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应答,我的情怀

在经历了好几个通宵, 没日没夜的疯狂之后终于煲完了这部剧。脑海中最先涌现的便是“情怀”这个字眼。电视剧的制作方制造了情怀, 我们为它泪流满面, 我们也是为了心中的情怀。

      1988年,对我来说是很遥远的,更何况电视剧的所以都发生在韩国,不懂那个时候的社会背景,也不了解那个时候的文化,但这却丝毫不影响我为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所动容,恨他们之所恨,爱他们之所爱,心疼他们的命运,也感激着他们的命运。一会开怀大笑,一会又泪流满面,一个人对着屏幕竟然也可以有这么多的情绪。

      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甚至是音乐,我们沉浸在故事中,为人物的命运留着自己的眼泪。一直觉得这类艺术是我们看世界的一个媒介,我们认识到原来还有这种人生,但突然也发现剧也可以就是我们的故事。

      或许大同小异但那些回忆,那些情怀,那些感动都是真实而炙热的存在。在泪光闪烁的瞬间无比庆幸自己还活着。活着,是多么美好,我们体会着这些,品尝着这些回忆,感受心脏的跳动,触摸那些晶莹的泪光,这一切,看似平常而普通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无比珍贵,我爱这平淡却闪闪发光的日常。

        剧中让我眼泪崩掉的是宝拉在婚礼上看见爸爸鞋子里的卫生纸时的啜泣。我的眼泪也被她带动,一直到这一集结束。让我忍不住想象我出嫁时也会哭得这么凶么。回想一下,发现自己和父亲的关系和宝拉和宝拉爸爸一样。

        爸爸是个很严肃的人,我一直觉得爸爸太古板,太保守,太传统,从小对我严格要求,爸爸脾气也不太好,我小时候也非常顽皮,挨了不少打。爸爸也从来没有表扬过我,也没有说过我爱你。也感觉不到爸爸的爱,叫一声我的名字是让我看着他的眼睛,给我夹菜是说我爱你或许就像宝拉说的一样“叫一声我的名字是让我看着他的眼睛,给我夹菜是说我爱你”。

      世上真的没有嫌弃父母的子女,现在想来十分后悔,我小时候非常嫌弃父亲,不让他去参加我的家长会……突然想起来很久都没有和父亲拍过照了,换了新手机后手机里没有父母的一张照片。

      打这些文字的时候手机放着请你不要担心这首歌,打着打着眼泪又忍不住掉下来了。最后想借用德善的话“很想见见那个时候年轻,稳如泰山的父母”。

      父母的青春在何处呢,长什么样子,是什么味道

      歌单的歌播到了双门洞,我也想起了我的小伙伴。

      虽然我的人生和剧中的人生隔了这么多年甚至还隔着文化的差异,可是我们的童年我们的青春好像啊。

      搭乘着20世纪末班车出生的我童年也是每天非常原始的户外活动,现在的我看着身旁弟弟们的童年,无比庆幸我出生在手机和电脑都不那么发达的年代,手机和iPad里的五光十色的世界的确令人着迷但也令人变得孤独。

      小时候从有着红绿灯的柏油马路向右拐就是我童年生活的街道,那个因为并不通达车很少的干净的街道。整个街道都被我们奔跑的声音我们的笑声所充满,那个时候我们玩的游戏有些是好像从很久之前流传下来的,有些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游戏,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是很有创造力呢,白云电视台,非诚必扰,还有一些连名字都没有的游戏,有些规则我还记得一清二楚呢。

果真这些游戏只有我们能玩,彼此熟悉的我们,轻而易举地制定出没有异议的规则又不约而同的遵守它。如果今天从隔壁小区跑来一个新的小朋友不是还得解释一遍游戏规则有可能规则还不被接受呢(笑)。

        正如剧中孩子们的聚集地是阿泽的房间,我们虽然也经常串门但我们的主要活动场所还是在户外,有一处我们的秘密基地,这里的一些布置或许变了样子,但是墙上的刻字却一直都在,好似在“应答”我们的童年,我们那段无忧的时光。

      小时候的时光,那段日子,那样的我们,真的很怀念呢。自从搬家后我和我的亲故们也有6年没见了,那个通讯用喊的年代,我们并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但留下来的那些闪闪发光的回忆仍让我无比庆幸出生在哪里,遇见那些人。

“说要在小时候梦想的世界里见面”如今我已去了远方,在我去更远的远方之前,我想说真的很想念你们,我的亲故们。

双门洞承载着父母们的青春,孩子们的童年还有孩子们的青春。此去故乡只剩下了冬天和夏天。但还有那些回忆,闪闪发光像天上天的星星,让你遥望,也陪伴着你。

请应答1988,请应答父母的青春,请应答孩子们的童年。

很多年后我也等着我的那个特别的一年,那个街道应答,请,一定要给我回应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演示app.手有些抖。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有些怯场,话又说过来了,又有什么怯场的,就叫我自己都不清楚。当时手有...
    魂归潇湘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