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我的班主任?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悬疑惊悚

1

我的班主任王老师溺死在厕所的马桶里,手里居然拿着我的0分考卷。

那天周五的晚上,我和死党许飞一放学就在网吧里泡吧泡得很晚,突然间我微信里接到了王老师的语音电话,他说我这次期中数学成绩考了0分,现在要我去他办公室对我进行一对一的思想辅导,我傻了,王老师这是有病吧?

听王老师的口气似乎喝了些酒,他在耍酒疯我本不想理会他,但他说要是我不来,他现在立刻马上打电话告诉我爸妈说我这次考0分的事,我这一听怂了,立马摔下鼠标骑着自行车火速赶往了学校。

王老师名叫王柯亮,是我们高三1班的数学班主任。他是一个成熟稳重玉树临风的魅力男老师,他身高有一米八,身材健硕,五官立体俊俏,平时讲课还妙趣横生,深受女同学们的爱戴。

至于我为什么看不惯他,就因为我学习不好提不起兴致,所以他总爱三番两次地找我的茬,私底下已经对我进行了多到数不清的思想辅导,他还说我总爱拖班上的后腿,就像一颗老鼠屎坏了整锅粥,所以我这位王老师那可真是相当了不起啊。

当我来到了办公室,偌大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却不见那位大名鼎鼎王老师他的人影?

我看了眼手机时间现在是傍晚7点整,难不成王老师这是在整我?他没来学校?

我走到了王老师的办公桌,准备等等他看看。

然而我无意间瞟到了办公桌的一沓批改好的考卷,那是今天下午刚刚考完的数学卷子,平时王老师就是个兢兢业业的人,这不到一天时间里就已经把卷子都批改好了。

于是我环顾四下没人后偷偷摸摸地翻找一下自己那所谓的0分考卷,结果却找不到自己的那张,很奇怪?难道被王老师特地存放了?虽然我在考卷上只做了选择题,但我没想到会避开了所有的正确答案,以至于王老师装不下心中的怒火把我大老远叫来对我进行思想上的辅导。

当然,我觉得当时他的口气带着些许的醉意和强迫性,猜想他是不是喝了酒,不然那么的无厘头大晚上的把我叫来。

果然,当我闻到桌面上那股散发着浓烈刺鼻酒味的时候,正如我猜想的一样,王老师刚刚偷偷地喝了些酒,至于是什么酒,应该是这个被拉开的抽屉里,私藏起来的那一大罐用玻璃瓶装满的青梅酒。

看样子是王老师亲手酿造的,玻璃瓶里的青梅颗颗晶莹饱满,琥珀色的琼浆玉液让人禁不住去小酌一杯。为了不被发现,王老师才会锁在抽屉里边吧,毕竟学校可不允许带酒到办公室里来,这下好了,可被我捉住把柄了吧。

不过我等了差不多有五分钟,王老师的人影始终没出现,于是我有了想撤离的念头,但是如果他一来,发现我人不在,到时候他又会把我骂个狗血淋头。

我掏出手机,立即拨通他的号码过去,突然间外面黑黢黢的走廊里响起了清脆悦耳的声音,仔细一听这像极了手机铃声......

王老师在外面?

我屏住呼吸,走出了办公室,站在了冷清的走廊上,望向了这条黑暗无止尽的深邃尽头。

那里微微渗出了一丝昏暗的亮光,我知道,那是厕所的位置。

于是,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倾听着那道铿锵有力却叫不出啥名的手机铃声,而窗户外悬挂着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映衬着我这张惶恐不安的面容上。

我想王老师应该在上厕所吧?

等我走进男厕里,灯火敞亮,然而我注意到光滑的瓷砖地板上正躺着一部振动不停的手机,我近距离地走近一瞧上面显示的是一串陌生电话,没错就是我的手机号码。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轻轻地喊了一声,“老师?”

