢也可以不要嘛,于是听了炮爷的招商课,详细了解了诺美婴的品牌和产品质量,觉得非常不错,比较之前用的那些市面大牌我们这些宝妈们也只是大多听别人的介绍而已,根本没有像这样去了解过一块尿不湿实际怎么生产出来的,它有几层的结构,每一层是由什么材料做成,特别是表层是什么材质不容易过敏,里层是什么材质可以吸收大量尿液而不会让宝宝穿了湿哒哒不舒服。后来我才知道,那是种很神奇的东西,叫吸水因子……后来通过不断的学习,了解了非常多的产品知识,这些都是后话。

听完招商会,鱼多多小姐把那几块钱还给了我,说你其实是可以考虑一下的,毕竟你儿子也要用,而且当时拿最高级别是送三亚旅游的,第二天,考虑过后我就拿了尿不湿最高级别官方,心想反正我儿子要用到两岁多的话不卖我也全部用光了,不赚钱无所谓起码我省到钱了,还赚了一个三亚旅游。当然,拿这个代理的时候我是没有跟先生说的,反正就当买尿不湿了嘛,只是一次性买了很多很多而已,哈哈,不到一万块钱我自己也就自己出了。

然后十二月就跟着公司去了三亚旅游,带着叮当去的,我老公也很神奇,我就这么单独带着叮当飞出去玩他怎么就那么放心呢,不过也不是第一次了,2016年8月我已经独自背着叮当飞去云南旅行过一次了。

在加入安馨的第一个星期,参加了新人培训,我觉得好正规呀,做个微商还要进行七天的新人培训,以前的怎么都没有~对我这样的小白来说太好了,因为公司手把手教怎么发圈怎么卖货,就像我曾经上班做销售的时候一样系统的培训新人,学完上岗才不会迷茫自己要从何下手,很多人认为微商不就随便发发广告就好了,其实并不是的。如果不学习,自己不清楚产品优势不清楚公司,那发了广告有人咨询也很容易黄了。于是,我好好学习一步步入坑,哈哈,不是,是一步步步入正轨。

那时,安馨的诺美婴尿不湿还是独立的,也就是说我虽然拿了安馨公司代理,却不能拿它其他的产品,参加培训的时候讲课大部分都是以销售姨妈巾为例的方案,我心想,算了,不然我也拿个最低680的吧,也就几盒姨妈巾,不卖也能留着自己用。在培训期间我发了朋友圈,就好多姐妹朋友跟我一起拼单姨妈巾,于是我680的几盒马上没了,我又拿了1800的,然后每两天又没了,然后又拿了更多的……没想到的是,我就这样成功的进入了微商行列,正规的微商行列,很正规的微商公司行列。经过前面两个品牌的过渡,我已经不那么排斥朋友圈发广告这件事,可能也是因为大家的信任让我初尝了微商的甜头吧,就放得开了。开始跟着安馨新人培训的脚步去发圈,正式上岗了。

后来,参加完三亚的年会,对公司更有信心了,升级了总代,然后没多久就把货出完回款了。再后来公司有官方门槛活动的时候果断拿下了安馨官方合伙人。

下面两张图片是我当时从三亚回来写的感想和升级官方时写的感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这里,我的安馨之路才算真正步入正轨,有了依靠的感觉,早在2014年四月底离职后就一直从事自由职业的我,才有了组织的感觉。2014年4月,在不安于现状和执着于教瑜伽的念头中我辞去了工作,一门心思的出来做了个全职瑜伽老师,到处跑课,辛苦却开心着,参加了厦门夜跑族认识了现在的先生,2015年8月叮当出生,我做了三年的全职妈妈,所有心思都在家庭和孩子身上,也是不安于现状的我,在产后半年回归了课堂,带着叮当去教课,到后来的背着叮当去送货……

这一路下来,要感恩的人很多。

感恩微商启蒙人李瑛,感恩妹子,感恩鱼多多,微商之路有你们才有现在的我。

感恩瑜伽和普拉提路上的恩师安杰、coco、juju、Mike,以及其他众多老师。

感恩我的另两位老板戈总和肖总,他们也一直没有放弃我。让我在厦门一直有家有归属感。

感恩丽芸,你的执着你的热情邀请,才会包容我带着叮当走入课堂,真的很感谢若云瑜伽工作室,叮当六七个月会坐了就是在我的课堂上坐在旁边听妈妈讲课的,包括中途哺乳什么的,也感恩那时的会员们的包容。

感恩现在团队的领导雪梨,佳萍,以及团队小伙伴们,在我迷茫的时候指点迷津不厌其烦。

感恩先生,在我决定做安馨官方的时候用行动支持我用支持我。

感恩叮当,一直健康成长,陪我去完成我自己的梦想,陪我坐在瑜伽普拉提课堂上,陪我出去旅行。

感恩自己,对生活和梦想不曾放弃热情,始终在不停的折腾,生命不就在于折腾吗?而我就想热腾腾的活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咋夜做了一个梦, 梦见飞到了天空中, 浪漫传说的童话里, 自由自在的好轻松, 原来逃离现实的梦境, 一直深藏在我心...
    无心之福阅读 280评论 0 2
  • 唐诺那本《那时没有王》有点这本的影子,不过《那时》是按作者和作品逐篇讲过去的,朱利安·西蒙斯的这本更系统也更学术风...
    一条污蚣阅读 188评论 0 0
  • 题记:吾有一烛台至于家中,数年未改然而无人用之。今恰望烛台,双目与烛台之相对而思烛之美与妙处,乃得一习作,诸多错处...
    草莓味的艾比姑娘阅读 420评论 0 3
  • 昨天重点谈了通证社群生态的认知,良好的通证社群生态,就是实现一个互惠互利、互联互通、共生共治、共创共享的生态圈。在...
    起平阅读 687评论 0 3
  • 今天开始吧! 最近在读乔布斯传记,也在学习英语听力,听到了乔布斯05年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的一个演讲,下面是我...
    wongyuzhou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