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该知道的社会潜规则(二)

10、永远别给别人的重大决定提意见。

亲戚买房,想着买哪个地段,你上去插句嘴,亲戚听你的买了,结果地段出现了问题,他们指责的就是你。

朋友吵架,想着要不要和对象分手,你上去插句嘴,朋友听你的分手了,结果后面后悔了,朋友怪的就是你。

这种事,如果成功了他会觉得是他的功劳,是他聪明,失败了就都是你的责任。

11、一个男生在朋友圈秀恩爱的频率取决于他女朋友的长相。

谁都有炫耀欲,当我们拥有一样特别好的东西时,我们都是想要让别人知道的,从而满足我们的虚荣心,男女朋友也是一样。

一个男生的女朋友长得特别好看或者特别优秀的话,你就能够在他的朋友圈看到他各种花式秀恩爱。

12、别总想着出风头,该装孙子的时候就老老实实装孙子。

现在的人戒备心都很重,你越是显得你自己多厉害,多有能来,你招来的麻烦事就越多。

你越显摆你钱多,让你请客吃饭,找你借钱的时候就越多;你越显摆你方案做得好,让你做方案,让你加班的时候就越多。

同样的,你越显摆,别人对你的防备就越多,人人都喜欢那种老实单纯好掌握,比自己弱又低调的人。

13、没有人是不能被替代的。

你以为你在这里工作了好几年,领导不会随便踢你,那你肯定是想多了,当来了一个比你年轻,和你实力差不多,还比你好学的人,公司分分钟可以辞退你。

任何的岗位都不具有唯一性,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人。

14、其实男生比女生更加现实。

他们一样会看女生赚多少钱,做什么工作,穿什么衣服,身材怎么样,长相怎么样。

一个月入好几万的男生大概率是不会选择一个月入三四千的女生的,因为工资背后隐藏的是这个人的工作,能力,眼界,三观。

而这些决定了两个人是不是能够走得更长更远。

15、你在别人心里其实没那么重要。

不管是玩了多久的朋友,还是谈了多少年的对象,你要明确的一点,他们心里最重要的是他们自己,其次是他们的家人,最后才是你。

当你在和她说自己分手了,难受的时候,她心里想的可能是明天的方案要怎么说,今天领导和她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16、领导嘴里的自愿常常都是必须。

领导说这次团建自愿参加,潜台词就是必须参加,等你去了就会发现,大家都是按时到齐。

领导说今天晚上自愿加班,潜台词就是必须加班,等你留下来就会发现,大家都坐在自己位置上不走。

领导说明天的会议自愿来听,潜台词就是必须来听,等你到了就会发现,大家都在会议室等着了。

17、大部分人在看到拼夕夕链接,投票链接的时候,都会下意识觉得这个人很low。

如果你不想消耗你朋友圈里的人际关系,就最好不要发那些链接,宁愿发到一些不认识的群里,给一点红包,让他们点,也不要给熟人发。

大部分人都不会帮你点的,甚至会在心里默默拉黑你,觉得你事儿多。

18、一定要抓紧存钱理财,关键时刻是能够救命的。

当你的存款储备大过你的日常支出,你就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你的生活才能应对各种风险。学会理财就是在不断扩大你的存款库,会钓鱼很重要,但是会撒网更重要,投资理财真的可以尝试,别只看到眼前的死工资,让自己处于月光状态。从前年到现在,我看了非常多理财的书籍和资料,还花1K向金融大神进行请教,对理财方面也有了自己的独特经验和技巧。

18、别人请你吃饭的时候,最好让他来挑地方。

不然别人的预算只是想请你吃楼下张姐餐馆的辣椒炒肉,你张口就来个楼顶天台法式大餐,你说尴尬的是你还是别人?

如果别人非得让你挑地方,记得一定要挑个实惠的,他要是真想请你吃贵的,他自己会带你去的,不用你说。

19、说话可以,但不要超过别人的界限。

说话做事都要有边界感,不是什么话都能说的。

你和刚认识的人说:“你老大不小了,怎么还不结婚?”,别人会立马把你拉进黑名单。

你和谈恋爱的朋友说:“你对象这么丑,你怎么忍得下去啊?”,你可能会被打一顿。

不管什么关系,都有不能说的话。

20、穿着打扮不能代表一个人怎么样,但要注意场合。

你穿着短裙,网袜,化着烟熏妆去上班,别人不想乱想你,也会控制不住的给你下标签。

在合适的场景穿合适的衣服,是一种基本的尊重。

21、你越因为一点小事炸毛,别人就越看不起你。

他们会觉得你情商低,控制不住情绪,没什么能力,除了大吼大叫,随便抱怨之外,什么也不会。

因为,一般有能力解决问题的人,是没有时间大吼大叫的,他们第一反应是怎么处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