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枝头春意浓

楼下小区里的两株杏树,在一场春风细雨之后,浅粉色的花朵仿佛一夜之间,就已压满了枝头,开得灿如朝霞。这两株杏花儿看得还是不够过瘾,想起植物园里的那一片杏林,此时,定是花开灿烂,格外绚丽吧?心动不如行动,傍晚时分,换上休闲装,穿上我心爱的小白鞋,前往植物园一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植物园侧门门前的那一片空地上,广场舞的音乐声震耳欲聋。真的佩服那些大爷大妈们,不管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每天都会按时开始他们的广场舞,而且着装整齐,步履铿锵。

一踏进植物园,就是充满植物气息的空气,格外清新舒爽,忍不住深深呼吸。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白杨林,还没有放叶,但是树干和树枝都透着浅绿,再等几场春风,再待几场细雨,才会唤醒沉睡一个冬天的叶子,慢慢地舒展在枝头。柳树上那浅绿的嫩叶和“毛毛狗”在枝头飘摇,那绿色透着勃勃的生机。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树木,大多还未发芽,但是枝头已见春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角,居然是嫩黄嫩黄的一片迎春花,开得如同一幅画。好多大人孩子都在那里拍照,留下春天的倩影,收进流年里的记忆。“年年岁岁花相似”,这迎春花儿,每年的春天都是名符其实地最先绽放。榆叶梅也在悄悄地结着火红色的花蕾;桃花的骨朵一粒一粒也在枝头浅笑;海棠树已经抽出绿叶,丁香还在憨梦中沉睡着,等待春意再浓时唤醒香满枝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远地看见那一片杏林了,浅粉色的,白色的花儿已经开满枝头,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有点急不可待地向着那一片花海走过去。山丁子树光秃秃的既没有叶子也不见花苞,映衬着旁边那花满枝头的杏林春意盎然。林子里人来人往,大家都不想错过这美丽的花期。那一朵一朵浅浅的杏花,姣姣俏俏地在枝头上绽放。可爱的孩子们在树下摆着各种造型,让爸爸妈妈给拍照。还有漂亮丝巾控的妈妈们,在美丽的杏花下扬起她们五颜六色的丝巾,与花儿一争高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杏花密密麻麻,却井然有序的开着,舒展的花瓣,浅黄色的花蕊,深红色的花托,一朵花,就那么静静地美美地绽放。饱满的蓓蕾,刚刚吐珠的花骨朵,相映成趣。站在这杏花林里,感觉自己被春天包围着,心也变得格外柔软。喜欢这一树一树的杏花,如诗如画。

傍晚的风儿柔柔的,轻轻地吹过,怕是风儿也舍不得吹落每一片花瓣。没有雨,杏花就那么开着,看起来热热闹闹,却又安安静静。嘈杂的是人们的脚步,花儿只是迎着季节的轮回,如期绽放。谁说花草无情?总是在这春意盎然的枝头,倏忽间想起流年里那些似曾相识的日子。也是这样的杏花时节,也是这样的春满枝头,校园里追逐的脚步,课桌上奋笔疾书憧憬的未来……还有那年花开,我们一起走过的春天……花依旧,只是“人成各,今非昨”……流年似水,佳期如梦,那些错过的季节还会回来,那些错过的花期也能重逢,只是,人生的年轮,却再也不会重叠,那些青葱岁月注定了再也回不去……既如此,也无需伤感,好好珍惜眼前的风景,珍惜拥有的一切……

杏花满枝头,春意正浓,真的好期待一场与花期同在的重逢,漂泊他乡的你,远在天涯的她,我们一起,烫一杯酒,煮一壶茶,就对着这满园的杏花,回忆那些如烟往事,似水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杏枝头春意闹 ——咏杏花古诗词赏析 王传学 杏花是春天显著的标志之一。说到春天,首先就要提到杏花。杏花盛...
    王传学阅读 13,727评论 6 11
  • 李善友老师引用《三体》里的这句话,“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有人说是诺基亚公司输给了苹果公司,或者...
    小岩井666阅读 1,735评论 4 2
  • 练车的第二周结束了,简直就是日了狗。某些人完全就是不能给脸,给两天笑脸就开始继续欺负人了。不会才去学,老子要是个老...
    渠六亿阅读 145评论 0 1
  • 儒家,随波逐流。佛家,超脱俗世。道家,道法自然。我觉得,如家就是世俗现状,追名逐利。佛家,已经变味了,一心向佛,追...
    八零后的雨季阅读 312评论 0 0
  • 共修功课第十八天:孩子进入青春期,是夫妻关系便进入第三个阶段,觉察这个阶段自己内在的反应以及对另一半的需求,体验对...
    豆豆妈妈_68cd阅读 164评论 0 0