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简单纯粹的金马影后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个人--气质清新美女马思纯

小二最早想写马思纯是因为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提问“当明星是怎样的一番体验”,最高赞同的那个匿名回答我认认真真读了三遍,我赌5毛,这个答主是马思纯

相信大部分人初识马思纯,是2015年搜狐网剧《他来了,请闭眼》,当时我就是冲着老干部霍建华和wuli凯凯王的,结果看了几集后,实在忍不在吐槽,女主角长得还不错,就是造型透着深深的淘宝风,还有台词功底不是太好,说话怯怯的,完全没有简瑶的那种聪慧

出于好奇,我就去查马思纯的资料,才发现原来初高中时看过的《甜酸》上的书模就是马思纯

其实除了马思纯,很多明星都做过饶雪漫青春小说的书模

比如陈大发《离歌1&2》,后来她还出演了离歌的同名电影《马卓》

曲妖精《离歌3》

林更新和蒋劲夫--《左耳》的张漾和许弋,左耳是我初中时代蛮喜欢的一本书

说到左耳,电影版《左耳》中马思纯扮演的黎吧啦真的小小惊艳了我一把,比较符合我心中的坏女孩,从小在缺爱的环境中长大,早早辍学,个性张扬叛逆,性感而诱惑

不管是身穿白裙拿着向日葵大胆表白许弋,还是跳入海里诱惑张漾,颠覆了以往好女孩的人设,这次的马思纯成为了真正的演技派

也凭借《左耳》的精彩演出,马思纯第一次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演技得到了认可

出席金马奖,正值她为了拍《盗墓笔记》剪短了头发,这个造型真心显胖

很多网友批她的吧啦胖,本身骨架就比较壮的她,第一次试镜是失败的,片方嫌弃她太胖了.为了能接到这个角色,她在20天内每天只吃一顿饭,做了大量腹肌训练,终于减掉了十多斤,这才有了荧幕上一个符合原著的黎吧啦

2016年,继2009年金马奖把最佳男主角同时颁给黄渤和张家辉后,时隔7年,双黄蛋再次上演,马思纯和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同时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七月与安生》小二看过,的确是青春片中的良心,没有狗血,没有堕胎,电影里两个女主角在成长中慢慢蜕变成了对方,在现实里她们也互相成就了彼此

这段戏,马思纯真的爆发力十足

在得知获奖时,两个小姑娘开开心心,蹦蹦跳跳,周冬雨上台后一直在傻笑,马思纯没上台前就在哭了,两个明媚可爱的姑娘站在一起,不禁让人不经感慨:年轻真好

除了演技被肯定外,去年的马思纯(小马哥)在穿衣方面的造诣也是火力全开,频繁出现在时尚周,表现得可圈可点

出发时尚周的机场照
FENDI2017春夏系列,不输宇宙第一博主chiara
CHANEL2017 春夏系列
GUCCI 2017春夏

各种发布会现场也是美美美

机场照&私服总有亮点

对于自己,她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这世上比我美的姑娘很多,比我有才情的姑娘也很多,比我贤惠的姑娘还是很多,可这并不令我沮丧,因为我比从前的自己好了很多。

88年出生的马思纯被妈妈寄希望于可以当个主持人或者记者,而不是辛苦的演员。她本人其实也没有那么强的事业心,听她的访谈和她在金马奖的获奖感言能听得出来,她很想结婚,是个很看重家庭的人。同时她为人真的非常谦虚,获奖后的一次采访中她用“原来我也不差”来评价自己

如果用一首歌来形容马思纯的话, 我想用《夏天的风》,她是那种看上去让人觉得非常舒服的女生,最初热爱演戏而入行,一直都在认真演戏,专注深耕,这几年也有了一些代表作

她的月牙眼笑起来眉眼弯弯,直戳人心,微博也是文艺小清新范

作为双鱼座的她,感情敏感细腻,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因为《芈月传》被网友说成斗鸡眼,建议她去看眼科,她还真的去看了眼科.(不过小马哥你的古装造型确实显胖,建议少接)

对了,马思纯身上有个非常有名的标签--蒋雯丽外甥女,不管看哪部马思纯的戏,弹幕总是在反复提醒我们,这是蒋雯丽的外甥女,女主角是蒋雯丽的外甥女。就是怕别人说自己靠小姨,马思纯推掉了很多戏

关于关系,有个人小二不得不提,张晋,曾经很多香港媒体唱衰他和蔡少芬的感情,觉得女强男弱。2014年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张晋凭借实力做出了回应,“对,我的太太是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得靠她,我可以告诉大家,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

无论你靠谁的关系多了些知名度或是得到了某些机会,都只是敲门砖,想让观众认可和喜欢你,都得靠你自己的真本事和个人魅力

有蒋雯丽的这层关系并不意味着你想上什么戏就能上,拿到金马奖的那个夜晚,马思纯和母亲回到酒店房间后拥抱着,“特别酣畅淋漓地哭了一下。”马思纯描述:“我妈说:‘女儿,我们终于可以不被别人选择了。’”

最后,知乎答主是不是马思纯已经不再重要了,不用理会“蒋雯丽外甥女”这个标签,希望未来的小马哥可以在演绎道路上越走越好,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角色,让“马思纯”这个个人标签可以越来越响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