可是无人回应。

然而,当我瞟见最后一间隔板的地上突然间冒出的一双脚我是吓得一个腾倒在地。

我不安地站起来,听着隔板里间那水流落下滴答的声音,等我一走近,顿时我瞳孔震颤,发出了一声尖叫,王老师背着身子整个头部浸在了堵塞的马桶里,黑乎乎的发丝在水面漂浮着,积水不断溢出整个地面,死状相当惨烈。

然而当我注意到王老师垂下来的手里紧攥的一张皱巴巴的考卷上有我的名字时,我整个人傻了!

那上面摄人心魄的0分,不正是我的考卷吗?

“老师!老师!”我不敢踏进去,大声喊叫老师,想企图唤醒他,可是他身体一点反应都没有,恐怕早已命丧黄泉了。

情急之下,我立马跑下楼把岗亭里正看着电视的门卫大叔喊来,当晚门卫大叔报了警,之后警察赶到了学校处理了王老师的这具尸体。

隔天一早,有关王柯亮溺死在马桶里的新闻大事件已经在学校里传得人仰马翻了。

2

我很早就来到了学校,坐在座位上有些颓靡不振,因为我是目击者,第一个发现案发现场的人,看到那可怕的画面我连夜都睡不好觉。

王老师这是意外死亡吗?还是人为的他杀呢?

可是当时现场就我一个人啊,没有看见其他人,还有为什么我的试卷无缘无故出现在老师手里?

这时,许飞来到我的身边,搭起我的肩安慰我说:“铭泽,发生这样的事......太让人意外了,你还好吧?”

“你觉得呢?第一次离死人这么近。”我嘴角扯出一丝无奈的笑容。

“那你觉得王老师溺死在马桶里是意外吗?”许飞觉得事有蹊跷。

至于马桶堵塞问题,据说两三天前就塞了,而王柯亮好巧不巧。

我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啊,案件正在展开调查中,毕竟王老师昨晚喝醉了酒,我们都能闻到他身上浓浓的酒气,加上瓷砖湿滑酒后摔倒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警察还不敢轻易下定论这是否酒后意外,他们还说到时候会找我做笔录。”

我是这样跟许飞解释的,除了许飞知道我昨晚被王柯亮叫去,其他人还是不知情的,还有关于我是目击者这件事,如果一旦对外说出去,否则我会变成他们口中所怀疑的对象,本来我对王柯亮的态度原本就不咋好。

王柯亮一去世,整个高三1班陷入了沉痛之中,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走了,是大家难以接受的事。

有的同学还专门买了一束白色的栀子花插在花瓶里放在讲台的边上,表示惋惜和怀念。

王柯亮死了之后,教导处迅速安排了林玉兰来教我们班数学,而她也顺势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管理我们整个高三1班。

林玉兰老师,她秀气端庄,温婉娴雅,穿着一身绣花淡黄色的连衣裙,踩着平底高跟,身材还很出挑,是一个平易近人的美女老师,不过听小道消息说,她似乎跟王柯亮走得很近,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不知道是真是假。

然而正如小道消息说的一样,王柯亮死后的第三天早上,林玉兰上课上到一半,门口出现了一个留着波浪卷的黑发女人。她浓妆艳抹,穿着白色上衣和一条深蓝色的紧身牛仔裤,踩着一双米色的凉鞋高跟,形态矜贵又冷艳。

她不顾众人的观望,径直走了进来,留下一地蹬蹬响。

她站在林玉兰面前,扇了林玉兰一个耳光,恶狠狠地说:“是你杀了我老公吧!”

顿时,全班陷入了死寂般的阴沉,我却瞟见了讲台上面那束白色的栀子花轻盈地落下一片花瓣,似乎在预示着什么......

