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园霸凌——你永远不知道,被凌辱者的人生会有多么无望。

近期校园欺凌成为了热门话题。从新闻热搜,到动漫文字,都不约而同的对校园欺凌表示出斥责与愤怒。而促使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是今天的热搜:高三女生春药事件。

事件内容大概如下:一名高三女生因与班里同学关系不好,被三名男生联合起来,在她的饮料中下了春药。

其心不可谓不恶毒。在妇女节中听到这样一条消息,真是说不出的心酸和讽刺。我本以为所有言论会一边倒地倾向于同情女生,但随着事件的发酵,却让广大网友为之心寒。

当地新闻以一句轻描淡写的:“本是恶作剧。希望涉事同学能够平复心情,迎接高考。”做了答复;该女生所在学校的部分同学纷纷表示,是这个女生为学校抹了黑,言语之中皆是冷漠。

我并不知道说出这些话语的人,是天生的冷漠,还是有意的欺辱。我只知道,如果没有一颗无比坚硬的内心,这名女生的心灵会遭受到天塌地陷一般地痛击。

流言和态度本就是洪水猛兽,积攒到一定程度,足以吞噬一个人。

我并不想在此贴上任何有关乃至无关图片,只因此刻心中只有沉重。作为一个同样在校园霸凌事件中走过来的女生,我曾多年闭口不言自己的经历,只因每每提及,都是一种煎熬。而此时此刻,我愿意把自己的疤痕揭开,在这里,让每一个无心伤害过他人的都人们看到,被欺凌者的人生会有多么无望。


仍然记得初中报到时的心情。彼时正是夏日中旬。

那时的我有些娇纵偏执,不懂得与人相处。再加上被父母保护过度,从未与人发生过过节,所以更有一副懦弱的性格,虽然伶牙俐齿,与人辩驳却常常自己先急得面红耳赤。

众所周知,初中的孩子心地“最坏”。他们褪去了小学的稚气,渐渐明白世情,渴望表现出自己的优秀,却不懂得平和与迁就。喜欢抱团,以微弱的共同点当作成为朋友的门槛。于是欺辱我成了他们最大的门槛。

我的一腔活力和伶牙俐齿成了最大的“弱点”,再加上那时我并不擅长打扮自己,有些“邋遢”。于是我成了班里最讨人厌的女生,被众人孤立。起初我渴望得到老师的青睐,如此便可在班级里抬起头来。可结果却是老师的漠然,以及接踵而来的霸凌。

英语课上,老师要求每个人用英语说出自己的朋友。我说了自己的同桌,从此她再也没有理睬过我。

班会中,老师要求夸奖小组内伙伴的优点。每个人都顶着怪异的笑脸来夸赞我,然后齐齐发出不屑的嘲笑。

午休时,我站在窗边眺望风景,却听到背后有尖锐声音“我真想推她下去啊。”

情窦初开的年纪,暗恋的男生恨不得把我丢出学校。

课堂上老师让我讲题,一片哗然和不屑。“她讲题,谁听啊。”

男生们则颠倒黑白,对我说我的腿粗得似大象。

甚至老师都在风言风语中为我判了刑,认定我的数理化成绩是抄袭而来。

我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浑浑噩噩忍辱下来的。只记得最该活泼开朗的年纪里,我却学会了装病逃避课业。学校是我的噩梦。甚至路人一句微不足道的关心都足以让我热泪盈眶。

初三那一年,骤然心率130,医生查不出任何问题。午夜惊梦是常事,醒来只会口齿不清的哭泣,直到干呕出胃液。走在路上感觉每个开怀大笑的人都是在笑我。坐在窗边,每一瞬大脑都在叫嚣着跳下去。

不敢告诉父母,他们为我付出太多。一切苦痛窝在心里,不愿意说话,感觉每一句话都会嚎哭出来。恨透了老师,恨透了同学。

中考失利。


幸而坚韧,幸而心厚。幸而,那时的自己没有一跃了结生命。


假期见到远房表姐,她笑言我变了,变得不像小时候那么张扬活泼,一直以为我长大后会美丽得明媚。没想到却是现在这样沉静如水。

我在心里默默补了一个字:死。是沉静如死水。

不错,现在的我足以称得上是古代闺阁女子的典范。安静温柔,精通琴艺,举止合宜,甚至,不敢和男生说话。经受了太多的恶意,我至今仍然无法坦然的接受他人的示好,仍然无法学会与人正常的开玩笑,仍然,单身。

我思虑了很久,为什么如此。后来我想明白了。我在最该学会男女交往的年纪里,丢失了尝试的权利。

如今的每一个看似多余的改变,不啻于脱胎换骨。剔骨还母,重塑肉身。每一刀痛在心里,旁人根本无法感同身受。春晚那天,坐在钢琴边回想自己为何如此,眼泪甚至被逼了出来。

对于常人来说很容易得到的,于我,难如登天。我想,最痛莫过如此了吧。


我想,她也一样。


校园欺凌离每个人都不远。或许对于你来说微不足道的一句补刀,也足以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这里,我并没有责怪任何人的意思。只是想说,请设身处地的为他人想一想,不要把自己堂而皇之的放在审判者的地位上,作威作福。

言尽于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