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写给十八岁自己的一封信

岁月如沙,转眼间十七岁的海滩只剩下 最后一个小角落,残留着十七岁的记忆。 亲爱的自己,流年似水,弹指一挥间你已 走过十七个春秋,此刻你就开始步入十八岁。 在未来的日子里,你将会迎来人生最辉 煌的岁月,你还将会迎来许许多多的挫折 ,前进的路不会是平坦的,你需要勇气和 信心冲破重重防线,迎接暴风雨的来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岁,我该给自己一个怎样的定位, 彷徨或是孤单,梦幻或是现实;十八岁, 我该给自己一个怎样的未来,平凡或是伟 大,小人物或是大舞台;十八岁,我又该 如何看待身后早已模糊的背影,珍惜或是 忘却。谨以此篇日志,献给十八岁的自 己,以后的以后,好好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自己,十八周岁生日快乐,无论 自己是否真的快乐。

回忆不是泡沫,怎么会破碎。 曾经 的天空, 我一个人傻傻的看着。 曾经 的梦想, 我一个人向前。 好像已经习惯 了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听音乐。 虽然 偶尔看见别人快乐的样子, 我会心痛, 也会偷偷的在心里哭泣。 但是 好像已经 习惯了这样的自己, 不接受别人的亲 热, 只想一个人在角落里哭, 有时候会 想找个人来陪我, 陪我一起哭, 一起 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站在喧闹的十字路口,在人群中堙没 了满面的笑容。向左走是与往昔的道别, 向右走是对过去的缅怀,我在彷徨中迷 茫,在迷茫中看到一个孤单的背影,在夕 阳的余晖下走到了黑暗的尽头。而多年前 是谁在我耳边叮咛“永远不孤单”,如今自己 是否还找得回年少的伊人?什么时候开 始,不再习惯于沉湎回忆;什么时候开 始,不再幻想到世纪之巅,什么时候开 始,不再希冀于似水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情的岁月让我的心室壁变得坚硬,可 是还是会有流血的痕迹。我习惯用微笑隐 藏背后的一切,只为埋葬那不堪回首的曾 经。我也曾在深夜哭泣,我也曾在旅途中 落寞,我也曾有过一些不愿提及的的时 光,我故作坚强,只因我还有宽大的肩 膀;我不要祝福,只因我还有更遥远的梦 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自己,以后的风雨都要自己扛, 无论明天是否会有彩虹。


如果风雨中还会有我痴狂的笑声,那不 是堕落,那是经历沧桑后的看透;如果歌 声里不再有我希冀的目光,那不是绝望, 那是日渐成熟后的稳重;如果多年后期盼 有你温暖的掌心,那不是后悔,那是生死 别离后的珍惜。十八年,一路上,感谢陪 伴我走过最美年华的你们,如今我将踏上 孤独的旅行,或惆怅,或凄凉。十八年, 今日起,我将不再如往日般纯粹,但心中 似火的热情不会随岁月渐行渐远。十八 年,回头看,我的脚印似乎还是那么浅, 但今后的阅历会把我装点得厚重。收起行 囊,藏起笑脸,提一壶美酒,携一支旧 笔,续写风雨中的铿锵,相信雨后会有一 道彩虹为我闪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自己,心怀感恩上路,让那些感 动温暖冰冷的曾经。

感恩给予我生命的父母,你们日渐憔悴 的容颜是我无法言喻的痛,而今你们的不 易我已日渐懂得,也会在某一时刻抱怨自 己为什么总是与你们争吵,一句“对不起”却 只能埋藏在心底;感谢伴我一季的朋友, 你们的不离不弃给我内心最大的感动,而 今虽然聚少离多,但心中那份情谊却只增 不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自己,平凡或是伟大,只要不让 自己后悔就好。

十八岁的我,重返校园,继续坚持那个未完成的梦想,也许一年后会再次答案揭晓,辉煌或是落幕,我想我都不会再留遗憾了,竟那是我自己的选择和奋斗的汗水。至少我已经拼过了,十二年或苦或甜的求学生活,我早已身心 疲惫,不过,为了那个未完成的心愿,依然会不懈的坚持下去的,我早已说过我不甘于平凡,年少时我们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 梦想,直到现在,梦想变成了理想,方知平凡之中的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轻时我们都有梦想, 关于文字,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 行。现在我们深夜饮酒,杯子撞在一起, 到的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北岛如是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自己,且行且珍惜,为了你 的大学梦;亲爱的自己,不要再想太多 了,为了你的前途;亲爱的自己,不要再害怕失败的恐惧,你可以做到的,相信自己;亲 爱的自己,好好爱自己吧,十八岁的天空 虽是灰蒙蒙的,但十九岁的暑假需要你! Fight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冰雨蓝薇)

........2017年03月1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