五月的阳光依旧很明媚,夏日的微风吹在人的脸上十分的清爽,似乎我能听到窗外之间那蝉鸣对我诉说不安的躁动。

我,林玉兰还有那个不请自来的女人在教导处的隔间里进行一场提审。而现在面对我的是一个老成历练的中年警官和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警官,他们穿着天蓝色的警察制服,显得刚正不阿。

中年警官负责问话,青年警官负责做笔录。

“我们公安机关部门经王柯亮家属柳欣媛妻子的同意,这两天对王柯亮的遗体进行一系列的尸检,经过我们法医对遗体的血液检测,尸检报告中我们发现含有大量的头孢抗生素药物,所以死者在生前一同服用了此类药物还有青梅酒,常识里酒和药物一起服用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就是所谓的中毒,一旦中毒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严重一点会导致休克,而我们调查发现王柯亮酿制的青梅酒里被投入了大量的头孢类药粉,我们不得不认为这是一起蓄意谋杀。”

中年警官给我诉说王柯亮遇害的分析结果,他敏锐的眼神对我进行一番洞察。

而我听到这是一起命案时,紧张到不自觉地抹去额前的一滴冷汗。

“吴铭泽同学!”中年警官神色一凛,我一个激灵板正了起来,应了声是。

“你作为目击者,现场有没发现可疑的人?你可以详细说一下经过吗?”中年警官双手抱拳用深沉的口气说。

我咽下一口唾沫,小心翼翼地说:“前天晚上,王老师语音电话说我数学成绩考得不好,他很不满意就把我叫去学校,当时听他的口气好像喝了酒......不然大晚上的非让我过去,所以我不敢违抗他的命令,结果到了办公室等不到他人,后来我才打了个电话给他......之后就是王老师倒在厕所的马桶里......警察叔叔,我没有看见有可疑的人。”

中年警官点点头说好的,眼神示意了一下青年警官,青年警官倒好把我的0分考卷从资料夹里抽出来,放在我的面前,考卷皱巴巴的,但是被塑封膜塑封得很好,我是真的笑不出来。

中年警官继续说:“这张0分考卷上我们检测到有青梅酒的成分,还有厕所干手器下方残留大片青梅酒的酒渍,我们可以推断出你的考卷被青梅酒洒到,王柯亮把你的考卷拿到厕所用干手器烘干,然而经过我们的采集我们还发现你的考卷上还存在第三个人的指纹。”

我这一听顿时懵了,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我那该死的0分考卷居然除了我和王柯亮还有第三个人知道?

这时,门口响起了一阵敲门声,青年警官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打开了门,我回头一瞥竟然是我们班的班花陈美茹。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陈美茹恬静地说。

3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0分考卷上第三个人的指纹就是陈美茹的。我记得王柯亮去世的这两天,陈美茹似乎请了假没来学校,原来陈美茹跟王柯亮的死居然有莫大的联系。

我被审讯完后,第一个离开了教导处,我的心也总算平定了下来,但是思绪是复杂的,没想到王柯亮的案情疑点重重。

会不会是她们其中一个杀了王柯亮?当然自己也脱不了其中的干系,但我知道自己绝对不是凶手。

回到教室以后,大家用异样的眼光盯着我,当然他们也不敢在我面前说什么,我吊儿郎当不学无术的,总是跟王老师对着干,谁会知道我会不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来。

相反,我们的班花陈美茹回到教室后,一直耷拉着脑袋死气沉沉地坐在座位上,基本不同任何人说话,直到一节课堂上老师点名叫她回答问题,突然她不知怎么的情绪崩溃,放声啜泣了起来,大家都很困惑,她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刺激和委屈了。

而我在想,陈美茹为什么会拿到我的考卷?究竟那天晚上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一夜之间突然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闷闷不乐,冷冷冰冰的。

我打算接近她,也许我会为这个理由去询问她,因为她是知道我数学考试考0分的人......

