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苍蝇的复仇 ‖《功夫小蝇》

先放一张剧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点开这部电影的时候,一看是印度的,兴趣并不是很大。看的印度电影比较少,我觉得我不怎么看得懂,尤其是电影中总是穿插着歌舞成分。以前有个同事推荐我看《音乐之声》,就是因为是歌舞剧我果断的放弃了,真的看不进去,而她说自己就喜欢看歌舞剧。

我以为本片就是一部爱情片。

男主纳尼苦苦爱恋着对面的女主宾都,女主对男主的追求没有任何回应,但男主仍然坚持,把女主所有的不回应自顾自地理解为女主对她的爱恋(内心得有多乐观)。女主被男主感动了,最后终于表白了内心真正的想法。但影片在此处进入到一个重大的转折。苦苦表白完的女主等待男主的回应,但是男主却没有任何的回应,让女主不得其解。第二天才发现男主死在大马路上,这是一场悲剧。看到这的时候再想故事将会怎么发展?

让我没想到的是编剧让男主重生了,但不是为人,而是变成了一只苍蝇。不得不佩服其想象力。

刚刚重生为苍蝇的男主,带着我们体验了一次从苍蝇的视角看世界。这让我想起来了《偷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里面从小人的世界看我们的世界。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让我惊叹的创意。而中国人最缺的就是这种想象力。

这种苍蝇不同于其他的苍蝇,这是一只带了“前世”记忆的苍蝇。印度是佛教的发源地,从佛教的角度来看,带有前世记忆也是有可能的。如果百度一下就会发现拥有前世记忆的人是真实存在的。但是我们了解的仅仅是人,从来没有考虑过人以外的物种。如果按“六道轮回”来看,一只苍蝇拥有前世记忆也是合理的。

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带着前世的记忆而生呢?看过的各种影视剧告诉我们,要么爱的太深,要么恨的太深。而我们的男主两者皆有。

男主怎么死的?

这里要说到影片的反面人物——苏迪普。苏迪普为了金钱可以杀了妻子和朋友,他说没有一个女人不为他疯狂。但是宾都却因为一个穷小子而无视他的存在,这让他的自尊心受到极大的侮辱。于是他在某个夜晚残忍的杀死了纳尼(就是女主告白的那个夜晚)。

男主临死时对苏迪普说“离宾都远点,我会杀了你的”,这也为后面男主重生为苍蝇开始复仇埋下伏笔。

看到男主重生为一只苍蝇时才意识到这不单单是一部爱情片,这显然是一部苍蝇复仇记。

小小的苍蝇要怎么去对付势利庞大的苏迪普呢?

当重生为苍蝇的纳尼看到他的敌人之后,试图用小小的身躯去撞击,但对于苍蝇的攻击,人是丝毫没有感觉的。第一次失败之后,他发现了宾都送给苏迪普的微雕,于是立即去找宾都。但是宾都丝毫没有注意到小小的苍蝇。后来宾都因为思念纳尼而流下眼泪,而苍蝇纳尼利用眼泪写下“我是纳尼”,才让宾都认出了他。接下来便是一场复仇计划。

此处省略一千字......故事太精彩,建议自己搜来看看。

虽然影片在开头给你的感觉是一部悲剧,但实际上整个影片处处洋溢着喜剧的成分。然而结尾还是感动很多,我本以为这场复仇计划是完美无缺的,但是却未曾料到这场人蝇合作的复仇最后被识破了。苏迪普抓了宾都,逼迫纳尼送死。纳尼为了杀死苏迪普,用了牺牲自己的方法,在燃烧自己后飞进了小钢炮里,最后成功杀死敌人,复仇计划成功。这里谈到的话题便是“爱情”,真正的爱情便是愿意为了所爱的人牺牲自我。纳尼做到了,即使它仅仅是一只苍蝇,也要用自己的力量来保护他的女主。

故事的结尾也出乎意料,我只想问编剧一句:为啥又让纳尼变成苍蝇?从红头苍蝇变成绿头苍蝇,这是啥想法?最搞笑的是后面的小偷因为宾都的误会之语而改过自新。这也是我没怎么看得懂的,不知道最后想表达什么意思。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刷新了我对印度电影的看法,对影片中的歌舞成分居然也没那么反感了,居然认认真真看完了。这部电影有笑点、有泪点、有感动、有惊艳,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值得写的东西太多,奈何文笔有限,仅以此文字纪念这部影片。

最后在放一张男主与女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再一次折服于一部印度神剧——《功夫小蝇》。为此,在坐轻轨的时候还不小心坐过了站点,虽然我又很淡定地坐回去了,...
    右月阅读 631评论 0 0
  • 科幻电影展现的是人类的想象与创意的力量,而不起眼的小动物作为科幻影片主角在各国的电影里都看得到。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
    沙栗阅读 985评论 0 1
  • 《功夫小蝇》:苍蝇的爱情 如果能够选择重生,你会选择成为什么?当问完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心里是不是有千万种答案啊,如...
    赵大耳阅读 511评论 0 2
  • (如果你没有时间,那就等有时间再看。不要因为我的文章影响你的学习计划。因为文章有点长,也有点无序) 我可能不是一个...
    你奔向我阅读 588评论 0 5
  • “今年雪下的真大,看来是瑞雪兆丰年啊。”伸手接了从灰茫茫天空上飘落的白雪,看它在手心里慢慢消融,只余那丝微的凉意。...
    秋昌阅读 4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