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文|艾然

岁月静好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子曦打开了那个发了黄的纸条,泪眼模糊地看着上面那几行被时间晕染的不清晰的字迹,10年前的记忆在她的脑海里不停地翻滚,仿佛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晨枫作为一名合格的插班生总是会像一朵漂浮不定的云彩,你永远也想不到他下一刻会出现在哪所学校。对于他的各种奇葩做法,大家早已习以为常。当然,这次也不例外,但这次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这所学校竟让他长情于此,久久不愿离去。从他走进这所学校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要走与以往不同的路。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艳阳高照,空气里弥漫着令人沉醉的芬芳。晨枫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书声郎朗的教室。同学们安静一下:“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晨枫,以后要好好相处,大家欢迎。”晨枫站在讲台上,不停地在人群中寻觅自己的座位,终于,他找到了。他像风一样走到了子曦的旁边坐下。“你好,我叫晨枫,你的新同桌”他静静地看着子曦,“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谁你坐过来的”子曦瞟了晨枫一眼,“我看这个座位没人就过来了,怎么,你还嫌弃我”悻悻地回答,“我懒得跟你说,哼”又是不屑地一瞥......以后的每天,他们俩都会像今天一样争论不休,从来都没有固定的原因,有时为了一块橡皮,有时因为一道题,呵呵,反正话题总是很莫名其妙。慢慢的,这段感情也在每天的争论中逐渐升温,“不打不相识”么,打着吵着,他们彼此就谁也离不开谁了。

每天下午放学后,晨枫都会带着子曦去一个只有他们知道的秘密地方,这里鸟语花香,静谧非常。“子曦,闭上眼睛,我要送你一个礼物”,“搞什么么,这么神秘”子曦乖乖地闭上眼睛。晨枫牵着子曦,走了十分钟后停了下来,她慢慢睁开了眼睛,一片花海出现在她眼前。这是晨枫亲手给她种的花,每一朵都蕴含着晨枫的温暖和对她的爱,她们互相许下承诺,以后的每年都会来这里为对方亲手种下彼此喜欢的花。子曦成绩优异,而晨枫则相差甚远,他为了能够和子曦考上同一所大学,在高三这一年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地努力复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从高中的青涩到大学的唯美,他们的爱情日渐成熟,也越来越稳固。

虽说再美的爱情也经不起时间的敲打,但晨枫和子曦之间的浪漫的爱情却始终如一,虽然有时也会有摩擦,但彼此之间的爱却丝毫不减,反而愈演愈烈。随着彼此慢慢长大成熟,子曦出落的越发清秀,灵动,晨枫却没有多大变化,还是一副老样子,不算帅不算丑,反正还能看。追求子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认为晨枫根本配不上子曦,就连晨枫自己对此都不否认,他自己完全明白无论是家世还是相貌才华,他都配不上子曦,他开始在子曦面前自卑,甚者不再想见到她,但在他心里却是一直深爱着她。

大学毕业后,他们也都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子曦把她的男朋友晨枫带回了家,本想着父母能够同意他们在一起,但子曦的父亲一口就否决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允许他们在一起。其实晨枫在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所以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倒是子曦很不能理解父亲的看法,她知道父亲是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但对于父亲的态度她深感心痛。接连几个星期,子曦和晨枫没有再见过面,子曦的父母每天都忙着给她介绍对象,她现在很希望晨枫能够给她一个回答,但晨枫自那次以后就销声匿迹了。子曦认为晨枫已经在父亲的反对下妥协了,才会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没有给她安慰和关怀。

青春

2个月过去了,子曦还是无法走出上一段感情的困扰,23岁生日将至,朋友们为她举办了一个生日派对,希望她能够忘掉不愉快,重新生活。生日派对上来了很多朋友,有闺密也有追求者,在鲜花和礼物的拥簇下,她却还是闷闷不乐,因为她心中的那个人迟迟未至。派对接近尾声,大家都相继离开了,晨枫出现了,他抱着一个小熊和一束鲜花。一些认识晨枫的人见状便不禁嘲讽他:“这就是子曦的前男友啊,看来以他的能力只能送个不起眼不值钱的礼物嘛,看来他们真的不适合在一起啊。”子曦气的跑了出去,晨枫跟在她后面不停地呼唤她,子曦就是头也不回......

  一辆车飞驰而过,晨枫一把推开了子曦,自己飞出了数米远。子曦终于回过了神,呆滞的走到了躺在血泊中的晨枫的身边,她抱着晨枫,已经泣不成声。此时她终于明白,他才是始终最爱自己的那个人。晨枫撑着最后一口气:“对不起,小曦,以后不能在你身边陪你了,忘了我吧,好好活下去。”子曦抱着晨枫坐在路灯下,就那样静静的。

  晨枫走后的数日,子曦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天抱着那个小熊。她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儿日渐憔悴,都心痛不已。他们决定拿走那只熊,拯救自己的孩子。她的母亲来到她的房间,一把夺过那只熊,子曦当然不会让母亲把熊拿走,在她看来,那不只是一直玩偶,而是她和晨枫最后的回忆。在和母亲争抢中,突然一个小盒子从熊身上的裂缝中掉了出来。子曦拾起那个小盒子,打开一看,竟是一枚戒指和一封信。“子曦,想了好久才决定再次向你表白,之前是我太软弱无能才差点失去你,以后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我发誓一定会让你幸福的。你知道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到了子曦的充满笑容的脸上,今天是新的一天,外面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新的生活要开始了。

  这封信子曦一直留到了现在,这10年来她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每个春天,她都会去那个只有他们知道的地方,为他亲手种下他喜欢的花。这片花海是他们永远的回忆,永恒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呆在自己的房子里,关着灯,听着谢春花的《借我》,周围漆黑一片。 静看光阴荏苒|借我喑哑无言|不管不顾不问不说|也...
    江思齐阅读 7,623评论 163 194
  • 文/沐子衿 -01- 禹秋坐在操场边,看着篮球场上的人运球、扣球一气呵成,就连汗水在阳光下都变得可爱起来。 她的目...
    萤火故事集阅读 627评论 2 6
  • 我们胳膊间的距离只有10厘米,而我的余光里也全部都是你。 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雨 我说:“云溪,这一次...
    小时公子阅读 8,701评论 113 126
  • 我还是很喜欢你,却也好想忘记你 文/郭爽sky One “林姗,这是你买的新款包包啊?” 江晓燕浑身窜着一股浓郁的...
    郭沐辰阅读 1,949评论 20 32
  • 当云儿跨出了校门 做出了这个人生中最重大的决定时 似乎也释然了 一方面的确减轻了家庭重担 一方面在云儿看来 出路也...
    子涵贝贝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