于是这天下午放学,却被我碰到了可怕的一幕,陈美茹直到我们所有人走光了,她才离开了座位,她走上了讲台,把那束白色栀子花摔在了地上,毫不留情地死劲狂踩,不留余地地用自己的行动加快了这束花的衰败。

至于她为什么要这样做?躲在暗处的我也是一脸茫然。

在那之后,我便故意悄悄地尾随她,我看她进了学校的图书馆,我也跟了进去,她在书架上找了一会儿书,然后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戴上一对耳机拿出笔记本认真地抄写起来。

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映衬在她的身上,红彤彤的,就像一幅唯美的画,既美丽又优雅。

我故意坐在她面前,打算来场不经意的邂逅,我把书包里的作业本拿出来一本正经地做起作业。

“好巧啊!”我露出爽朗又迷人的微笑同她打招呼。

然而陈美茹只是冷漠地瞥了我一眼,接着合上课本打算消失我的视线。

“等等美茹!我想问一下你是不是知道我这次的数学成绩考0分了?”我假装若无其事地说着。

“呵呵!吴铭泽,你别拐弯抹角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陈美茹不屑地说。

我无奈地耸耸肩,“那好吧,那你能告诉我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什么了吗?”

陈美茹蠕动嘴唇,犹豫半天才张口说:“其实......那天我刚好有支口红落在了女厕里,那天晚上我回去找的时候,刚好碰见了王老师从男厕出来,他手里拿着考卷说不小心把我的考卷给搞湿了,还说我这次考得相当好,叫我过来看看,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你的卷子,我当时很纳闷又古怪......”

“可是没想到,王老师突然兽性大发抱住了我还说要给我奖励把我拖进了男厕里,我慌了,我都不知道王老师是个可怕下流的人......结果我欲要挣脱,王老师不知怎么的就像喝醉酒一样昏昏沉沉地跌进马桶里,我被吓得不轻赶紧逃走......所以这两天对我来说像活在地狱里一样,受尽了各种煎熬和折磨。”

陈美茹说完后,我听得是目瞪口呆,犹如一场惊涛骇浪朝我汹涌而来,没想到一贯为人师表的王柯亮竟然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怪不得陈美茹刚刚会把那束悼念王柯亮的栀子花给踩个稀巴烂了。

陈美茹那天晚上差点被性侵犯,这也是我的考卷上为什么会出现她的指纹的原因。

4

王柯亮在校任职三年,去年被政府和教育局评选为了市里的“优秀教师”,年纪轻轻一时间在教师行业里声名大噪成为了劳模中的典范,还受到了学生们的敬仰。

结果,我是真的没想到啊,原来王柯亮居然有这层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天傍晚,我跟许飞照常在网吧里泡吧,我跟许飞说了王柯亮的秘密,许飞也是一脸咋舌,不敢相信的样子,又不是从陈美茹的口中听说,我也不知道王柯亮还是个衣冠禽兽。

等我们从网吧出来以后,我却出乎意料地撞见了一个熟悉的人,他正坐在一辆黑色的轿车上,我能从半打开的车窗看清他的轮廓,这不正是今天早上把我0分考卷拿出来示众的那位青年警官嘛。

只见他和另外一个男警官正死死地盯着对面的夜店,似乎在调查什么。

我故意敲打车门,挤眉弄眼的样子,青年警官一瞧是我很是意外。

突然,坐在驾驶位的警官好像发现了目标急切地说:“叶天!他们出来了。”

叶天这时对我们使出着急的眼色,“快上来!不要被发现!”

我和许飞还不明白过来,听他的命令慌不择路地打开后车门跳了上去。

待我们坐定我透过车窗看清了对面的人,又是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不是王柯亮的妻子柳欣媛?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居然跟另外一个男人在勾肩搭背。

我的妈!她的丈夫刚死她就立马逍遥快活去了。

我看着他们上了一辆出租车,于是我们的车悄悄地跟了上去。最后看着他们俩下车一同你侬我侬地走进了五星级酒店。

我们瞧着这势头已经是心知肚明,看来他们这是打算开房的节奏。

“我们怀疑柳欣媛有可疑的行迹,也许跟眼前这个男人有关,我们猜测会不会是他们合伙图谋在青梅酒里下毒,所以我们现在不得不找出相关的证据把他们给扣押起来。”叶天深沉的口吻说。

“有意思!那这证据要怎么找叶警官?”后边的我突然来个机灵劲,靠在了叶天的车座后面。

叶天从储物箱里掏出了一枚纽扣大小的黑色东西,说:“这是窃听器,我现在有个主意就是想让你这位朋友把它给我送进去。”

我顺着叶天的目光落在了许飞的身上,许飞看着我们一脸懵逼,心急了起来,“为什么非要我去啊?”

“因为柳欣媛已经见过我们三个人了,所以你的出现对我们侦破案情是再好不过的时机。”叶天意味深长地说着,还无忧无虑地从旁点起了一根香烟。

“哥们,这艰巨的重任就交给你了,事成之后让我们的叶警官赏给你一枚勋章。”我这时候搭起许飞的肩谄媚了起来。

许飞翻了一个白眼说:“你就得了吧!下次请我打通宵还过得去。”

“嗐!这事好说嘛!”我给他一个wink的眼神。

案情早侦破,对我也好脱身嘛!

于是我们随叶天进了酒店,叶天对酒店客服经理出示了警察证件,我们便获取了柳欣媛入住的客房信息。

我们提前想好一系列计策后,搭上电梯来到了柳欣媛所在的楼层,我和叶天躲在了拐角处蹲点。

许飞换上了一身酒店侍者的制服,推着手推餐车敲响了柳欣媛的客房。

柳欣媛一开门,许飞露出职业性的微笑说:“您好女士,今天是我们酒店成立20周年的特殊招待服务,你们很幸运被我们抽到,希望你们今晚能用餐愉快。”

柳欣媛瞟着餐车上一片琳琅满目的食物还有红酒,顿时心动了急忙把许飞请了进去。

过了不久,许飞推出空无一物的餐车出来后,还不忘对拐角处偷偷摸摸的我们抛出一个wink的眼神。

好家伙!这事被许飞办成了。

5

后来关于窃听的事,我们不便参与就被叶天警官给请回去了。

我和许飞怎么想也没想到会有这样一个紧张又刺激的夜晚。

然而我还想不通的事,柳欣媛为什么今天早上说林玉兰是杀人凶手?虽然我很想问叶天警官有关林玉兰的事,但我知道案件的线索是不能够随便透露给他人的。

还有王柯亮办公室的那罐青梅酒是在什么时候被下毒的呢?是在家里酿造的过程中被他妻子下毒?还是偷偷带来学校里被林玉兰发现下毒了?

我想着要找一个好时机,也许这个时机就这么的恰巧。

这次的期中考试成绩全部出来了,唯独数学这一科的成绩还没有下来,如果这一主科的分数没有加上去,那么全班的平均分会被其它班级给碾压。

而对于我来说,我那0分考卷加没加都是可有可无的。

也正是今天,林玉兰经过警方的同意,确定王柯亮所批改的卷子没可取证的地方才转交到了林玉兰手里。

卷子一发放,有的人欢呼雀跃,对王老师在天之灵的感恩戴德,有的人垂头丧气,对王老师一走了之的深表同情,而我呢两手空空。

最后我是被林玉兰叫到了办公室说明了情况。

“铭泽,你也知道你这次的考卷被警方作为了关键证物的依据,所以你那0分考卷......老师恐怕是要不回来了.......”林玉兰亲切地说,一脸颇为无奈。

要不回来就要不回来咯!我留着那0分考卷能干嘛!我是嗤之以鼻。

“没事的老师,如果我的那张考卷能对解开案情有莫大的帮助,我是深感欣慰的。”我嘿嘿地笑了两声,不得不佩服我那0分考卷像圣旨一样昭告天下,不廉耻就算了,还要引以为荣。

“放心!老师啊这里有一套新的考卷你可以考虑重考一下的。”林玉兰顺势接过我的话。

我是吓得连忙挥挥手,“老师不用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跟林玉兰的谈话,我觉得轻松又幽默,她不凶还很温柔,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做出害人的事来啊。

“老师,那个女人昨天当着大家的面说你是杀人犯,你不是吧?”我还是忍不住开口,虽然当着老师的面说这种话不好。

可林玉兰一点也不介意,她摇摇头解释说:“当然不是了,那个柳小姐完全误会我了,她怀疑我和她老公有不正当的关系,但我们的关系就相当于同事一样很和睦,你也知道去年我被调来了这所学校任职,刚好碰上了王老师被选为了市级的优秀老师,王老师为了庆祝把我们大伙叫去了烧烤摊,就是那个时候个别老师看我们挨得很近故意拍下了一些照片发到教师群里,当然那个时候新来的老师都不知道我们结过婚离过婚的,还调侃起我们是男才女貌,天生的一对。”

“自从王老师一死,他的妻子就生性多疑才会去看王老师手机上以前的聊天记录,所以她才会口说无凭,说是我害死他的丈夫,还从他丈夫身上捞到了不少好处。”

林玉兰说完她和王柯亮这层关系后,我是大吃一惊,原来这才是真相,我猜也许这是柳欣媛设的局,把罪全部往林玉兰的身上扣罢了。

夜幕又再一次的降临,整座城市亮起了鳞次栉比的霓虹,立交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似乎在为每一天的人们进行着一场劳碌的奔波。

而我和许飞同样的一放学立马进行一场劳碌的奔波,那就是直冲网吧,对我们来说打网游才是事关重大的事。

可没想到的是,我们正准备踏进网吧,突然我和许飞被身后的两只手给拽住。

“是谁啊?刚妨碍本大爷的好事......”我边咒骂道回过头一看,居然是......

“叶警官?”

6

最后我怎么没想到叶天警官居然在网吧门口蹲点抓我们。

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坐在烤肉店里,叶天警官居然破天荒地请我们吃东西。

难道昨晚的案破了,扣押到柳欣媛和她的小白脸了?

叶天为我们放肉翻肉,我们听着烧烤盘里的肉片滋啦作响那是吃得不亦乐乎。

我观察叶天的神情也不知道他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直到他热乎地说:“你们慢点吃,还有。”又大喊老板几声送来了几罐可乐和雪碧。

我很艰难地咽下一口肉说:“叶警官,犯人绳之以法了吗?今天这么高兴啊?”

“唉!昨天一整夜我们窃听不到杀害王柯亮的相关证据,倒是床上那些鱼水之欢的......”

许飞这一听突然呛了几声。

我们尴尬了,怎么也没预料到最后会演变成这样子。

“那接下来怎么办啊?手头有柳欣媛奸情的证据,可没有杀害王老师的证据啊?”

这时,叶天很是热情地夹了一块肉放进我碗里,谄媚地说:“所以,吴同学这事我就把它拜托你了!”

说着,叶天从口袋里又掏出两枚小小的窃听器放在我面前,“明天周末,你去趟王柯亮的家把它放进客厅卧室隐秘的角落里。”

什么!

我是吓得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叶警官叔叔你又要让我们当间谍啊?”我讽刺地说。

“现在没法子啊,我们一去柳欣媛肯定会起疑并且不配合我们的调查,所以我决定这次把艰巨的任务委托给你,你的朋友昨晚她已经见过了,你以王柯亮学生的名义......放心!不用怕的我们会在外边蹲点保护你的。”

“如果我不答应呢?”我放下筷子,准备随时开溜。

“肉你们是已经吃了,这人情你也该还吧?”

好!算你狠!我就说请我们吃大餐准没好事!

于是第二天周末,我梳妆穿戴整齐,手捧着白百合出现在了王柯亮的家门口。

我按响门铃后,柳欣媛开门一看是我,迟疑地说:“你不是前天的那个......我老公的学生吗?”

看样子她前天和我一同被警察审讯还留有印象。

然后我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了王老师的家。

她家的客厅装潢很气派,古典又豪华,算是小康家庭水平了。

我把鲜花交给柳欣媛,一副伤心的表情说:“阿姨,王老师他生前对我们班同学那么的好我们特别尊敬他,没想到王老师会以这种方式离开了我们,我代表全班同学过来慰问一下。”

柳欣媛这一听,人挺有礼貌的,点头应了声谢谢。

大概觉得我是班里的三好学生吧,不然那么客气地请我入座。

于是在她说去端杯果汁的功夫,我急忙把一枚窃听器按在了茶几脚下,然后四周环顾柳欣媛的哪间卧室,再鬼鬼祟祟地走近一扇门握紧了门把手......

突然,身后的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的心立马提了一下,额间冒出了一堆冷汗。

“你在干嘛呢?”柳欣媛手里拿着一杯柳橙汁很是狐疑地盯着我。

我立马回头傻笑,解释说:“阿姨,我尿急想借趟厕所用用。”

......

僵滞了几秒,“厕所在那边。”

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尴尬地赔笑道:“谢谢阿姨!打扰到您了。”

于是我强装镇定地去了趟厕所,心里暗戳,妈呀!差点穿帮了。

等我出来以后,柳欣媛在沙发上坐着,她整个人风韵犹存,黑色紧身裙把她的身材线条衬托得如此姣好,还有沙发下搭起来的一双修长纤细的美腿。

“你叫什么名字?”我坐在了柳欣媛的对面,她开始发话。

“我叫吴铭泽。”我笑着介绍自己。

“铭泽,你是那天晚上的目击者吧,你觉得我老公是不是被那个姓林的女人给害死的呢?”

我的神经骤然紧绷,没想到柳欣媛这么快就单刀直入了。

“阿姨,这事......需要警察叔叔们来破案,我不好说......”我闪烁其词。

“其实,这三年来我一直都深爱着他,可他呢......从来就没把我放在心上,一直忽视我,冷漠我,也从来不碰我,不然结婚三年我们连个孩子都没有,呵呵......这不是冷暴力是什么呢?就连那天晚上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刻意的精心打扮想跟他培养感情,可他照样疏离了我,吃完饭后匆匆说有事要赶趟学校,可没想到最后他会这样死了......这算是我嫁给他的代价和报应吗?”

柳欣媛说着说着看到我背后墙上挂着的婚纱照,眼里一片暗红,她强忍着泪水咬着下唇就是不想让别人看到她的软弱。

这时候我才明白,原来柳欣媛对王柯亮的爱是真的一往情深,可是这样的人会对自己爱的人下如此狠手吗?

我疑虑了。

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柳橙汁,然后轻声放下。

“老师他.....酿造了一罐青梅酒您知道吗?”

柳欣媛摇摇头,“谁知道呢?他又不太爱喝酒,怎么会酿酒呢?也许是别人酿好后送给他的吧......”

7

出了柳欣媛的家门,我就被外边耀眼的阳光刺得睁不开双眼。

离开的时候,我没有把另外一枚窃听器放进柳欣媛的卧室里,相反我又把茶几脚的窃听器偷偷给收了回来,因为我知道柳欣媛根本不可能是凶手,她爱王柯亮,可王柯亮不爱她,她才会怀疑他爱上了别人,因为备受冷落柳欣媛才会去外面找男人,她需要的只是能爱她的人而已。

而且我终于知道青梅酒并不是王柯亮酿造的,所以柳欣媛根本没机会投毒。

事情没搞定,我被叶天给臭骂了一顿,但是正因为我和柳欣媛相处我才深刻了解到她真实的另一面。

直到星期一,第二节体育课课间活动上,我忘了兜里的香烟,匆匆忙忙地跑回教室里,把座位上正在偷偷对镜抹口红的陈美茹给吓了一大跳。

跟着她手里的口红甩了出去,啪的一声在地上断成两半。

还有一半滚到我的脚下。

陈美茹叫出声,是那个欲哭无泪啊。

然而,当我注意到地上突然撒出一片莫名的白色粉末时我诧异了?

我捡起口红的底座,里边的管体内壁粘有些许的白色粉末......

忽然我大脑轰鸣一声!我想到了最坏的可能!难道说这是上次警官叔叔跟我说的头孢药粉?

是陈美茹投的毒?

陈美茹瞪了我一眼后夺过我手里一半的口红,她满眼都是心疼。

“陈美茹,是你.....杀了王老师?”我一脸震惊。

“铭泽,你在胡说什么呀?”陈美茹一张口,她的烈焰红唇红得可怕。

“那这些白色粉末哪来的?”

我指着地上一片白色粉末,我想听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陈美茹皱着眉头解释说:“我也不知道,这口红还是我姑姑送给我的成年礼物,也是那天我不小心把它落在厕所里的,不然我怎么会回去拿,还差点被王老师给......”

“你说你姑姑?”

“对啊!林老师就是我姑姑!铭泽,你该不会怀疑是我姑姑投的毒?”

此时,我依稀听得到窗外那一片蝉鸣声对我诉说着不安的躁动。

8

现在我是终于知道是谁杀了我的班主任了!

我啪嗒啪嗒地跑去办公室,却没瞧见林玉兰的身影,我急忙问了一个女老师,女老师说林老师今天请假身体不舒服没来学校。

我突然身子骨散架一般。

身体不舒服?难道林老师怎么了?我急忙问林老师的住址在哪?我想去探望她。女老师同意帮我查了下电脑的档案资料,我立马抄写了上面的住址。

然后照着地址,一路搭乘出租车赶到了林玉兰的家。

她的家是一幢普通的民房,装修得清新雅致,门外的围栏到处爬满了藤蔓和篱笆,我一踏进去,院子里就能看见一棵郁郁葱葱的青梅树,上边还结满了青翠欲滴的青梅。而青梅树下的长椅上正坐着一位不谙世事的女人。

“林老师!”我轻轻喊了一声,踩着零碎的石子路缓缓地走过去。

林老师只是一味怅然地盯着青梅树上硕果累累的青梅。

她的气色不好,眼神落寞又空虚。

枝叶间那斑驳的浮光掠影在她身上游走,她的岁月这片刻变得安详而静好。

“去年,我去偏远山区支教的时候,回来的路上我不幸遇上了一场车祸,我失去了我肚子里边的孩子,一个宝贵的生命......而那个肇事司机下了车对困在车里的我见死不救,因为是在人烟稀少的山区里,那里草木丛生什么监控都没有,警察断然把它判为一场意外事故。”

“可他呢就在我的眼皮底下逃走了,到现在我都能看清他那副面目可憎的嘴脸!我失去了孩子成天郁郁寡欢闷闷不乐,就连我老公也看不下去离开了我的身边,我是什么都没有了,想要一死百了,但天命难违,后来我在新闻上看见了一个名叫王柯亮的男人被评选为市级里的优秀教师,我才知道原来是他啊,就是他害了我!还害死了我肚子里边的孩子!涉嫌逃逸!还是名优秀老师,真是个天大的笑话啊!”

“所以......我才向上头请示把我调到了王柯亮的学校,私底下还刻意接近他好,为了复仇......那天我特地把酿了好久的青梅酒送到他的面前,可我不知道他不太喜欢喝酒,于是被我万般怂恿下他才肯喝一小口,可这一小口就像毒药一样,他就上瘾了,再之后,我就借此机会把藏在口红里的头孢药粉神不知鬼不觉地下在了青梅酒里,没有人会看见,也没有人会知道他是不是自己吃药中毒的......”

林玉兰说完后,眼睛缓缓地合上......

原来这就是真相,这就是王柯亮为什么罪不可赦的原因。

我听到了,听到了清爽的凉风吹过青梅树带来了一片沙沙声,还有那一颗颗青梅掉落的轻微细响。

青梅酸涩的味道,就如同林玉兰的人生一样,充满了万般无奈和苦涩。

如果加上美酒的酿造呢?味道会变得更不一样吗?

我看着林玉兰旁边放着的一杯青梅酒和一盒药物,也许这就是她想要的选择吧......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